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更好的向學校招生人員行銷自己

 

相信目前已經有許多學生開始著手申請2017年研究所課程了,為了申請到理想學校,過程是非常艱辛的。從GRE成績、推薦信到個人自傳等,不僅要在申請截止日期前完成,還要符合各個學校的規定,更重要的是在每一個步驟都要讓自己在眾多申請者中脫穎而出。不管你是要申請甚麼科系,你都必須取得優秀的考試成績,準備好完美的自傳,並且非常清楚你的目標。

 

1. 說說你的故事

要讓國外大學留下一個深刻的印象,你必須說一個令人注目的故事。在你申請研究所的文件中,你必須讓學校了解你到目前為止的成就;為什麼在你人生的下個階段選擇繼續就讀研究所?申請研究所將對你有甚麼改變及幫助?入學後你能為大學做出什麼貢獻、對社會做甚麼貢獻?你也可以問問自己你擁有甚麼技能、特殊經驗、價值觀等將你和其他申請者區別開來?為什麼你是比其他申請者更適合就讀這門科系?要生動地回答出以上問題,你必須非常地了解自己。了解自己的故事,你才能更好的抓到學校招生人員的胃口。

 

2. 避免你的Statement of Purpose過於老套

你的自傳會是國外學校認識你的第一步,因此它必須無可挑剔。依照你所申請的科系,地點,以及學校不同,這份自傳會傳達不同的目的,而且是比申請學士學位課程要來的有針對性,盡可能避免老套且冗長的敘述你對於某科系的熱情和興趣。另一個不敗的金律,你的自傳需要包含三件事:根據你申請的科系簡單的帶到你所感興趣的研究領域;說明你未來的職業志向;指出你的能力及優勢。

 

3. 明智的選擇推薦者

你的推薦信也是申請資料中非常重要的文件。跟大學老師保持良好的關係並且邀請有經驗的老師來幫妳寫推薦信。許多學校老師可能都不會拒絕幫學生寫推薦信,但如果你在推薦者課堂上表現平平,寫出來的推薦信應該也不會有太多讓人信服的好話,這樣的推薦信不但沒辦法加分,可能還會被扣分。建議你最好是找你表現不錯的科系,在邀請推薦人的同時,告訴他們你想申請的科系以及你想達成的目標,好讓他們能夠在推薦信中表達對你的肯定與支持。

 

4. 不要讓學校成績單誤事

國外的大學會以你的GPA來評量你在大學時候的學術表現,因此GPA分數是影響你申請因素之一。國外大學通常會要求你寄出Official Transcript(彌封正式成績單)。需要注意的是,有些學校如果在截止日期前沒有收到申請者的正式成績單,會直接拒絕學生申請。因此要盡早跟你的原學校申請成績單,確保國外學校能在截止日期前收到你的申請文件。

 

5. 提前準備好入學的考試

大部分的國外研究所都會要求申請者提供國際級考試成績-常見的如GREGMAT。但並不是每間學校都會設定一個最低分數線,當然也不會因為你考到基本分數就保證錄取你。但如果你的分數實在太低於理想分數,那一定會對你的申請有所影響。建議學生可以先了解學校對於分數的要求和截止日期,查看GRE/GMAT考場及日期。很多學生在參加這些考試通常不會第一次就達到理想分數,因此要保留足夠的時間給自己做好第二次考試的準備。

 

6. 為學校面試提前爬文

根據申請的學校及科系不同,學校可能會在收到你的申請文件後邀請你做一個電話(或Skype)面試。這是一個你和學校雙方都更進一步了解對方的機會。因此你必須要面試之前清楚的了解這所學校、學院以及這個學校所擁有的資源有哪些,並且知道自己前往就讀該校的目標和你的優勢。這些準備會在你電話面試中傳達許多正面的訊息,表示你已做足準備,對自己的興趣及目標有十足的決心。

 

 

如果需要更多資訊,歡迎您來電/信與歐美加聯繫。

 

歐美加遊留學教育中心 

台北市南陽街21-14 

TEL: 02-23888900

www.osac.com.tw

arrow
arrow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