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勢在哪裡?

許多人常認為生命科學科系是在研究動物、討論生命哲理、未來出路夾窄,生命科學系這玩意兒真的僅僅如此嗎?
其實生命科學系涵蓋範圍相當廣泛,從農業學到生物學,從醫學到護理學,從人類學到獸醫學,各學系甚至須具備財經商管等學科知識,這樣的跨領域人才在職場上可是潛力無限的呢!

 

有哪些分類?

  • 農業學Agricultur

農業是人類社會發展以來的中心,而許多農業所面臨的問題 如:貧困、基因改造、流行疾病等,都是農業學學生需要了解研究的。為了解決這些問題,農業學學生將會需要學習自然科學及人文科學的知識,如:生物學、環境科學、化學、並借鑒經濟學和商業管理學知識,為農業的可持續性發展注入一份力喔 

  依照不同側重點可細分:土壤學、偏鄉發展管理、農業土地管理學、農產品管理學、園藝...等。
 

  • 生物學 Biology

生物學研究,小從細菌病毒的特性、大至生物個體的生理機制。基礎課程包含:細胞理論、分子生物學、物種進化論、基因理論等;依照不同側重點再分為:計算生物學、法醫生物學、生態和進化、遺傳學、神經生物學等。

  依照不同側重點可細分:解剖學、海洋生物學、微生物學、分子生物學、植物學等。
 

  • 醫學/護理學 Medical/Nursing

醫藥學的基礎建立在生命科學各領域研究之上,醫學院學生除了會接觸到基礎課程外,還會受到實務培訓,從簡易的 如:抽血;到複雜的 如:手術,以及與病患及家人互動的"人際關係"訓練。

護理學則在醫療照護上扮演重要角色,護理師是病患首位接觸及最直接的窗口,護理人員需具備觀察患者反應,照料及配藥管理上的知識。

  依照不同側重點可細分:麻醉學、放射學、兒科、眼科、護理學、嬰幼兒護理學、殘疾護理學等。
 

  • 醫藥學 Pharmacology

醫藥學研究藥物以及藥物對人體的影響,包括開發新化學替代品並了解藥物組合對人體會造成的好處及壞處。
醫藥學課程包含:毒理學、生物學、化學、生理學等。其中藥師學會更注重培訓學生在處理配方藥物的教育。

  依照不同側重點可細分:毒理學、藥物化學、藥物設計與開發、生物識別技術,藥師學等。
 

  • 獸醫學 Veterinary

獸醫科學旨在維護動物的生活以及健康。和醫學及護理學一樣,獸醫學包含預防護理、心理分析以及複雜的外科手術。
所需學習的課程包括和醫學相同的基礎課程,只是重點對象為動物。如:解剖學、動物行為學、畜牧學、遺傳病學、傳染病學、病理學、寄生蟲何公共健康等。

  依照不同側重點可細分:水產獸醫系、小動物臨床獸醫、野生動物獸醫、大動物獸醫等。 
 

  • 人類學 Anthropology

人類學範疇非常廣,橫跨社會學與經濟學,學生可以從這些交叉學科理解人類的發展歷程與特性,從每一單獨個體與群體的演化過程及行為方式理解不同文化、語言結構、大腦結構的差異性。
人類學學生應具備的能力如:人類學基礎知識、邏輯思考能力、調查研究與思考批判能力、多元文化視野等。

  依照不同側重點可細分:生物人類學、法醫人類學、語言人類學、考古學、文化人類學等。
 

相關職能關鍵字 

 

       
麻醉醫生
動物飼養員
動物科學家
水族館館長
生物化學
生物技術員
生物學家
生物學教授
生物醫學工程師
生物物理學家
生物心理學家
植物學家
心臟科醫生
臨床營養師
細胞學家
牙醫
營養師和營養學家
流行病學家
家庭醫生
法醫
遺傳學家
園藝師
工業廢棄物督察
海洋與水產生物學家
醫務化驗師
微生物學家
婦產科醫生
海洋學家
驗光師
病理學家
藥劑師
藥理學家
助理醫師
化學品、藥物銷售代表
土壤學家
獸醫
物理治療師
運動員業務經理
體能訓練師
營養師
教育治療師
運動生理學家
健身教練
職業體育隊
老年病學
健身俱樂部經理
健康/健身指導員
營銷總監
職業治療師
運營總監
私人教練
康復治療師
體育用品製造商代表
體育賽事協調員
體育營養學家
體育醫生(骨科)
運動心理學家
體育記者
體能教練
重量訓練導師

 

如果需要更多資訊,歡迎您來電/信與歐美加聯繫。

歐美加遊留學教育中心 

台北市南陽街21-14 

TEL: 02-23888900

www.osac.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