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asmus  

 

這週的歐盟委員會所提供的Erasmus數據顯示,在2012-2013年中頒發了獎學金給將近27,000名學生就讀海外學位課程。

 

 

Erasmus是全世界最大型與成功的海外獎學金課程,也是由歐盟所主導與資助。Erasmus提供的獎學金幫助越來越多的學術學生與教職人員,從建立的1987年開始,已經幫助了三百多萬個人。

 

目前大約10%的歐盟學子是用公共或是私人費用在海外就學,有至少一半的人數有獲得Erasmus的獎學金。每個月的平均獎學金是272歐元(370美金),大約是去年的9%成長(250歐元)

 

即使Erasmus所提供的獎學金非常有知名度,但是許多人都不清楚這個機會也可以提供給非學生的人選。在2012-2013年之間,有超過52,600的學術與行政人員獲得Erasmus的經費,在海外教書或是接受訓練。另外,還有500名商業人員也同樣受惠(與去年相比成長了20%)

 

西班牙有最多Erasmus的學生

歐盟委員會的報告也同時特別點出每個國家的學生的進度。根據2012-2013年,三個Erasmus最熱門的地點: 西班牙、德國與法國。西班牙也是送最多Erasmus的學生到海外讀書。

其他的發現包括Erasmus學生的平均年齡大約是22歲,通常預計是要在海外讀六個月,然後67%都是要念大學學位的課程。女學生大約占有61%左右。即使海外課程就讀的獎學金機會還是佔有最大比率的Erasmus參與,但是大約有1/5的獎學金得主是獲得海外的工作機會。

 

一千五百萬歐元將會在接下來的七年提供給學生與專業人員

在接下來的期間(2014-2020),歐盟委員會的改革策略是要現代化教育與增加20%的學生流動性。Erasmus所提供的海外就學機會也包含在這個策略中。此策略將會在接下來的七年間多獲得40%的經費支援,把總金額提升到一千五百萬歐元 (兩千零四十萬美金)

有這個經費的增加,在今年一月所新提出的Erasmus+有計畫頒發獎學金給全世界四百萬名人才 (兩百多萬名高等教育學生與三十萬個教職人員)。有將近十三萬五千名學生與教職人員將會在歐洲與全球的合作學校中展開交換課程。

即使歐盟委員會計畫快速的增加學生的流動度,Erasmus+也會開始提供學徒與義工獎學金的機會。這些機會將包含更彈性的條件讓人申請。Erasmus+也預計在接下來的幾年增加自身的輔助功能,例如考慮到語言上的輔助、增加特殊需求、貧窮家庭與偏遠地區的學子。

 

 

 

免費諮詢時間每週二~週六 10:30 AM~ 7:30 PM電話: 02-2388-8900 7709-7099

 

免費諮詢信箱: service@osac.com.tw

 

歐美加只推薦適合您優質的好學校! 歡迎來電索取客製化的遊留學建議! 我們的用心您絕對感受的到!

 

*以上文章由歐美加遊留學教育中心所編輯撰寫,請勿抄襲。若想引用,請先來信詢問且註明出處及附上連結,感謝您的配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