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紀元523日訊】(美國之音2010522日報導)

 

雖然美國新增失業人口最近出現下降,但全國失業率仍然居高不下。專家估計,美國就業市場的恢復至少要一到兩年時間。儘管如此,一些工作的就業前景仍然看好。在今天的《未來熱門職業》系列報導中,我們為您介紹:理療師。

 

理療師是指運用物理治療方法幫助殘障人士或受傷的病人減輕或免除疼痛、逐步恢復病人的體能或健康的專業人士。與護士一樣,理療師也是美國勞務市場短缺的職業之一。

根據美國勞工部的統計,截至2008年,美國估計有大約185,500個理療師。到2018年,預計這個行業將擴大30%,大大快於所有職業的平均增長速度。

 

美國理療師協會的執行副董事珍尼特‧貝茲納說:「我們在所有職業中工作機會最多的前10名或前20名之列。醫療保健行業整體來說現在發展非常快。其中一個原因就是人口老齡化,而且大部份人到老年仍希望保持活躍的生活,這一點在二戰嬰兒潮一代現在到了50歲或60歲時尤其明顯。因此現在有更多的人有需要,對理療師的需求正在非常快地增長。」

 

尼娜‧卡普隆是印第安納州一家老年人護理中心的理療師。她是一位來自菲律賓的移民,以前是一位建築師。當她在1991年移民來美國時,決定改行當理療師。

 

她說:「我在菲律賓完成了建築學的學位,然後來到美國,因為懷了小孩,不能馬上去工作。於是我決定改行進入醫療保健行業,因為這一行業有更多的工作機會,將來也穩定,因此我決定去學校讀理療專業。」

 

卡普隆說,她每天平均看十位病人。她需要到老人的病房或家裏看望他們,因為他們有的行走不便,需要坐輪椅。她為這些老人制定理療計劃,並帶他們到理療健身房進行鍛練治療。

 

「看 到這些老人康復,有時候你可能會想,他們年紀老了,不能那麼快地康復,他們的確康復得不那麼快,但他們最終都會康復,這就是理療的作用。有時候,他們剛來 的時候都不能自己行走,但當他們回家時,他們可以自己行走,可能需要藉助步行器或枴杖的幫助,有時候甚麼也不需要,因為理療幫助他們可以再次獨立起來,這 讓我覺得非常有成就感。」

 

除了幫助老年人恢復體能之外,理療師其實可以幫助從新生兒到任何年齡的人減輕由於疾病、受傷或運動而造成的疼痛。除此之外,理療師還為公司提供人體工程學方面的諮詢服務。

美 國理療師協會的貝茲納說:「我們為公司提供人體工程學的諮詢時,會到公司內評估工作環境的安全性和適合性,為公司設計工作環境,幫助降低員工的壓力,減少 員工受傷的可能性。越來越多的僱主希望可以控制員工的醫療保險成本,因此無論是在讓員工更健康,還是讓員工避免受傷,都會需要理療師。」

 

貝茲納說,理療師可以受僱於企業、醫院診所、長期護理中心、家庭護理和養老院,還有幼兒園、學校、健身中心,另外,跟醫生一樣,很多理療師都是私營執業。

 

根據美國勞工部的統計,2008年理療師的年薪中值是72,790美元。美國以前規定,只要擁有理療專業的學士學位並獲得所在州的職業理療師執照就可以成為理療師。但現在這個行業的進入門檻更高了,需要獲得理療專業的碩士或博士學位。而在全美國212所設有理療專業學校中,只有12所學校提供碩士學位,其他200所學校都只有博士學位。因此貝茲納說,現在的競爭非常激烈。

 

他說:「一個學校的理療專業每次可能只招收4050個學生,但申請的人可能有250人,因此競爭非常激烈,你的分數越高,你的從業決心越強,你在相關領域的經驗越多,你被錄取的可能性就越大。」(http://www.dajiyuan.com)

 

想知道如何成為一位理療師嗎? 現在就來電/信到歐美加

 

Contact us at:

02-2388-8900 02-7709-7099

 

 

 

 

Omega Study Abroad Center

歐美加遊留學教育中心

02-2388-8900

02-7709-7099

For more information, please visit http://www.osac.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