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學 Erasmus University Rotterdam

Erasmus University Rotterdam (EUR)在1913年的荷蘭鹿特丹市建立,學校最初的名字是Netherlands School of Commerce (Nederlandsche Handels-Hoogescholl, NHH)。EUR的建立大多是來自於鹿特丹商業社區的支持,學校所著重的商科與經濟學習讓學校在1939年改名到Netherlands School of Economics (Nederlandse Economische Hogeschool)。到了60年代,社會開始對法律與社會科學有更多的需求,再慢慢進展到哲學、歷史與藝術、與商業管理。到了1966年,政府成立了Medical Faculty Rotterdam,並與Sophia Children’s Hospital and Daniel den Hoed Clinic成立了University Hospital Rotterdam。在1973年,Medical Faculty Rotterdam and Netherlands School of Economics合併並改名到EUR。這所學校是在荷蘭的第一所以人名(Desiderius Erasmus, 鹿特丹文藝復興的哲學家)命名的學校。在2003 年,醫療與健康科學和University Hospital Rotterdam合併。還有,在2009年,International Institute of Social Sciences加入了學校,把它最出眾的科系,發展學習與國際合作,帶進了EUR。

EUR大約有21,246名學生,包括大約5,192名國際學生。國際學生的總數大約有2,105名的大學本科學生與2,066名研究所學生。以比例來說,亞洲國際學生大約佔了29.4%,其餘的54%是歐洲的國際學生。以世界大學排名來看,時代世界大學排名把EUR排名在157名,而QS世界大學排名是101名。

EUR把所有的學科分成三塊:
1. 經濟與管理

會計,商業管理,商業資訊,中國經濟與商業,經濟,經濟與商業,金融、國際商業與管理、人力資源,創業管理,行銷管理,供應鏈管理…

 2. 醫療與健康

健康經濟、政策與法律,健康科學,傳染與免疫,分子醫學,神經學

 3. 法律、文化與社會

藝術與文化,社會歷史,法律,媒體與新聞學,哲學,心理學,公共管理與組織科學,公共管理與政策,文化、媒體與藝術社會學

 

以下的研究組織是由EUR管理:
Tinbergen Institute (經濟學)
Erasmus Research Institute of Management (管理)
Netherlands Institute for Health Science (健康科學)
Erasmus Postgraduate School Molecular Medicine (分子醫學)
Cardiovascular Research School EUR (心血管研究)
Netherlands Institute of Government (政治)

鹿特丹是荷蘭著名的城市,也是歐洲最大的經濟貿易海港。有來自超過170個民族住在這個城市,是一個非常國際與多元化的地方。文化歷史在鹿特丹是非常活耀的,不論是有趣的慶典、運動、藝術或是動物奇觀。每年都有四百萬人拜訪這個美麗的城市,不論是想要體驗忙碌的快速城市感,還是想要享受自然的美景,都可以在這裡找到。其中一個著名的景點就是Diergaarde Blijdorp動物園,不只如此,還包括了一個海洋館,可以透過一個大型地下走道,觀賞環遊在水中的鯊魚與巨型海龜。

在鹿特丹市中心可以一眼挑望20世紀的新潮建築,也可以到Van Nelle Factory and Sonneveld House參觀戰前的古典建物。如想要再見識戰後的代表物,可以到Erasmus Bridge and Luxor Theatre。最後,在過去20年裡,鹿特丹快速的發展豐富的夜生活,例如咖啡廳、餐廳、俱樂部與舞廳。

欲知詳細課程與費用歡迎來電或來信預約免費諮詢

歐洲學生代辦心得分享: http://www.osac.com.tw/product.php?type=102&id=394

歐美加金榜: http://www.osac.com.tw/product.php?type=106&id=401

其他最新遊留學資訊: http://www.osac.com.tw/news.php?page=0

 

歐美加遊留學教育中心Omega Study Abroad Center

北市南陽街21-1號4樓

02-2388-8900

02-7709-7099

歐美加官網: http://www.osac.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