海外特派員:連同學

顧問備註:連同學就讀 ILAC Vancouver

以及Thompson Rivers University (科系 Managing Festivals and Events)

 

 

  這趟到溫哥華是去讀語言學校-ILAC,剛開始沒有特別了解和比較,是聽了代辦的推薦後再上網查一下評論後,結果資料與評價不少就不再多想得決定出發,後來才知道在加拿大比較大規模的語言學校有兩家,風格跟注重的地方不同。以下僅為個人感想,我讀過的ILAC來說,升學的課程比較嚴格,上課規定和秩序較嚴謹,而剛好我的室友是讀另一間ILSC,雅思為主打,規定較彈性,有其他非讀書類的選修課。

 

  開課的前一天或當天早上,會被安排參加分班考試後(有的人可能會另外做口試能力確認),就會收到郵件通知程度級別,上課後如果有不適應都可以換班級(每周都有固定時間可申請,滿班為止),但一般不會讓學生降級,而是鼓勵嘗試其他老師的教學方式。上課第一天老師都會要求大家要有課本,千萬記得如果本身沒有一定要使用新課本習慣的學生可以不要買,因為很貴,有兩種方式可以買到二手書,一是到Facebook的社團裡都會有買賣,二是到其他班級詢問是否有人要賣書或是有剛升級和畢業的學生也有可能在下課時間到班上詢問買家,這一般都是半價甚至更便宜,依照書的品質而定,一般都會用鉛筆做筆記才能有好價格。ILAC主要分普通英文、考試英文和銜接大學英文,第一個是以日常生活為主與文法,用遊戲及與同學的互動方式為主,對於剛到全英文環境的我來說是一個不錯的暖身和起步;第二個就都比較學術注重如何考好試,如果有檢定考目標可以選擇;第三個是除了英文能力還會要求要有英文報告技巧,對於想申請大學或研究所很有幫助。

 

  老師們都很不錯也很有耐心,上課方式會因老師個性而有所不同,但學校是有幾項統一規定,例如:禁止講英文外的語言,被聽到會被勸導;上課禁止使用手機,老師統一要求學生放進一個小盒子;另外最嚴格的就是出勤紀錄,只要遲到超過緩衝時間就不行進到教室只能等到中間下課才能進教室,如果缺課次數超過四次,該月就要重讀,不論考試成績如何都不能升級。這些規定比另一間學校來的嚴格執行,但相對的上課品質比較好。當然,也常會有課後活動,都可以報名參加(酒吧和派對這類社交活動是這家語校比另一家多),大部分都是免費不過都有名額限制,每月都有行事曆可以提前先留意報名日期。

 

 

 

 

文章內容為歐美加遊留學教育中心版權所有,如需轉載請註明出處。

 

果需要更多資訊,歡迎您來電 / 信與歐美加聯繫。

歐美加遊留學教育中心 

台北市南陽街 21-1 號 4 樓 

TEL: 02-23888900 04-2328-3020

 
arrow
arrow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