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特派員:連同學

顧問備註:連同學就讀 ILAC Vancouver

以及Thompson Rivers University (科系 Managing Festivals and Events)

 

 

  出國除了學習英文外,另一個比旅遊更重要也更特別的就是體驗當地生活,而寄宿家庭是最直接的方式,所以申請的過程選了這項。填寫完申請表後很期待卻也異常緊張,雖然是自己的決定卻還是會擔心很多方面,像能不能融入、語言溝通會不會成為障礙、生活方式或飲食習慣能否彼此適應、又或者禮儀等有甚麼要注意怕冒犯到對方,畢竟是要跟陌生人住在同一屋簷下,當然也期待好玩的事發生。直到出發前兩周才終於知道對方是誰,代辦建議先寫封郵件去打招呼後得到回信及照片,第一眼感覺更真實更靠近夢想中的國外生活。

 

  到了寄宿家庭送上準備好的見面禮(綠豆糕和紅茶葉),但事後才知道他們家有很多過敏原和忌口的食物,這在國外似乎很平常,卻現在才知道這也是送禮要留意的方面。第一餐是在戶外庭院,幫忙準備晚餐和擺設餐桌都是非常新鮮的體驗,之後也變成習慣幫忙。我選擇有含三餐,其中早和午餐是自己解決,但家裡的食物零食及廚房都可以使用(有些還是注意是他們專有的),很幸運的沒有太多規定跟限制;一般晚餐主要會大家在餐桌上吃飯並聊天分享一天的事,這家Home爸料理很厲害就趁機會學了幾樣,我用破英文試著聊天很吃力,尤其聽力,但Home 媽非常有耐心的試著放慢或多解釋幾遍,特別是他們的小孩在說話時。整個家庭環境很不錯,我是住在地下層但還是有窗,房間小但舒適夠用,有前後院除了種些花草還有香料等,有空也會幫忙整理花園一起做園藝工作,這是以前住在都市大樓裡體驗不到的。

 

  總體來說,雖然是住在別人家多少會覺得不自在和拘謹,但也因此有機會體驗到不同的事物,像感恩節準備大餐、萬聖節布置家裡和院子再等待小朋友來敲門要糖、採摘南瓜、刻南瓜燈、布置”真的”聖誕樹、平安夜的聖誕樹下聊天、聖誕節的拆禮物等等。之後和學校朋友聊天才知道原來有很多家庭會禁止學生很多事情或食物環境不佳,我很幸運遇到人很好也很自由的家庭,太多出乎意料的收穫,也在加拿大多了一個像家人一樣的朋友。

 

 

【幫忙做料理】

 

苡珊的加拿大遊學心得 - 住宿篇─圖1│留學代辦推薦、遊學代辦首選 苡珊的加拿大遊學心得 - 住宿篇─圖2│留學代辦推薦、遊學代辦首選

 

【園藝工作】

 

苡珊的加拿大遊學心得 - 住宿篇─圖3│留學代辦推薦、遊學代辦首選

 

苡珊的加拿大遊學心得 - 住宿篇─圖4│留學代辦推薦、遊學代辦首選 苡珊的加拿大遊學心得 - 住宿篇─圖5│留學代辦推薦、遊學代辦首選

 

【萬聖節採南瓜】

 

苡珊的加拿大遊學心得 - 住宿篇─圖6│留學代辦推薦、遊學代辦首選

 

【手作南瓜燈】

 

苡珊的加拿大遊學心得 - 住宿篇─圖7│留學代辦推薦、遊學代辦首選

 

【滿桌豐盛佳餚】

 

苡珊的加拿大遊學心得 - 住宿篇─圖8│留學代辦推薦、遊學代辦首選

 

【布置聖誕樹】

 

苡珊的加拿大遊學心得 - 住宿篇─圖9│留學代辦推薦、遊學代辦首選

 

 

 

 

 

文章內容為歐美加遊留學教育中心版權所有,如需轉載請註明出處。

 

果需要更多資訊,歡迎您來電 / 信與歐美加聯繫。

歐美加遊留學教育中心 

台北市南陽街 21-1 號 4 樓 

TEL: 02-23888900 04-2328-3020

 
arrow
arrow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