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也可以學英文-宜庭的馬爾他遊學記!

2018重要Update!遊學馬爾他有地表最殺優惠

為了讓更多同學了解地中海遊學歐美加特地拜託最近正在馬爾他遊學的宜庭幫我們寫一篇遊記想嘗試地中海遊學的朋友一定要參考這篇遊記喔!

 

 

 

馬爾他是一個位於地中海內、靠近義大利的小國家。馬爾他對台灣來說是一個陌生的國家,想要學習英文,多半也不會想到這。會想到就是英國、美國之類的。但這些地方學費比較貴。有些台灣人想學習英文又不想付太多錢,這時就會選擇菲律賓。其實在我來馬爾他之前我也是有考慮過菲律賓,因為價格是我的首選。但身邊的朋友去菲律賓回來後,多半會有口音的問題。而且治安不好。剛好朋友也推薦馬爾他,了解後才發現其實馬爾的官方語言是馬爾他語及英語。並且我們想要學得是British English 而不是America English,所以我們就會比較趨向往歐洲。

 

其實馬爾他學習英文價格也不貴,而且又能學到比較道地的英式英語。

如果想要更省一點,三餐可以自己準備。大家都會以為歐洲什麼東西都貴,但其實不會。

例如像我們常用的:

義大利麵一公斤、米一公斤、義大利麵醬(約可用5)、高麗菜一顆€1.5

豬里肌肉每公斤約€6.7、雞腿每公斤約€3.2

美生菜約€1、雞蛋24顆約€2.3、吐司一條約€1

而且這裡有很多蔬果店,看起來不會很顯眼,通常都在街道小巷內或是路邊小貨車,都會有很多蔬果,價格也不貴。像我最愛買的就是紐西蘭奇異果、香蕉等。這裡也有亞洲超市,如果想念家鄉味,可以去逛逛,但多半比較趨向韓國的食物。通常我們一人一週餐費是€35,吃的還不錯囉。

 

我們是住在Day’s INN裡,廚房是共用的,開放時間10AM-10PM,但早餐時段廚房還沒開,所以我們的早餐就是白吐司及果醬。房間不會有烤麵包機及熱水壺,除非你是住等級更好的套房,房間才會有熱水壺、微波爐及冰箱。如果你有多餘的空間可以從台灣帶,但離開房間請收好,因為基本上櫃檯不會希望你在房間使用這類的東西。房間通常算還不錯,每天都會有人打掃及換毛巾。廚房部分,老實說當我要到樓下煮飯時,我的心情就很差。因為大家來自不同國家,外國人習慣煮完先吃,等吃完飯再來洗鍋子,但鍋子數量有限,所以我們通常都會很早或很晚吃飯。

 

冰箱容量有限,雖然是商業用大冰箱,但太多人一起使用,所以食材不用一次買太多。但如果你想認識新朋友,是可以考慮來住Day’s INN,因為來馬爾他學英文的人來自各個國家,例如:大多的歐盟國家、韓國人、日本人、利比亞人等。這裡幾乎沒有台灣人,到目前為止,會講普通話的只有我們兩個。多半的人都會很熱絡的跟你聊天,也可以順便學習英文。

 

接下來介紹一下我們念的學校,我們讀的是LAL的語言學校,每週一開課,上課第一天你就會知道你被分到哪一個等級。老師來自不同的國家。所以你不一定遇得到真正來自英國的老師,有可能來自義大利或是馬爾他當地老師都有可能。但如果分好班之後,你不適應老師的教導方式或是你覺得等級不適合,可以再跟學校換班級。或是你上到某一個程度覺得自己可以往上升級,也可以跟學校申請提高等級。像我男朋友就換了5個老師,而我現在上完這個等級,我就準備要往上升一個等級。我也有遇到一個日本人,他在這會待很久。所以他每個等級都上兩次(5個月)

 

這邊交通工具主要是公車,如果單趟一定會比較貴。如果你今天想要去很多地方走走,就可以買一日票€1.5,不限上下車次數,但如果超過10點或11點,會有另外的夜間加成。而且有時公車越晚越多人,我有一個朋友常搭不上公車,都走路回家。這邊治安還不錯,其實走路回家不算太危險,可能只是有點累,因為這裡很多上下坡。

 

出發前建議自備一些自己常用的藥,雖然這邊藥局很多,價格也都還可以接受。但畢竟沒吃過不知道會不會有過敏的問題。所以還是要自備一下藥。我們這邊有間教堂診所的醫生是義診,看診是不需任何費用,像是小感冒之類的。但如果比較嚴重或是他無法診斷的項目可能就需要到大醫院。大醫院通常需要預約,但不用擔心預約要等很多天,我上次去預約隔天就可以看診了。所以這部分不用太擔心,但要記得帶護照跟保險資料囉。

 

我覺得''歐美加''真的是很用心。根據每位學生的需求提供多樣的選擇,而且每次有任何問題都會很有耐心及詳細的回答。特別謝謝Joyi的幫忙。

 

謝謝宜庭分享的馬爾他遊學記

 

歐美加專精歐美各地遊學,也每位顧問皆有多年遊留學及代辦經驗,立志提供最貼近客戶需求的客製化遊學服務,歡迎來電預約諮詢,感受用心規劃的代辦服務!

更多的遊留學相關資訊都歡迎上歐美加遊留學教育中心官網查詢!

台北市南陽街21-14 (台北車站或台大醫院站4號出口)
營業時間週二~ 早上10:30至下午7:30 (日一公休)

免費諮詢專線:02-2388-8900  04-2328-3020

延伸閱讀馬爾他遊學學校選擇遊學各國家特色分析其他國家遊學國家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