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要出國了,學著自己申請學校吧!

「代辦超雷! 別花冤枉錢了」

 

「留學人生大事,還是交給專業的代辦處理吧」

「沒那麼多時間準備文件,找代辦我可以專心準備考試和作品集」

 

你在爬文的時候是不是常常看到自助派VS代辦派 的各種「踩雷經驗」?

比起「要不要找代辦?」,我們更希望學生先去思考「代辦能不能幫到你?

 

哪些族群適合找代辦?

  1. 第一次出國留學,或是身邊沒有留學過的親朋好友可以詢問
  2. 上班族或平時沒太多時間處理留學事務的人
  3. 有留學的計畫,但不知道如何明確規劃
  4. 成績普通,想上名校或心儀的學校
  5. 大致上都自己規劃好了,但想讓文件更加分更突出

 

哪些族群適合自行申請?

  1. 身邊的親朋好友有自行申請學校過的經驗可以提供協助
  2. 了解自己的條件背景,有把握能申請到目標學校
  3. 有明確的申請目標,有管道能得到相關資訊
  4. 外語程度好,能自己和校方聯繫溝通的人
  5. 熟悉出國及簽證事宜的人

 

坊間代辦機構的服務內容大同小異,因此如何挑到好的代辦變成一大學問!

歐美加顧問以經驗告訴你,代辦品質優不優,觀察這三點就知道!

 

CV/SOP/選校表等文件的產出

在代辦前,你應該主動詢問文件的翻譯是否是外包給翻譯社、或是請外師翻譯/寫作、甚至有些代辦會用翻譯機敷衍你!

常常聽很多人分享,例如: 拿到代辦機構給的翻譯文件時,發現錯誤百出;或是代辦機構使用「公版」去處理你的文件,讓每個學生的文件相似度極高;也有人為了強調自己的英語能力很好,刻意找外師撰寫文件,卻因為外師的語彙及用詞程度太高深,反而不符合一個「留學生的形象」,遭到校方拒絕。

 

顧問是否有細心了解你的背景跟需求,並提供案例給你參考

這看似好像不在服務範圍裡,但卻是會影響你申請結果的重大因素!!!

一定聽過別人抱怨代辦機構給的選校表都推他們有合作的學校、或是很多人愛申請的那幾間給你對吧?

 

選學校時: 以美國留學來說,顧問都會先問你有沒有想去哪幾間學校? 想去美東還是美西? 喜歡什麼樣的氣候環境? 學校的課程安排如何? 學校有沒有提供獎學金?

按照你的需求去給建議,願意花時間幫你上學校網站確認資訊、分享案例和經驗的顧問,才值得你把選校表交給他!

 

選科系時: 對於你的背景、要申請的科系,你的顧問不一定是本科出身,但你的顧問應該要多跟你討論,協助你挑選出適合的科系

同時還能幫助顧問了解你,在修改文件的時候,顧問才能給你最貼近你的特質的意見和修改方向。

 

符合你的需求去推薦代辦服務

很多人不找代辦的其中一個原因一定是「很花錢!

這個問題見仁見智,有的人覺得花錢找專業的代辦處理比較安心;有的人覺得出國要花一大筆錢,能省則省。

但我們都認同這筆錢應該花在「有必要,且值得」的地方上!

 

當你遇到顧問一直慫恿你額外加錢再多申請幾間學校,或是強塞你不喜歡的學校,你就要注意囉!

事實上,當顧問替你抓出落點之後,真的還有必要投到那麼多間學校嗎?

我們還真的遇過不少人有「學校投越多越好」的迷思。

美國大學這麼多,投也投不完啊!

以歐美加的代辦經驗來說,顧問都會鼓勵學生除了我們代辦的學校之外,可以拿我們幫你製做好的文件,自己額外多投幾間喜歡的學校試試看。

也有些學生非常厲害,申請學校全靠自己,唯獨文件的部分希望我們能提供專業協助,讓他更加分。

只要你清楚自己要什麼,你所花的錢就有它的意義在!

 

 

同時也要提醒大家……

你以為只有收費便宜的代辦才有可能是地雷嗎?

No! 收費昂貴的代辦也有可能是大地雷!

價錢只能當作比較參考,代辦替你做的事情有沒有「清楚、實在」才是最重要的。

 

歐美加顧問要告訴你,文中提到的踩雷案例都是真的!!!

有些學生來找我們的時候,申請日期迫在眉睫

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學生早就有找代辦了,但各種出包,只好再找別家。

或是自己申請學校到一半卡關,最後還是花一筆錢找代辦協助。

 

Q: 代辦能幫你什麼? 代辦的優勢在哪裡?

  • 代辦機構有很多學生的案例可以跟你分享,從中給你建議。
  • 一個經驗豐富的代辦,手上會有很多樣本可以參考,在抓落點的時候比一般人能更加準確。
  • 在申請途中遇到突如其來的狀況,能快速應對。
  • 代辦更清楚文件的撰寫應該從何下手最能到位,甚至能讓你的文件質感提升,事半功倍。
  • 代辦可以替你處理很多繁雜的事情,例如: 簽證、和學校聯繫。你可以專心準備考試。
  • 代辦必須幫你把關資料的正確性。網路上留學資訊很多,但錯的、舊的資訊也不少,因為簽證規定、學校申請規則年年在改,很難說你要出國的那年會是什麼狀況,因此代辦機構時常會更新資訊。

 

這也是為什麼會流傳「好的代辦帶你上天堂、帶你飛」這句話!

 

 

Q: 與代辦接洽時,可以藉由哪些問題來判斷代辦是否值得依賴?

或許你在簽約之前,有些資料是代辦沒辦法事先幫你做的,但你可以詢問:

  • 在選校/選系方面會給予什麼樣的協助?
  • 有沒有同校/同系的代辦案例可以參考?
  • 修改文件有限制次數嗎? (重要!! 請務必問清楚)
  • 以我的狀況來說目前可以準備什麼?
  • 有沒有時間規劃表,讓我知道何時該做什麼事?
  • 如果學校需要面試,代辦可以協助安排嗎?
  • 不幸落榜的話,有備案嗎?
  • 拿到學校offer之後,代辦能幫我什麼? (例如: 辦簽證、補成績、行前說明會等等)

 

Q: 當你開始代辦之後,要如何判斷自己是正在圓夢的路上還是踩到地雷呢?

如果你常常聯絡不到你的顧問、代辦機構也沒按照計畫表上的時間連絡你,那你就要有警覺心了!!! 從以下三點來檢視你的代辦是否優質

 

有沒有按照時間規劃表走

建議在找代辦的時候,挑選有提供這項服務的機構,一方面你可以很清楚知道自己在什麼時間該做什麼事,一方面在代辦初期就能檢視你的代辦機構是否有誠信,萬一出紕漏,還來的及及時換代辦,才不會影響到申請截止日前交件。

以歐美加的經驗來說,通常學生和顧問互相配合,按照時間規劃表走,每一步都能走得很穩,因此建議學生在找代辦時別忘了詢問你的顧問能不能給你規劃表。

 

你的顧問是否會引導你、給你有用的建議

我們希望學生把顧問當作「輔助者」的角色,而不是全權交由代辦去處理、決定。一般來說你對學校的課程或住宿有問題時,顧問都很樂意幫你向學校詢問、溝通,但顧問不會去左右你對留學的選擇,只會分析給你聽、給予適當的建議。針對文件的內容,也會給予專業建議和方向,如果你有任何想法,都應該提出來和顧問溝通。

 

出國後遇到問題你的代辦願不願意給你協助

這其實是一個很尷尬的問題,事實上你與代辦機構的合約在你出國後就已經結束了,確實有些代辦顧問不太願意多花時間理你。

因為相隔兩地有時差問題,我們會建議學生先向校方詢問,若真的有溝通困難的情況發生,歐美加也會和校方聯繫溝通。

考量到大部分的學生是第一次留學、甚至第一次出國,面對新鮮的挑戰都會有點不安,所以歐美加顧問一直都很鼓勵學生不要害怕出錯,要多多開口問、多參與活動、外出走走看看,也相當期待學生和我們分享生活!

 

總結

上網爬文時,可以多找找代辦機構的評價和心得。

最好多問幾家代辦,比較過後再決定,留學顧問是要陪你整整一年的夥伴。

如果你的顧問認真負責,那真的恭喜你!

以上是歐美加以多年代辦經驗彙整而成的「美國留學找代辦,你該注意的細節」。

 

文章內容為歐美加遊留學教育中心版權所有,如需轉載請註明出處。

果需要更多資訊,歡迎您來電 / 信與歐美加聯繫。

歐美加遊留學教育中心 

台北市南陽街 21-1 號 4 樓 

TEL: 02-23888900 04-2328-3020

arrow
arrow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