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要申請2021年入學美國就讀大一的同學注意啦!!

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很多國家都無法舉行SAT, ACT, TOEFL, IELTS的測試,因此很多美國大學都提及不需要擔心無法參加這些考試,學生仍然可以在截止日期前提交大一入學的申請表,這些大學包含哈佛大學、MIT!

哈佛大學

哈佛大學明白指出理解這次的疫情所帶來的災難與不安,因此在申請入學的審核上,學生若無法提供測試成績沒有關係,學校仍會全面性考量申請者的條件而發出錄取信。哈佛大學也提到他們會更加重視學生在學校內或學校外的各種表現來評估,像是社區參與、工作實習等等,但是今年也因為疫情關係造成很多預計要進行的活動都被迫停止,像是交換學生、暑假活動等等,也不用緊張。學校鼓勵只要學生能提供所有有利於表現他們自己的資料就可以了。而另一方面因為標準測驗有提供學校了解學生的學術能力的功用,所以沒有提交測驗的同學會被要求在入學前的暑假提交測驗成績,以便學校能更清楚作將來課程的安排。

普林斯頓Princeton University

在網頁上表示暫停要求SAT/ACT的測驗成績,學生無論提供SAT/ACT的成績與否都將不影響學生的錄取機率。申請截止日期則統一訂在1/1,並於4/1公布錄取名單。

麻省理工學院MIT

MIT卻有不一樣的SAT要求,學校網頁明確指出針對2021年的入學,MIT確定不要求學生提供SAT/ACT成績,但是如果有考SAT/ACT的同學,仍可以提供考試分數,以便學校能更精準看到學生的準備度。更重要的是不需要提交正式的考試的成績單,只要在申請表上填寫分數即可,學校會在入學時確認這些提交的分數。

針對台灣的美國大學新生入學的申請者,我們建議:

因為台灣的疫情狀況控制得宜,不論是TOEFL, IELTS, SAT, SAT Subjects, ACT等都可以持續進行,所以申請者都應該要準備參加考試,提供測驗成績來作申請。以下我們整理了比嬌多學生會準備的SAT考試日期:

測驗項目

測驗日期

報名截止

SAT & SAT Subjects

October 3, 2020

September 4, 2020

SAT Subjects

November 7, 2020

October 7, 2020

SAT & SAT Subjects

December 5, 2020

November 5, 2020

SAT & SAT Subjects

March 13, 2021

February 12, 2021

 ACT的考試在台灣也有多個城市可以考,且各自有不同的考試時間,所以在這裡就不一一明列,想要註冊ACT考試的同學可以先進入ACT創帳號以後再詳看喔!

值得注意的是.......

同學們在申請名校的時候,像是哈佛大學要求不僅要提供SAT,還是SAT Subjects考試成績,所以要多做準備喔! 那麼要如何選擇要考的Subjects也是一門學問,重點是中文不能拿來當一項SAT Subject, 因為中文是我們的母語,所以這項成績很明顯無法展現我們的學術表現。反而要寫的是像數學Levl 2,對工程有興趣的同學可以加考化學、物理、生物等學科,若是對文科有興趣的同學,則可以加考美國歷史、世界歷史。在數學成績的提供上應避免繳交Level 1的成績喔! 主要是因為太過簡單, 一樣無法表現出自己的能力。

針對要申請早鳥的學生Early Action

目前哈佛大學的截止日期仍然相同是在11/1,如果學生有打算要繳交標準化測試成績,不若以往要求要在截止日期前就收到考試成績。所以參加11月或是12考試的同學仍是可以趕上這早鳥的截止日期的唷! 只是我們建議早鳥申請是給準備好的同學,絕不是說趕著做早鳥申請的同學錄取勝算比較大喔! 如果還沒有準備好SATTOEFL考試,建議可以走正常Regular Admission的申請喔!

針對正常申請的學生Regular Admission

許多學校的截止日期都設在1/1,少部分再往後一些時間。學校表示會持續關注疫情的發展來決定是否要延後這個截止日期。而在考試要求上學校規定可以允許晚些時間收到測驗的分數。

因為COVID的關係造成美國大學的申請入學方式重大的改變,但是我們建議大學對受疫情影響甚鉅的國家學生所提供的彈性入學要求,並不適用於藝情控制得當的台灣學生。甚至美國大學也要提到針對國際學生如果無法參加美國的標準化測試,則可以提供學校方的預測成績或是國家考試成績供學校做審核與評估。所以能提供所要求的標準化測驗,還是盡早去考吧!

2021免SAT/ACT名單出爐

排名  學校名稱
1 Princeton University普林斯頓大學
2 Harvard University哈佛大學
3 Columbia University哥倫比亞大學
3 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麻省理工學院
3 Yale University耶魯大學
6 Stanford University史丹佛大學
6 University of Chicago芝加哥大學
6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賓州大學
9 Northwestern University西北大學
10 Duke University杜克大學
10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約翰霍普金斯大學
12 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加州理工學院
12 Dartmouth College達特茅斯學院
14 Brown University布朗大學
15 University of Notre Dame聖母大學
15 Vanderbilt University范德堡大學
17 Cornell University康乃爾大學
17 Rice University萊斯大學
19 Washington University in St. Louis聖路易斯華盛頓大學
20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Los Angeles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

如果想要預約諮詢歐美加顧問,歡迎來電與信喔!

  • 線上預約諮詢: https://www.osac.com.tw/zh-tw/contact.php
  • 臺北: 02-2388-8900
  • 臺中: 04-2328-3020 // /04-2328-3021
  • LINE ID: omega.taipei

更多資訊:

arrow
arrow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