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捷克採買生活,回到家給自己一杯熱茶,沉澱、回味─圖1│留學代辦推薦、遊學代辦首選

  • 海外特派員:Lucy
  • 就讀學校:布拉格查理大學 (Charles University)
  • 顧問:Ted & Teresa

 

捷克是人均啤酒量最高的國家,遠勝過美、德這些為人熟知的國家,每每去超市BILLA都有1列專門擺放啤酒的專區,經常看到店員一箱一箱的再補貨,也經常看到年輕人一箱一箱的扛,或是拿著一堆玻璃瓶退到超商進行回收!

而那500ml要價30多克朗的海尼根在這裡就是奢侈品,但偏偏老娘就覺得人生苦短了,平常還真是不懂為什麼還要喝酒。

有天靈機一動購入只要9.9克朗一瓶的500ml黑啤酒,豪邁整罐倒入homemade洋蔥牛肉湯品內,除了增添一種內斂的苦澀味外,加入大量黑胡椒提味後,整個衝撞融合得格外恰當。

宿舍印尼友人問我嘗起來如何?我說非常成功下次要加兩瓶!

 

捷克採買生活,回到家給自己一杯熱茶,沉澱、回味─圖1│留學代辦推薦、遊學代辦首選

 

順便採買了一束49.9克朗的玫瑰花,非常非常小量的金額,卻讓繭居的生活有了點色彩跟精神,也用很生活化的牛奶瓶裝著,實則也因為缺乏花瓶,但每每望眼過去就覺得很棒很美,是小滿足。

人生際遇總是這樣,本想精彩的揮霍遊走,誤以為這樣是對自己好或是愛自己的方式,結果還是被識破了,甚至還動彈不得,只能面對最真實的恐懼,也許有人說平常忙什麼呢?

現在才知道,但也許平常有太多事物,足以讓人有所藉口,逃避這些、那些恐懼吧?!

 

捷克採買生活,回到家給自己一杯熱茶,沉澱、回味─圖2│留學代辦推薦、遊學代辦首選 捷克採買生活,回到家給自己一杯熱茶,沉澱、回味─圖3│留學代辦推薦、遊學代辦首選

 

最近到超市還意外發現了焦糖煎餅,聽說前陣子”時中”還特別介紹推銷過。

還記得2017年隻身一人第一次去荷比德自助時,內心有多激動跟恐慌,尤其還遇到人生第一次班機失接滯留香港,但也因為失接而輾轉意外、有機會搭乘大韓航空跟荷航,人心只要稍一安定,就想買東西滿足自己,於是在荷航上買了用白底藍紋的鐵罐裝焦糖煎餅,並告訴自己回程就買不到了,很有紀念價值一定要收!

然後扛著他旅行14天,期間到羊角村時還很假掰的在民宿裡,備好熱茶開心的把焦糖煎餅當杯蓋,順便透過熱氣融化甜蜜內餡,截至今日已忘記當時的美味,但這次留學前整理家務,發現焦糖煎餅已不知過期多久。

 

今天去BILLA眼角餘光發現相同的煎餅時,就如同當時的場景,人心只要稍一安定就想買,況且已經備有薄荷茶跟水果茶。

回到房間是下午3點,立馬開水燒了、茶泡好,疑?這焦糖煎餅的直徑好像小了點(還是杯口太大?),當不成杯蓋只能尷尬地拿著,不知是今天作業寫完了,心情較為輕鬆點?

總之原本預計節制地吃1片,還是忍不住再度伸手了,這個美味我應該會記得很久,重點是絕對不會再放到過期了。

 

捷克採買生活,回到家給自己一杯熱茶,沉澱、回味─圖4│留學代辦推薦、遊學代辦首選 捷克採買生活,回到家給自己一杯熱茶,沉澱、回味─圖5│留學代辦推薦、遊學代辦首選

 

 

 

====================================

如果需要更多資訊,歡迎您來電/信與歐美加聯繫。

歐美加遊留學教育中心 

台北市南陽街21-1號4樓 

TEL: 02-23888900 04-2328-3020

www.osac.com.tw

arrow
arrow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