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日常 - Lucy─圖7│留學代辦推薦、遊學代辦首選

  • 海外特派員:Lucy
  • 就讀學校:布拉格查理大學 (Charles University)
  • 顧問:Ted & Teresa

 

因為疫情關係,來自於非安全區域的國際學生都要先進隔離房隔離,待入境後的陰性檢疫結果才能搬進正式宿舍,然而充滿大自然氛圍的查大布拉格6區宿舍,迎接我的依舊是蟲蟲屍體跟厚厚一層灰,但前隔離房廢墟印象已讓我對此時此刻感到滿足與感謝,迫不急待當起家政婦,所有櫃體、地板好好消毒一番,是說有一秒鐘,我不經想「好好薪水不領,幹嘛呢,現在跪地上抹地」

文章標籤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去國外讀User Experience,該選讀的科系和學校推薦、未來的求職方向─圖1│留學代辦推薦、遊學代辦首選

User Experience使用者體驗,是前幾年新興起來的概念,如何讓手機和網頁的使用者都可以迅速且精確地找到自己想要的按鈕或服務,是使用者經驗設計師所追求的,簡單來說,UX Designer就是你日常生活中,最懂你需求的那個人。

舉例來說,玩寶可夢的時候,該怎麼點選物件才可以與對方戰鬥,或是在app頁面上字體該大該小,這個頁面上要塞多少資訊,都是UX Designer團隊開會討論的內容。另一個顯而易見的例子是網路銀行,網路銀行的第一個登入畫面應該要顯示哪些資訊才能最符合目前消費者的需求? 我們生活中,一步都離不開UX

文章標籤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申請學校時,一項相當重要,卻又讓申請者緊張不已的文件 - 就是推薦信!

來同學們,先來想想,以下幾點狀況有沒有戳中你?

  • 你是否為該找哪位老師或教授徬徨不已?
  • 平常跟老師沒有甚麼特別的聯繫,也不常在他的office hours去找他聊聊,現在突然要找他寫推薦信,他會不會不答應?
  • 比起學校老師,我可以請我的家教當我的推薦者嗎?
  • 我跟高中老師比較熟,我可以請高中老師當我的推薦者申請研究所嗎?
  • 我籃球打得很好,我可以請我的籃球教練寫研究所的推薦信嗎?
  • 我教授說推薦信他會直接幫我寄出去,不會給我看到,他該不會要寫我的……(ooxx)?

天阿! 如果你有以上的焦慮,別擔心

80%以上的申請者都跟你一樣為了這份申請文件感到緊張、惶恐!

You are not alone.

首先我們必須要知道,該找誰當推薦者的邏輯必須正確:

推薦信的主要目的是對於申請者的學術、專業、能力等做背書。透過推薦者的描述,讓申請學校知道申請者的優勢、特質、會錄取他/他不可的原因。

如果有將以上的準則放在心上,那麼就不難推敲出該找誰當你的推薦者了。

再來要注意的是,「現任」的老師或是教授絕對比「過去教育階段」的老師或是教授來得有力。因為在教育成長的過程中,每個人都是進步的且往前看的,所以評斷你目前的能力,會比回想起過去的表現來得更加符合學校的期待。畢竟學校想知道的是你目前的狀況與準備度是否符合進入該學校的條件。

文章標籤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想要申請2021年入學美國就讀大一的同學注意啦!!

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很多國家都無法舉行SAT, ACT, TOEFL, IELTS的測試,因此很多美國大學都提及不需要擔心無法參加這些考試,學生仍然可以在截止日期前提交大一入學的申請表,這些大學包含哈佛大學、MIT!

哈佛大學

哈佛大學明白指出理解這次的疫情所帶來的災難與不安,因此在申請入學的審核上,學生若無法提供測試成績沒有關係,學校仍會全面性考量申請者的條件而發出錄取信。哈佛大學也提到他們會更加重視學生在學校內或學校外的各種表現來評估,像是社區參與、工作實習等等,但是今年也因為疫情關係造成很多預計要進行的活動都被迫停止,像是交換學生、暑假活動等等,也不用緊張。學校鼓勵只要學生能提供所有有利於表現他們自己的資料就可以了。而另一方面因為標準測驗有提供學校了解學生的學術能力的功用,所以沒有提交測驗的同學會被要求在入學前的暑假提交測驗成績,以便學校能更清楚作將來課程的安排。

普林斯頓Princeton University

在網頁上表示暫停要求SAT/ACT的測驗成績,學生無論提供SAT/ACT的成績與否都將不影響學生的錄取機率。申請截止日期則統一訂在1/1,並於4/1公布錄取名單。

文章標籤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填寫美國大學申請表,該選擇Coalition 還是 Common Application呢?─圖1│留學代辦推薦、遊學代辦首選

2021美國大學申請表Coalition VS. Common Application

除了UC加洲大學,CSU加州州立大學,或是其他數間大學有自己的申請表以外,近千所美國大學都使用Coalition application 或是Common application做為申請者填寫申請表遞交的平台,那麼你應該選擇哪個做填寫呢?

那麼我們來先了解甚麼是Common Application? 甚麼是Coalition Application?

Common Application簡稱Common App,早在1975年就開始被美國大學所使用作為申請表的提供。允許申請者一次可以申請最多20間大學。申請費的計算是逐一學校累計的,大約一間是美金$25 - $90左右。

比起Common App的申請表,Coalition Application算是比較新上線的申請表,他的全名是: Coalition for Access, Affordability, and Success 。從2016年起才開始被多間大學使用,雖然數量不比Common App的多,但是全部8所常春藤名校Brown University, Columbia University, Cornell University, Dartmouth College, Harvard University, The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Princeton University and Yale University都使用Coalition Application。包括其他名校Stanford University, the University of Chicago, Duke University, and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也都開放申請者使用Coalition Application。值得注意的是Coalition Application所羅列的學校都是願意提供獎助學金給有需要的學生,因此這也可以當作一個選擇表單的參可值。

文章標籤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準備在英國找工作之前,兩個重要的文件: CVCover Letter

在英國找工作的時候,通常都會附上一份客制化的簡短求職信Cover Letter,連同CV或申請表遞出,請注意,有些公司會寫說請填制式的申請表就好不需要提供CV,請勿多給文件,不然有可能你的CV就會被放在垃圾區或是申請被駁回。另外,除非招聘廣告有明確要求要用其他語言申請,否則都是以英文為主。

在找工作之前,一定要仔細閱讀job drscriptionjob specification。這兩個東西是什麼呢?中文的話我們會稱為職務內容和職務規範,藉由上面的內容同學們可以知道,公司想要怎麼樣類型的人才,或是該人才的能力上需要有實務的經驗或是曾經有負責過一個team?找工作切忌盲頭,想清楚自己想做什麼、能做什麼才是最重要的。

如何寫出英國人常見的CV?

英國人常見的CVA4雙面,可以使用磅數比較厚的紙和符合規定得剪裁讓文件的呈現出簡潔明瞭的氛圍,另外,一定要在CV上面放上” Your name - CV”讓面試官可以清楚辨認此份文件是誰的。再者,是個很微小但卻很重要的東西,請以反向的方式編排簡歷上的工作資訊、獎項和等等,並且要具體說明工作的經驗(能夠以數字呈現更好),要避免陳腔濫調和含糊其辭。

文章標籤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英國的就業市場

英國是歐洲第三大經濟體,2018年失業率約4%左右,根據英國國家統計局的數據,在英國工作的非英國人超過350萬。英國的主要經濟成長集中在倫敦和英國東南部,在英格蘭、蘇格蘭、威爾士和北愛的失業率比較高。倫敦的就業市場正蓬勃發展,提供的就業機會是鄰近國家的十倍,但想當然爾,在倫敦的工作競爭程度要比其他城市來得大。如果同學想要一份專業又高薪的工作,一口流利地英語和擁有第二外語能力是必要的條件。
 

在英國的各行各業中,科學家、各種工程師(建築師、分析師、設計師、電腦工程師)、醫生、廚師和舞蹈家比較容易找到工作,因為這些職業在英國都供不應求。另外,飯店櫃台、接待和零售業人員因為本來流動率就高,因此這些部門也經長會有空缺。

英國人的工作環境、職場文化

大多數英國公司公司管理結構是有層次的,經理層級的人會下有效、果斷和堅定的策略,並且他們的權威是不容質疑的。經理人為了達到好的管理,和員工會保持良好的關係。英國人會透過言語、衣著和行為觀查對方的社會地位,也會透過教育背景和姓氏了解一個人,所以我們才會說同學們在選擇學校就讀的時候,需要考慮一下未來這所學校可以帶給你的社交網絡。

文章標籤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