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高中 VS 加拿大高中,到底怎選擇比較好呢?

classic_cambridge_students_33

 

常聽到家長的疑問,到底要送孩子去哪個國家學習好呢?

孩子一旦從高中起在國外就讀,就會一直延升到大學,甚至研究所也都匯選擇在國外就學了。所以這個一開始的決定十分重要!

以下是我們一位資深顧問都到鎖個國家就讀高中的分析:

美國高中:

一般而言,國際學生到美國讀高中都會選擇私立的寄宿中學(boarding school住校),或是Day School住在寄宿家庭中的私立中學。因為一般的公立高中沒有辦法接待國際學生,主要因為他們沒有辦法核發簽證文件(F1),且很多時候他們也沒有ESL這種特別針對國際學生的英語輔導課程,對於我們年紀小的留學生服務都不夠健全,所以就讀私立高中一直都是我們的主要送孩子出國的留學方式。

 

但是仍有不少台灣高中生是到美國公立高中留學的,但都為期一年,屬於交換學生性質。很多時候無法做任何學分/課程的轉換,仍得回台灣念滿三年的高中,使得比同年齡的學生慢了一年才畢業。

 

一般而言,私立高中的選擇我們可以根據學生的學習興趣、家長的要求而做推薦,全美、幾乎各州都有學校可以推薦,一般家長都希望:

(1)華人比例低

(2)課程選擇多元化

(3)安全的城市

(4)學校管得嚴一些,師生比例佳

(5)晉級美國名校大學學生多

(6)專門的男校或是女校,或是男女混校 

(7)宗教學校

以這些為條件來協助家長篩選與推薦學校!

 

一般美國高中一學年(兩學期)的學費+生活費約從US$35,000-50,000不等。

 

在推薦適合申請學校時,家長需先準備

(1)學生前兩年的學業英文成績單

(2)公證的英語考試成績如TOEFLIELTSSLEP(可於歐美加中心考試)

這樣我們便可以做個評估! 每年秋季9月入學的申請名額都是照優先申請優先錄取為原則,所以建議儘快做申請喔!

 

加拿大高中:

加拿大因為是一移民大國,所以政府為了當地居民在公立高中設了非常多ESL語言課程幫助國際與在地學生補強語言能力的不足,因此在推薦上,我們反而會推薦BC省的公立高中做申請。公立高中的申請競爭反而比美國更為激烈,開放更少的名額給國際學生,每年到了四~五月份就已經全收滿了,所以更是要提早作準備喔!

 

接受年級: 8-12年級

學生人數: 400-2000人

班級人數:20-30人

學費: CAD$13000/學年

 

 

免費諮詢時間每週二~週六 10:30 AM~ 7:30 PM電話: 02-2388-8900 7709-7099

 

免費諮詢信箱: service@osac.com.tw

 

歐美加只推薦適合您優質的好學校! 歡迎來電索取客製化的遊留學建議! 我們的用心您絕對感受的到!

 

*以上文章由歐美加遊留學教育中心所編輯撰寫,請勿抄襲。若想引用,請先來信詢問且註明出處及附上連結,感謝您的配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