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定決心要出國遊學提昇英文程度後查了很多資料,考量教學品質、生活環境、相關費用等,鎖定了位於加拿大蒙特婁的McGill University (麥基爾大學)McGill University是世界名校之一,孕育了多位諾貝爾獎得主,擁有加拿大哈佛的美譽,是我夢想中的第一學府。
 
  進修英文的夢想藍圖成形後,我開始積極尋找遊學代辦中心,但得到的回覆都是沒有跟McGill University合作,一度讓我很沮喪,還好皇天不負苦心人,在接觸了歐美加遊留學教育中心後,資深顧問Kevin給了我一線希望,他雖然沒代辦過McGill的語言進修課程,卻熱心的幫我寫信給McGill確認申請條件,所幸McGill回覆了好消息,願意接受我的課程申請,為了配合McGill的開課日期以及公司的請假安排,我只有短短13天的時間來完成所有的相關事項,包括:學校申請、寄宿家庭申請、線上英語分班考試、加拿大簽證、機票、當地電話卡…,因為我仍有全職工作,居住地和歐美加教育中心也不在同個縣市,看起來13天完成是不可能的任務,但心中其實是非常渴望能成行的。
 
  在我和歐美加資深顧問Kevin討論過程中,他感受到我對夢想的堅持和渴望,於是給了我足夠的信心,願意和我一起努力挑戰這個困難又沒把握的不可能任務,因為只要任何一個環節耽誤或出差錯就可能功虧一簣,所以決定要放手一搏時,心裡是很忐忑的,不只我和Kevin心理承受極大的壓力,連歐美加的文件顧問Tomas也被我們拖下水,扛起了與加拿大文件往來處理的重大責任,而且因為蒙特婁跟台灣有12小時的時差,我們幾乎是日以繼夜的處理,不只在深夜凌晨收信回信,有時大清早也得和蒙特婁窗口通話聯繫,深怕延誤到一點時間,結果三人都得了收信恐懼症,晚上也睡不好,Tomas還因此內分泌失調…幸好有志者事竟成,就在我出發的前一天總算完成了所有程序,能夠順利出國圓夢。
 
  萬分驚險如願以償的到了蒙特婁後,我的義大利裔homehome媽特地到機場接我,還帶我去地鐵站買了OPUS卡,讓我搭公車、地鐵都能暢行無阻,Kevin不僅幫我找到了符合需求的寄宿家庭,而且還遠遠超出預期的好-獨棟別墅,對面是可媲美冬山河親水公園的大公園,乾淨整潔有設計感的房間和專屬衛浴,還有廚藝一流會做義大利菜和中國菜的home媽,時常說出智慧之語鼓勵我的home爸,他們就像是我在蒙特婁的家人一樣。
 
  McGill University位在Downtown,臨近的地鐵站名就是 McGILL」,學校大門前就是McGill College Ave.一點都不需要擔心迷路或交通問題,而且週邊百貨商場、餐廳、咖啡店林立,ChinatownOld MontrealOld PortMount RoyalMuseum也都是走路就可以到的距離。McGill University是加拿大最古老的高等學府,地處於加拿大法語區,屹立不搖將近兩個世紀,輝煌歷史和學術上的非凡成就,在國際上享負盛譽。原本McGill卓越的教學質量是最吸引我的地方,然而當我第一次踏進校門內,感受到的濃厚人文學術氣息,Redpath Museum、圖書館、足球場、校園建築、雕塑、大草坪…呈現出時光流轉歷史交織,令人屏息凝佇的美,卻更令人真心喜愛。
 
  把鏡頭拉回上課現場,第一天在McGill報到就讓我吃足苦頭,彷彿是為接下來不輕鬆的進修生活揭開序幕,幸好在與台灣的Kevin (無視時差) 聯手努力跟校方溝通後,總算順利進入教室開始上課。第一次親身體驗歐美文化的教學方式,發現和台灣真的不太相同,老師在課堂上都會親切喊學生的名字或是稱呼my friend (有次還叫我sweet heart),也要我們直接喊老師的名字,在教室裡師生沒什麼地位差異,大家都是平等且互相尊重的。我的同學們來自哥倫比亞、中國、韓國、摩洛哥、沙烏地阿拉伯,課堂外大家說著自己的母語,在教室裡大家努力說著共同的語言-英語,不只學習英語也學著用國際觀看世界,了解各國文化風俗特色,欣賞不同的差異。
 
  McGill控制師生比也是卓越教學品質的由來,十幾個人的小班配置2位老師,每天老師都會親切的打招呼、關心我們的生活,藉著日常會話讓我們自然的學習與拉近彼此距離,並且設計出各式各樣有趣又出乎意料的方式,讓我們熱衷參與課程、討論、分享,分組報告讓來自不同國家的我們在過程中練習溝通、思考、合作,同時也深入探索蒙特婁的文化,還有線上課程即便不在學校也能無時無刻的學習,homework也是每天下課老師會給的禮物,當然嚴格密集的各類形式考試也不可少,完全打破我對中國人才會愛考試的成見,在頂尖學府裡,考試和課業壓力之重,遠遠超過想像,套句McGill學長說的話:Study all the time,這句話不是開玩笑,是真真切切的生活啊! 但是也因此能獲得快速的成長進步,到McGill不僅提昇了英語程度,更學會勇敢表達意見、獨立與解決問題的能力,結識一起認真努力的好朋友,並且擁有更開闊的心態與視野,這些辛苦付出後帶來的滿足和成就感皆是甘之如飴的珍貴歷程。
 
  短短的進修生活為我注入了全新的思惟和能量,希望我會有更多來自台灣的McGill學弟妹,一起感受豐富絕佳的學習體驗! 最重要的是謝謝歐美加遊留學教育中心協助我實現夢想~
 
Angel



 

 

如果需要更多資訊,歡迎您來電/信與歐美加聯繫。

歐美加遊留學教育中心 

台北市南陽街21-14 

TEL: 02-23888900

www.osac.com.tw

 

arrow
arrow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