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ic同學—2013最新聖地牙哥遊學生活心得分享

心得一直都是歐美加的熱門文章!這次我們又邀請到剛從聖地牙哥回來的同學幫我們寫心得囉!這位同學可是歐美加的好朋友,已經陸續寫過兩篇,這篇應該算是完結篇了!如果你也有到美國遊學的念頭,但不知道該選擇東岸還是西岸?那你一定要讀讀Eric同學的文章,一定會大有幫助的!
看完了心得別忘了來找歐美加諮詢語言學校,我們可是專精於幫學生挑選最適合的學校的代辦中心。02-2388-8900  02-7709-7099

Eric同學系列:2012 Eric波士頓EC語言中心遊學半年心得Eric同學--美西美東深度遊學心得分享

 

很快半年又過去了,這半年來,Eric在美西聖地牙哥的生活,比起之前又多了什麼感觸?

是什麼讓Eric感受到聖地牙哥的悠閒、友善,甚至建議喜歡西岸,又不想要華人太多的學生去呢?

在台灣我們比較少聽到的聖地牙哥,到底是怎麼樣的地方?若真要去,又該注意什麼?

讓我們看下去吧!

 

    之前在東岸麻州的波士頓和西岸加州的聖地牙哥各住了半年,感覺上如果說東岸的麻州是參訪美國歷史的重地,那麼西岸的加州,就是參觀美國自然環境的地方了。如果喜歡人文歷史的人,因為東岸發展較早,東岸會比較適合;另一方面,如果比較喜歡自然環境的人,西岸,尤其加州,自然環境保護得相當好,西岸會比較適合這一類的人。雖然聖地牙哥跟邁阿密一樣都是海灘城市,但是跟瘋狂的邁阿密海灘不一樣,聖地牙哥算是個平和、可以養老的地方

    首先,很多人來美國學英文都會想找華人較少的地方,一般都會想說美國東岸華人會比較少,但事實上,在波士頓的半年中,處處可以聽到有人在講中文,華人也沒有少到哪裡去;雖然大家都覺得西岸華人很多,但也不全部都是,加州的聖地牙哥看到華人的比例真的就是少了很多,所以不一定就是西岸的華人多,東岸的華人少。所以想找個華人較少的地方聖地牙哥是個不錯的選擇。

    聖地牙哥的氣候真的是好的沒話說,住的半年裡,幾乎沒有下過雨,剛到那裡時,有人跟我說之後我會厭倦晴天的,想不到還真的是這樣!這裡的氣溫最冷十幾度,最高溫也是二十幾度而已,又因為氣候滿乾燥的,白天就算是大太陽也不會感覺熱,所以我常常會忘了要做防曬,所以皮膚變黑了很多,但是晝夜溫差也還是滿大的。也因為氣候舒適,所以我很多美國朋友都說他們其實是從外地來,但是一來到聖地牙哥,都不想走了,所以就搬來這邊住了。

    交通方面實在是這裡的一大缺點,雖然整個城市裡有很多條的高速公路,平常基本上除了上下班時間外,都不會塞車,而且就算塞車,其實塞的程度也比台灣好的太多了。聖地牙哥除了在市中心有三條輕軌電車外,對郊區的交通全部都要靠公車,平日還好,但是一到假日,公車的班次都會減少很多,有些路線還不會開,所以有時候要到一些開車不到半小時的地方,假日搭公車可能得要花上兩個多小時才能到。所以如果要在聖地牙哥住上很長一段時間的話,可以考慮考個駕照或換國際駕照,需要的時候就可以租車,如果有美國駕照的話,有人甚至會買一台二手車使用。

    比起東岸的人來說,居住在這裡的人大多數都非常的友善和笑容滿面,常常走在街上就會有不認識的人跟我打招呼,偶爾也會停下來聊個天。而且對於英文不太好的人,大部分的人也會很有耐心的去解釋到我們清楚,像是去吃飯或點菜的時候,如果菜單看不懂,服務生會跟你解釋到覺得我們了解為止,但是在東岸的時候,服務生可能解釋個一兩次就呆呆的看著我們了,這時候可能就只得自己趕快決定要的東西了。

    美國的運動風氣很高,可以感受到他們對於運動的喜愛。然而在美東,對於運動像是棒球、籃球和美式足球,簡直可以說是到了狂熱的地步,喜歡的球隊輸球贏球甚至會影響球迷隔天的情緒,贏球的話可以看到人在街上大聲唱歌歡呼之類的,輸球甚至還會狂罵髒話。美西的人也是很喜歡,但就是當個娛樂,喜歡的球隊輸球就當場嘆息一下,贏球也就當場歡呼,離開球場到是很少聽到或看到球迷在場外做什麼瘋狂的舉動。

    可能也是因為氣候好,這裡的人非常喜歡戶外活動,到處都可以看到很多人在街上慢跑、不論冬天或夏天都有很多人到海邊衝浪,我朋友甚至在衝浪的時候還看到一大群海豚在他們旁邊游泳,也加州的環境保護做得相當的好,海水也都滿乾淨的,我在我La Jolla學校附近的海岸浮潛的時候就可以看到很多不同的魚類、龍蝦、海獅甚至兩公尺長的豹紋鯊(不會攻擊人)。離岸邊稍微遠一點的地方,有一大片的巨海藻森林,所以也有相當多的人都會來這裡潛水,我在潛水的時候還看到海獅在旁邊u游泳,這真的是在台灣體驗不到的經驗!此外,聖地牙哥也有跳傘活動,如果膽量夠大也可以去嘗試一下。從這些活動可以看到,聖地牙哥的活動大多是屬於度假悠閒的,並沒有太多可以令人感到刺激的東西,整個城市裡面就只有Sea World這個主題樂園,要不然就是得要往北開車半小時到樂高樂園或開車到洛杉磯的迪士尼樂園和環球影城了。

    由於聖地牙哥非常靠近墨西哥,建築風格頗有墨西哥風格,很多人都講西班牙文,當地也有相當多的墨西哥餐廳,所以墨西哥捲在當地是非常常見的食物。但是感覺美國人喜歡BBQ應該是沒有分東岸還是西岸吧,好像全美都一樣,每到周末假日很多人就會跑到海邊來BBQ,尤其是假日,很多人都圍在BBQ爐周圍聊天或在附近打排球或丟美式足球度過悠閒的一天,只能說美國人真的是離不開BBQ的。

    此外,停留在聖地牙哥的半年裡,正好也碰到了一年一度的Comic Con,是個電影動漫展,從幾十年前的默默無名到現在已經是個世界知名的活動了,在展期期間,可以看到很多人裝扮成各種不一樣的電影動漫或是遊戲裡人物,很難想像那些服裝都是他們自己做的,而且服裝細緻到令人驚訝,只能說美國的電影工業真的是很發達啊

    在聖地牙哥最特別的經驗大概就是到水族館當義工了,當初只是跟一位老師提到想到水族館當義工的事情,沒想到他很熱心的幫我找到了這個機會。我在水族館的工作是資訊台跟一個展區的定點解說。一開始上工的時候感覺的確是滿可怕的,因為一開始對周遭環境不熟,常常別人一問三不知,但是可以訓練一下應變能力。除了回答遊客問題,也可以跟其他義工聊聊天,真的是個練習聽說的好方法,而且遊客來自各個地方,也能練習聽聽看各種不同的口音。更寶貴的是,可以跟裡面的專業人員吸收很多的知識。在語言學校裡面常常聽學生說沒有跟當地人說話的機會,我覺得去當當義工就可以有很多機會跟當地人說話,也可以有很多不一樣的經驗。

    整體上來說,比起東岸,聖地牙哥是個生活步調比較慢、悠閒的一個地方,也不會有一個大城市的壓迫感,人民友善、熱情,氣候溫而不濕,華人比例比較低一些的地方。如果比較喜歡以上環境地地方的人,聖地牙哥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地方!

 

---------------------------------

歐美加在學生出國之後,會與學生保持一定的聯繫,並不定期關心學生近況。

想出國唸書或學習語言,卻又不知道能不能負擔,也對出國一無所知嗎?

歡迎來歐美加,我們的專業團隊會盡全力替您打造一個難忘的學習之旅。

 

   

水族館定期講座 

每個月,水族館都會舉辦教育講座,讓遊客對海洋生態有初步的認識



 定期開放參觀的研究碼頭

水族館的研究碼頭會定期開放讓民眾參觀

 

 

 

教學活動 海洋生物知識界紹 

在碼頭上也會架設顯微鏡,讓遊客實際體驗、身歷其境

 

 

研究碼頭定期開放參觀活動  

開放日接近傍晚,民眾聚精會神的聽著講解

 

水族館風景 

 

 

 

 --

歐美加遊學留學教育中心

 

(02)2388-89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