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 Q&A

 

GRE是什麼?

GRE是學校在學生們申請研究所時會要求的一項考試成績。GRE考試為電腦測驗,滿分為340,考試內容主要看計量部分(Quantitative)語文部分(Verbal)兩個領域的題目,考試時間為4小時。

新制 GRE MST (Multi-Stage Test)是什麼有什麼功能?

新制GRE MST (Multi-Stage Test)是一個新的考題難度等級調整機制。

新制GRE和舊制一樣,題目也有分有難度等級 (簡單easy, 中等medium, 困難hard 三等級),但差別在同一回 (section) 裡的 20 題難度相同,下一回的難度由前一回的表現決定。

所以在第二回語文部分2V (或第二回計量部分2Q) 加上加考的第一回語文部分 1V (或 第一回計量部分1Q) 最多會遇到兩次難度等級的調整。以回 (section)為單位,在一回考試時間還沒結束前,考生都能對考題做記號,也可以選擇先跳過不答或最後再返回修改答案。

準備新制GRE時請務必先了解MST考題難度等級調整機制,和其相應的計分方式。

 

新制 GRE 的計分方式?

在考試結構上,可以分為三個部分:語文部分(2)、計量部分(2)、分析寫作(2篇文章)。語文部分和計量部分的分數各為170分,因此新制GRE的最高總分為340分。分析寫作的部分則是另外計分,最低0分最高6分。

 

新制 GRE 的考試方式?

分析寫作:2篇文章,30分鐘/篇。

語文部分:2回共40題,30分鐘/回。

計量部分:2回共40題,40分鐘/回。

(一個額外的、不計分的語文或計量部分亦可能會加入您的題目中)

研究部分:不計分,一定會是最後一個部分。

 

我要什麼時候考GRE

新制GRE是經由網際網路方式進行,在臺灣每個月都會舉行1-3次的測驗。唯一的限制是每個考生一個月中只能考一次,就算已取消成績也不可再報名同一個月分。

報考GRE的時間請以申請的學校/系所申請截止日和您是否需要多考幾次為主。8月或9月考完GRE的考生可能會到下個月才收到GRE成績結果。因此建議先和您目標的學校/系所做確認唷!

 

我要怎麼報名GRE

請至 ETS GRE®網站http://www.gre.org 查詢,或下載簡章 GRE Information and Registration Bulletin

 

新制GRE考試費用?

臺灣考生每次的考試費用為$190美金。

 

新制GRE考壞了怎麼辦?

不讓成績出現在紀錄上的唯一方式是在考試後、看到成績前,成績登錄在帳戶內後就沒有機會再取消了。取消成績後便無法得知那次成績、亦無法退費。

 

我可以考幾次GRE

每個考生一個月只能考一次,就算已取消成績也不能再報名同一個月份的其他場考試。有些學校會計算採用GRE平均,因此建議先和您目標的學校/系所做確認以計畫申請準備。GRE的成績5年內都有效,若報考多次,每次加發成績時學校都會收到您五年內第一次考試的成績和最近兩次的考試成績。

 

怎樣才算一個好的GRE成績?

一般來說語文部分150計量部分150、分析寫作4是平均分數。要知道自己的GRE考得好不好,請先確認您要申請的學校與科系的要求。一般來說,名校要求的成績會比較高,數理相關科系通常比較著重學生Quantitative的成績,人文相關科系通常比較著重學生Verbal的成績。

可以看看你的目標學校/系所是否有申請門檻,因這些數據資料常常會變動,建議申請者再三與學校/系所確認在審核申請時重視那些條件。

 

我要怎麼找更多GRE的相關資料?

更多GRE的最新相關資料,請見GRE的官網www.newgre.orgwww.ets.org

 

GRE對申請有多種要呢?

除了GRE,學校審核申請時也會看申請者的工作經驗、推薦信、在校平均分數、課外活動、義工公益、領導資質、出版著作、作品集、面試等等。

每個學校/系所要求的條件都不盡相同,大部分的學校都會要求基本的GRE普通測驗 (General Test) 或學科測驗 (Subject Tests)或是兩者都要求。

 

挑選學校和科系時須要注意什麼呢?

挑選學校時要確認學校就讀花費、學校排名、專門科系排名、以及地點。通常學生都會希望可以申請上專門科系排名最好的學校,或是根據自己的狀況以地點等條件做選擇。

 

全日制和(Full-time)半日制(part-time)的學位課程,應該如何選擇?

一般而言全職/全日制的課程大多為期兩年制,包括4個學期,以及34個月的暑期實習。第一年為所有學生必修的核心課程,第二年則可選修專攻領域課程。全日制的學生以課業為主,通常無法兼顧全職的工作。另外也有一年的全日制,其縮短核心課程的時間,,並減少學生選修專攻的選擇。

 

 

而半日制/兼職的課程是專為在職人士所設計,學生白天有全職的工作,利用晚上或是週末假日的時間上課。需要特別注意的是,這種課程不會發學生簽證給外籍人士,因此學生必須持有當地合法居留證件。

 

--

更多資訊請上歐美加遊留學教育中心官網查詢WWW.OSAC.COM.TW

免費諮詢專線:02-2388-8900  02-7709-7099

免費諮詢信箱service@osac.com.tw 

北市中正區南陽街21-14 (鄰近捷運台大醫院站4號出口)

營業時間週二~週六 10:30AM to 7:30PM (日一公休)

歐美加粉絲團http://fbl.me/osa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