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特派員:李同學

出發國家:德國 慕尼黑

語言學校:歌德慕尼黑分校 Goethe Institut in München

遊學長度:4週

 

 

  2019年的寒假,我在慕尼黑歌德學院上兩期的超級密集班,時間只有短短的一個月,所以學期一結束,我就立刻搭著飛機前往德國,開始我的德國之旅。

 

   歌德學院在世界各地都有分部,是世界知名德語機構,它提供許多不同的課程讓學生可以自行選擇,可以依據課程的時間、所在城市以及課程需求,同時它也提供考試準備班。學院提供非常舒適的學習環境,每間教室空間都很足夠,不會讓我感到非常擁擠,學院也提供寬廣的休息區,休息區裡也有提供免費的咖啡機給學生使用。

 

  這次的旅行只有短短的一個月,所以我選擇了超級密集班,一期兩週,每週五天的課程,從早上九點到下午四點半,這樣的安排其實非常累,卻讓我感到非常的充實。我有上了兩個不同程度的班,A2B1的超級密集班,我在A2的班,班上有十位同學,每個都來自不同的國家,大部分都是利用假期來德國短期的課程,這個班老師不會很強調書寫方面的技能,反正很注重你對說德語的準確度以及語感,這對台灣學生來說是非常大的一個挑戰,我剛到德國,連開口要說一句都很困難,但也沒有想像的那麼困難,先透過一些簡單的句子,慢慢的延伸,句子就會越說越順。到了B1,就比較不會那麼只注重口說,老師非常要求把在課堂中所學到的文法句構,不斷的練習,練習到變成可以不用透過思考的使用。這邊上課,聽力絕對會有大大提升,也不用擔心上課不會聽不懂,老師會使用你所學過的字詞,強烈推薦想要學習德文的學生到歌德學院。

 

  出國就是開闊自己的視野,把自己放入一個陌生的環境,而你必需學會如何在陌生的環境生存,對於我來說是非常大的挑戰,過程中一定不會是風平浪靜,克服這些困難,學習用不同的語言與人溝通,這些過程中會讓人有大大的成長。

 

【課堂教室】

 

 

【德國之旅】

 

 

 

 

 

 

 

 

 

 

文章內容為歐美加遊留學教育中心版權所有,如需轉載請註明出處。

果需要更多資訊,歡迎您來電 / 信與歐美加聯繫。

歐美加遊留學教育中心 

台北市南陽街 21-1 號 4 樓 

TEL: 02-23888900 04-2328-3020

arrow
arrow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