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雅同學-加拿大東西兩岸跑透透之深度遊學心得分享

就讀學校: ILSC 多倫多(16週)與溫哥華(8週)

課程: 24週一般密集英語課程(每週24堂課英語課程)

住宿: 24週寄宿家庭單人房含每週14餐

預算: 半年約台幣40萬 (含課程,住宿,餐點,兩趟接機與來回機票)

 toronto6  

我們身處的世界如果是一本大書,那自己看了幾頁?

以往出國大多跟團跟朋友家人,這次為了讓自己踏出自小熟悉的舒適圈,決定一個人背起行囊遊學去。我想我是幸運的,在頭一天找遊學中心時,看到了並不是太起眼的"歐美加",但或許正因如此,才讓自己獲得了很自由的行程參考與建議。

toronto5   

一開始我的遊學考量就是費用,安全與旅遊。考慮往美加走,因為歐洲遊學生活費用高,再者,在歐美加的Joyi介紹的所有美加”遊學行程”中,有個語言學校ILSC讓我印象深刻了一下,因為語言學校當然以語言學習為主,但它不僅有商業觀光課程,更有實習的打工遊學行程,對出國遊學,並不是去拿學位,而是增加生活文化體驗不同的我來說,很是有吸引力。再加上,ILSC在加拿大境內,就有三所分校分立於加拿大東西岸不同城市-TORONTO(多倫多)、MONTREAL(蒙特婁) and VANCOUVER(溫哥華)。這讓我回家考量幾天後就選定遊學國家-加拿大,亦隨之定了轉移校區方便的ILSC。

 3  

這三個城市各有不同風情,分校亦是。在加拿大東岸英法語並行的TORONTO, MONTREAL分校皆有"法語"課程可選,其中尤其是受法國影響相當顯著的MONTREAL(蒙特婁)分校,在那充滿浪漫歐洲風味的城市裡,是一個絕佳的練習法語的環境。而我的半年遊學生活,最後則選定了加拿大東西兩岸各三個月-多倫多3個月,溫哥華3個月,而且選在加拿大氣候最怡人的4、5月出發,年底前回來。這樣一來可體驗不同的城市,二來,可藉三個月長住之便,盡情探訪鄰近著名景點與城市深度旅遊。

 2  

對我來說,多倫多與溫哥華這兩個城市個性截然不同!

多倫多,文化種族相當多元,搭乘大眾運輸TTC上,舉目所見所有膚色與人種比例很是相當。問誰是多倫多當地人民,誰都是也誰都不是,這裡活脫脫就是一個多元文化的大熔爐,分種論色已屬可笑。這個城市氛圍也相當的寬容與彼此尊重,很自由。ILSC的分校也是,這裡的老師們就像朋友,會盡量讓同學接觸與認識不同於自己國家的同學,畢竟,離開家出國為的就是接觸不同的國情文化,這點相當棒!在多倫多分校,處處皆可見不同國家的同學呼朋引伴,一同用餐出遊趕上課!自由的校風也反應在選課上,在多倫多校區,只要是你想嘗試的課程,只要無關乎測驗級別,都可以隨時去找行政人員溝通商議,試了才知道,是多倫多校區給與同學最大學習的自由!原本預定在這裡待三個月,最後因為太過喜歡這裡的人事物與城市景色,最後在這待了四個月呢!在ILSC英語溝通課,師長們無不盡心選些同學們感興趣或者想知道的議題來上,最後,我們在課堂上甚至可以侃侃而談,針對目前當熱的社會議題來提出屬於自己的"烏托邦"~

 toronto3  

而溫哥華校區,則相對比較"全面關照"著去上課的同學,對初次隻身在外學習的同學比較噓寒問暖,再加上,溫哥華華人比例是全加拿大最高的,說華語便能溝通比比皆是,或許初次嘗試自行出國的同學們可從溫哥華校區開始遊學生活,比較安心。而溫哥華校區的語言課程與多倫多也挺不同,我在這裡選了JOURNALISM 這讓我完完全全體驗到記者街頭採訪以及隔日發報排版的流程; ADVERTISING & DESIGN則讓從沒碰過PHOTOSHOP的我,得以自己做出廣告AD;而ART亦是讓人大開眼界,從水彩畫油畫素描以及立體透視圖法,老師悉數教之,我真忘不了看見自己藝術作品的那一刻驕傲(我從小也是不會拿畫筆的,大笑)。就我知道的還有"電影製作"以及"英文教學"等專業課程,但畢竟待在溫哥華也僅短短兩個月,無法盡數選之學習。但我得說這些課程的確很是誘人。

 toronto4  

除了語言課程,加拿大東西岸景觀也大不同。在加拿大東岸唸書期間,臨近的城市都可去跑跑:像是渥太華/蒙特羅/魁北克/紐約/芝加哥…等等,尼加拉瓜大瀑布是一定要看的。而加拿大西岸溫哥華,可說是最美麗的城市了,無處不風景不說,臨近的洛磯山脈必訪,城市西雅圖更是近! 總而言之,得空時還真建議拿張地圖,就出去走走認識認識你所在的城市吧!

 toronto10  

非常謝謝美雅同學超級精闢的課程解說與分享!!

選一個喜歡的國家,選所適合的好學校,自在地在遊學的過程中,深度體驗當地文化與風俗名情,了解當地的歷史與背景,這樣才能真正地學到東西,學好一個語言的精隨!遊學絕對不是每天關在學校的圖書館念書,或是待在家裡做功課上網!一定要踏出去,多看,多聽,多體驗,才會有最豐富與難忘的收穫喔!

 

歐美加的專業顧問群熟悉歐美各地的文化與教育體制,善於給予學生最專業規劃與精闢的分析,提供學生多樣化的遊學選擇.不曉得哪裡適合自己去遊學嗎?來一趟歐美加就對了!

 

免費諮詢專線:02-2388-8900 或 02-7709-7099

信箱: service@osac.com.tw

歐美加官網: www.osac.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