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五月到七月我參加了科隆 CDC 的短期語言進修課程,並且在德國各地旅遊!

 

 

5/3 我從台北前往法蘭克福,展開獨自一人的旅遊!

5/4 我抵達法蘭克福,入境德國時遇到了難搞的海關,經過一番波折終於順利進入德國了!

 

科隆是個歷史悠久的城市,保存許多珍貴的文化遺產,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便是科隆大教堂!

 

 

大教堂是哥德式天主教堂,高達 157m,教堂內有許多值得欣賞的建築設計,並有許多彩繪玻璃,除了參觀教堂內部外,我也決定登上鐘塔,來欣賞整個城市的景致。

 

教堂內部

 

 

前往登塔入口

 

 

 

眺望城市美景↓

 

 

在語言課程開始前,我到了位於萊茵河畔的閑靜大學城---波昂,此城市的規模不大,但至 1999 年一直都是德意志聯邦共和國的首都。 

 

在此參觀了貝多芬故居,這裡是貝多芬誕生的地方,裡面展示了貝多芬曾使用過的樂器、 手稿及助聽器等,由於內部無法拍照,只能在室外拍一下, 當作是到此一遊。

 

 

 

 

5/7 語言課開始,也許是因為在德國當地的關係,語言進步的速度比預期的快很多;在語言班中,可以認識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並且可以了解不同的文化,上課期間常常遇到有許多同學生日,每當有同學 生日時,班上都會舉辦小型的派對。

 

 

 

 

 

 

在我到達德國兩周後,我姑姑一家人剛好到了德國來旅遊,並邀請我至法蘭克福一同參與部分的行程,在等待的期間我也到歌德在法蘭克福的故居參觀,此地也是歌德出生的地方,館內陳列與歌德同時期畫家的作品,藉此也可了解當時藝術的主流。

 

 

 

 

 

威瑪是個充滿文化的城市,也是近代設計的發源地,並是歌德度過大半人生的地方,歌德在此的故居不同於法蘭克福,在此可更加了解歌德的生活起居,其摯友席勒也受邀至此居住,在國民劇院門口就可見兩人之銅像。

 

 

 

 

 

環遊德國之旅來到了超級北的德國-羅斯托克,從我家科隆到這裡要坐七個半小時火車才會到,礙於當天沒有飛往這裡的航班,所以我一早就出門了,也是一個不同的體驗!

 

 

 

 

我實在不敢相信六月還要穿羽絨衣,不過我到達時有點太陽,有比較暖一點。原本以為靠近海邊的地方海鮮會比較好吃,事實上沒有,只是腥味沒這麼重;這時候我就不得不說,海鮮不是澎湖的就不行了!!!

 

 

原本以為自己被旅遊書陰,到一個什麼都沒有的地方,後來才知道其實只是團客根本不會想來這,這邊也是許多德國人不知道的私房景點!

泰迪熊博物館,基本上沒有觀光客,跟著熊的腳印就可以到博物館門口。

 

 

館內的導覽非常的生動活潑,我幾乎算是包場在看的!

 

 

 

 

這三個月當中我去了非常多的地方觀光,除了上述的景點外我也到了新天鵝堡、海德堡、斯圖加特...等等,許多旅遊團會去的地方,這個 過程中也讓我了解學習德語的重要,德國是個民族性非常強的國家,有些地方如果可以使用德語與人溝通,是會有加分的作用的,即使沒有到非常的厲害,但至少讓當地人了解,我們願意親近他們的文化,人們也會更願意釋出善意,提供各種不同的資訊。

 

 

 

 


 

如果需要更多資訊,歡迎您來電/信與歐美加聯繫。

歐美加遊留學教育中心 

台北市南陽街21-1號4樓TEL: 02-23888900

台中市西區美村路1段22號7樓|TEL: 04-23283020

 

arrow
arrow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