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英國留學,但是該怎麼做準備呢?

英國有超過150所的大學,該怎麼做選校準備呢?

我們建議想要出國的學生與家長可以從課程、教學風格、地理位置、課外機會等面向來作綜合的考量。

英國留學 畢業後兩年簽證Post Study Work Visa 重新啟動!!─圖2│留學代辦推薦、遊學代辦首選

 

 

想到英國留學,但是該怎麼做準備呢?

英國有超過150所的大學,該怎麼做選校準備呢?

我們建議想要出國的學生與家長可以從課程、教學風格、地理位置、課外機會等面向來作綜合的考量。

有幾個很重要的問題可以幫助我們更加了解自己合適的學校類型:

  • 1. 自己想念的科系為何?哪一些學校有提供這些科系?(這做法可以先剔除沒有提供該科系的學校)
  • 2. 想要在哪裡念書?(考慮到想要留學的城市也是一個很不錯的考量,同時也考慮離居住地的距離,希望在市中心或是郊區?)
  • 3. 想要讀哪種類型的大學?(調查學校規模、名聲,課程多為研究型還是教學型?)
  • 4. 除了學術方面,學校有哪一些機會或資源?(例如社團、體育活動、實習機會、交換學生,或是依個人情況搜尋學校能提供哪些協助)很多人在選校時會特別看重學校資源!

英國有很多不同類型的大學,學校校齡、規模、位置等都有所不同。英國大學的規模也不一樣,大型學校擁有30,000多名學生,提供多樣化的學科課程,也有學生人數幾百人的小學校或專業學校。規模小的學校通常與社區連結度高,但本身的課程、社團、社交機會較大學校少。

校園大學(campus),或是校區較分散的城鎮大學(city university)

校園大學的宿舍、教學大樓、研究設備和其他(如:商店、餐廳、洗衣店)都在同個地區,這類型的學校通常偏離市中心,但是也相對安全、校園使用方便,社區連結度也高。

城鎮大學設施分佈在一個城市的各處,看起來較不方便,但是藉由游走各處,學生也可以更加了解所在的城市,包括工作機會、夜生活和文化體驗。

校齡的重要性?

英國大學的校齡不一,從牛津大學(Oxford)、聖安德魯斯大學(St. Andrews)這類歷史悠久的學校,到哈珀亞當斯大學(Harper Adams University)新學校,校齡可以作為課程類型和教學風格的指標,老學校通常著重傳統學術和研究,新學校則是提供較少的傳統課程,以職業課程為導向,重視教學大於研究。

該怎麼選校呢?

選擇適合的學校,可以讓學生能夠在學習、社交兩方面同時兼得,大多學校都有提供相似的機會,但機會的多寡和品質卻有所不同。這就有待同學們多搜尋資料,或是與校友聯繫後獲得更多的親身經歷資訊。

而對有些同學來說大學內所提倡或是瘋迷的運動與社團更加重要,除了規模較小的學校外,大多數大學會應大多數學生的喜好提供像是橄欖球、籃球等運動俱樂部,以其各自系上的社交活動。因此我們建議從研究該學校的學生會開始,了解各校提供擁有的資源、學生反饋以及聲譽如何。

實習機會或是畢業後的求職輔導也會是大多數同學們所看重的。多數大學皆有提供類似就業規劃與輔導,包括提供學生實習的網路資訊,兼職工作等,讓學生在就學期間能夠打工賺取一些生活費。這些經驗雖看似不起眼,卻是奠定了未來畢業後是否可以在英國找到工作的相當重要的經歷。如果希望尋求更高階的工作機會,可以針對有興趣的部分搜尋,看看哪一些學校有提供符合的協助。

是否有需要特殊協助?

根據英國殘疾人平等法(2010)和相關法規,學校有義務給予特殊生應有的協助,讓每個學生順利融入校園。針對個別需要,可以直接聯繫學校詢問,包含舊校舍是否含殘障設施和學習輔具。

要選在市中心才好嗎?

選擇大學城來就讀,還是選擇市中心,這完全看同學們對城市便利性的依賴程度。大學城的好處便是整個大學機能都是圍繞在學生的需求上,而城市的便利性我想大家都是可以想像的。該怎麼選則我們的建議是找學校的影片來看一下,感受一下城市、大學的氛圍。如果能夠親自跑一趟感受校園,那更是可以選出自己想要的校園感覺。但如果有預算考量或是抽不出時間出國一趟,那麼用影片感受也是很不錯的。

鄉村的環境比較寧靜和安全,可以更專注於學業,但相對較少的社交和文化體驗;城市生活繁忙,多樣化的人口和社交機會,卻也易於分心。建議同學們多了解、多比較。

住宿地區便利性?費用符合預算?

住宿價格和品質因各校而異,且所在城市也影響著有哪些住宿類型可以選擇。各校對國際學生也都有提供不一樣的住宿建議,學生可以依自己的預算和需求來選擇。我們的建議是留學在海外,若是選擇住校外公寓,離學校一段距離,仍然要多利用機會參與學校活動來充實校園生活,建立生活友誼圈,這樣才能讓自己的留學生活更豐富喔!

想要有精彩的留學生活,當然是要選對學校。因此不僅要把課程看清楚,更要把學校、住宿、環境都看清楚。但是想要過怎麼樣的留學生活,還是要看同學們怎麼接受出國後的挑戰。畢竟生活變化無常,海外生活更是如此,想要有充實的留學生活就要有積極、正面的生活態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國 留學
    全站熱搜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