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家長都很掙扎在教育選擇上要不要送孩子到單一性別的學校讀書,會不會有不良的影響? 

歐美加顧問想利用這篇文章跟大家分享一些我們對單一性別教育的看法,且特別針對女孩兒的教育給予家長一些思考點。


女生在人生中扮演多種角色,且被要求背負著各種不一樣的期待值,尋求角色間的平衡是女孩兒一輩子的功課。

成功的路上絕對需要自信、獨立、領導力、誠信和本能去實行,學校的選擇因此十分關鍵。

以下是我們針對就讀女校的時候,女孩兒可以收穫的有那些?

各種機會

在女校,每個學生不僅僅享有平等權利,也可以體驗到各種機會,不再分男女,無論在藝術、體育、科學等各領域的課餘活動,每個女孩兒都有參語的機會,滿足個人的野心和專業培養慾望。

屏除男女生成熟時間的差異

女生與男生心智發展成熟需要不同的時間,因此在學習方面,女校更能夠及時給予發展上的協助。另外校方了解性別的差異性,因此能夠針對女學生的現階段的發展狀態和需求給予最好的機會教育

自我肯定

學生在不論教室或運動場上都是與同性互動,她們在智能與體能的發展上也更有空間展現自己的自信心、發覺自我和接受充分的教育。

關心和支持

相信每個學校都會盡全力去關心學生,但是女校的不同之處,在於學校非常了解女學生,包括女生的友誼、行動、想法,甚至是偶而會做的傻事、羞怯和強烈的自尊心。正因了解她們,學校更可以適當的給予她們協助,建立一個安全的學習、社交環境,讓她們勇於說出自己的問題,培養她們的適應性和自信。

領導力學習

女校團體中也需要有人擔任領袖,現在的女孩兒也許是未來領導者,女校提供良好的學習環境,讓學生除了學會負責、承擔風險、激勵和領導整個團體,對於孩子未來的職業發展做足準備。

擺脫刻板印象

在女校不會有任何的性別歧視,女生可以當領導者,在工科(物理、工程、設計技術領域等)也能與文科(英文、戲劇和藝術)一樣表現出色,自由追求達成校內體育競賽目標。

學術成就
女校在國家考試中普遍名列前茅,當然這並非代表男女混校無法媲美,但卻可以證明女校學生在重大的國家考試中普遍能夠發會最大的實力

以上僅供各位家長參考,適時的思考一下如何給孩子最好的教育!

 

 

 

文章內容為歐美加遊留學教育中心版權所有,如需轉載請註明出處。

果需要更多資訊,歡迎您來電 / 信與歐美加聯繫。

歐美加遊留學教育中心 

台北市南陽街 21-1 號 4 樓 

TEL: 02-23888900 04-2328-30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