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特派員:連同學

顧問備註:連同學就讀 ILAC Vancouver

以及Thompson Rivers University (科系 Managing Festivals and Events)

 

 

  在溫哥華感覺主要就分兩個季節,一個是白天長到不行的夏季,另一個是白天短到不行的冬季。夏天是最舒服的時候,就算最熱天也不會難受,不像在台灣光坐著不動就一直流汗還全身皮膚黏呼呼的不透氣,而且日照時間非常長,還因此有夏日節約時間1小時,常常會被天空騙了以為時間還很早,更好的是雨不多,所以很多戶外活動在這段時間最為盛行,大家出門在外的時間都拉長,很常可以看到很多人在公園草皮或海邊沙灘做日光浴、看書聊天和烤肉,沙灘排球也是到處都有,水上活動一定很多,我在那邊嘗試了許多第一次體驗,像是划獨木舟、站立板和跳水等,而陸上活動則是有許多登山及健行的路線可以探險,公車和捷運都很方便到達,雖然溫哥華有許多高高低低的上下坡,但街道有很多友善單車的規劃,很適合騎車運動及逛逛,是我最愛的活動之一;另外,最特別的是在七月和八月有國慶煙火和煙火節比賽可以看,不過因為天黑得晚所以時間會相對晚,但都是很特別,主要可以是在海灘上或港口邊觀看。

 

  冬天在溫哥華卻是一個安靜無聊的時候,白天非常地短,再加上時常下雨(大多數人不撐傘只穿類似防水外套雨鞋),能看到太陽的機會是少之又少,跟夏天相比非常容易讓人覺得無精打采,大多數人是下班下課後回家,不過意外的是沒有想像中的寒冷,會感覺冷但不是刺骨的那種凍,其中能遊玩的大概是滑雪和雪上健行,對於台灣人來說是非常特別的活動,然而溫哥華的雪相較於其他地方確實不多。除了戶外活動,加拿大每個月都會有國定假日或節日,主要比較有趣的都在冬天,像是感恩節、萬聖節、聖誕節和跨年,學校和城市都會有活動可以參加,或與寄宿家庭、同學一起過,都會是很特別的體驗與回憶。

 

 

【夏天的水上活動 & 一片粉紅的花景】

苡珊的加拿大遊學心得 - 生活篇─圖1│留學代辦推薦、遊學代辦首選 苡珊的加拿大遊學心得 - 生活篇─圖2│留學代辦推薦、遊學代辦首選

 

【冬天的雪景 & 堆一隻小雪豬】

苡珊的加拿大遊學心得 - 生活篇─圖3│留學代辦推薦、遊學代辦首選 苡珊的加拿大遊學心得 - 生活篇─圖4│留學代辦推薦、遊學代辦首選

 

 

 

 

 

文章內容為歐美加遊留學教育中心版權所有,如需轉載請註明出處。

 

果需要更多資訊,歡迎您來電 / 信與歐美加聯繫。

歐美加遊留學教育中心 

台北市南陽街 21-1 號 4 樓 

TEL: 02-23888900 04-2328-3020

arrow
arrow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