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勢在哪裡?

社會科系涵蓋的範圍相當廣,包括社會學系、政治外交學系、人類學系、心理學系等。許多人認為社會科學系學生畢業後不易找到相對應的工作,然而社會科系學生擁有對於社會趨勢與人的高度敏銳的特性,是許多行業都需要的人才
隨著社會工作人員及輔導諮商人員人力需求的提升,社會與心理學群學生的就業道路也越來越寬敞了呢  wink
 

有哪些分類?

  • 社會學Sociology

社會學是一個研究人類社會的學科,包括社會結構與規則、社會價值觀與人群行為、社會型態變化、宏觀社會與小眾群體間差異等。
學生需要親自執行實證研究,以數據來分析,整合出相互間的關聯,並瞭解這些理論是如何影響社會運作的。

  課程包括:社會學、統計學、社會研究方法、社會組織理論、哲學、心理學、文化人類學等。
  依不同側重點可細分:人種學、社會福利、犯罪罰制度研究...等。
 

  • 政治學Political Scienec

政治學旨在培育具備民主、多元思考與理性批判能力、具國際視野的政治人才。基礎課程包括:國或區域的政治理論、政策分析、政治哲學、談判與爭端解決理論等,以及一系列的政策規章與法律。

  依不同側重點可細分:政治學、國際關係、城市規劃、國際與區域政治學,公共行政...等。 
 

  • 人類學 Anthropology

人類學的範疇非常廣,橫跨社會學與經濟學,學生可以從這些交叉學科理解人類社會文化發展歷程與特性,從每一單獨個體與群體的演化過程及行為方式,理解人類與其他物種的差異。
人類學學生應具備的能力 如:人類學基礎知識、邏輯思考能力、調查研究與思考批判能力、多元文化視野等。

  依不同側重點可細分:生物人類學、醫學人類學、語言人類學、考古學。
 

  • 休閒與觀光Leisure and Tourism

休閒與觀光科會接觸到的基礎課程包括:經濟與觀光理論、國家觀光政策、活動策劃管理、觀光經營管理,語言等。
再依照不同專業細分,如:飯店管理、餐飲管理、光觀客分析管理,奢侈品管理等。
除了理論課程外,許多學校會協助安排學生進入休閒觀光產業培訓喔!

  依不同側重點可細分:觀光旅遊管理、休閒活動管理、文化遺產、奢侈品管理、飯店管理 
 

  • 法學 Law

從經濟政治環境到日常生活都由法律維持秩序!法學學生會接觸到的基礎課程包括:國的憲法、民法、商法、法理學、經濟法等,還有研究分析、演講、辯論、開庭旁聽等實際培訓。
此外,學生可進修跨領域知識,如:法律與理工結合的科技法務人才、法律與商學的商事法人才、法律與醫護的醫療訴訟人才等,都是法學界搶手的人才喔!

  依不同側重點可細分:知識產權、國際法、環境法、歐盟法、商業法...等。 
 

  • 心理學 Psychology

心理學的範圍跨足社會科學及生命科學、自然科學甚至人文科學。學生會接觸心理學的核心科目 如:心理健康、成長過程、認知過程、神經科學等,依不同側重點還有:犯罪心理學、創傷心理學、老年心理學等。

  依不同側重點可細分:心理學、犯罪心理學、諮商心理學、實驗心理學、犯罪學。


相關職能關鍵字 

       
人類學家
考古學家
社會工作者
兒童福利官員
臨床社會學家
生態旅遊局長
民族學家
家庭服務顧問
外交官員
取證心理學家
政府服務高管
歷史檔案員
人力資源經理
移民局督察
勞動關係顧問
語言學家
市場研究分析員
博物館館長
古生物學家
公園博物
醫師
教授
項目協調員/助理
公共衛生服務人員
公共關係專家
康樂治療師
研究員
農村發展主任
社會心理學家
社會工作者
社會服務經理
社會學家
藥物濫用輔導員
語言教師
治療師
旅行作家(記者)
城市規劃師
青年工作者
評判員
行政法官
金鐘律師
人類學家
反恐偵查專員
上訴考官
仲裁人
律師
城市規劃助手
學院/大學教授
合規官
調解員
國會助理
合同管理員
公司律師
刑事調查(偵探)
刑事律師
應急管理專家
平等機會代表
外交官員
外交維和專家
籌款
基金發展
管理員
政府服務高管
歷史學家
勞資關係分析
勞資關係專家
保險理賠考官
情報專家(政府)
法官
勞動關係顧問
立法助理
說客
管理顧問(分析師)
市場研究分析員
假釋官
政治學教授
政治學家
感化主任
公共關係專家
社會福利管理員
社會/社區服務經理
研究人員調查
城市與區域規劃師
社會福利機構
民意調查機構
市場調查機構
管理分析師
 

 

如果需要更多資訊,歡迎您來電/信與歐美加聯繫。

歐美加遊留學教育中心 

台北市南陽街21-14 

TEL: 02-23888900

www.osac.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