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a是去年在歐美加代辦到洛杉磯遊學的同學.之前也去西雅圖遊學過,因此有兩次住在外國人寄宿家庭的豐富經驗.這次特地邀請她跟大家分享住在寄宿家庭的心得以及與外國家庭相處之道,希望大家都可以跟她一樣獲得一個相當難忘的寄宿經驗!

 DSC06591  

我的寄宿家庭應該是回教吧!!! 禁忌就是不吃豬肉,完全不吃豬肉,而且是連買豬肉回家都不行喔!對我來說是還好,因為每餐吃牛肉也不錯~^^!!然後他們有齋戒月,齋戒月其實就是他們要晚上八點以後才能吃飯,所以我那個月的晚餐都很晚吃;但其實我的寄宿家庭人都很好,他們並沒有要我們一起等到八點才吃.他們都會先煮好,而且告訴我們如果餓了可以先吃;但是我覺得這樣很不禮貌,所以我還是會等到八點跟她們一起吃,畢竟住在人家家裡,當然要"入境隨俗"!!!! 

其實我覺得住寄宿家庭的風評很兩面,說真的就是"靠運氣"

但其實最重要的一點是心態,不要覺得付錢的人就是老大,既然名為寄宿家庭,就表示我們是寄宿在人家的家裡,別人家的規矩我們當然要遵守;如果都好好溝通,互相尊重,也遵守家裡的規定,其實就不會有太大的問題.雖然我只住在這個寄宿家庭兩個月,但我是真的把他們視為家人.

 

1.無論我的心情好不好,或是累了,我給家人的臉永遠都是"微笑"

 

2.早上要上課,所以會比他們早起床,自己用早餐時,我會盡量不要吵到他們. 

3.出門或是回家都會很高興的打招呼

 

4.如果衛浴是共用,那麼就要一起保持清潔,不只是衛浴,房間客廳,如果家人在打掃,可以問問有沒有需要幫忙.

 

5.吃晚餐,待在客廳/飯廳一起吃.

 

6.吃完晚餐,將自己的碗盤清洗乾淨,如果水槽裡有其他的碗盤也一起洗起來.

 

7.沒有其他事情,不要一直待在房間,可以到客廳一起看電視一起聊天.

 

8.如果知道他們喜歡吃甚麼,偶爾可以買回來給大家當點心.

 

以上是我跟這個寄宿家庭相處模式,媽媽很喜歡我,她的女兒也是.我跟他女兒還會一起去游泳,她女兒說我是第一個國際學生會跟她說那麼多話的人.媽媽把我視為他的女兒,當我要搬離的時候,她抱著我說,我在美國不是一個人,我是有家人的人,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回來找他們!!! 你說我不眼眶紅怎麼可能!!!!

 

我想無論寄宿家庭好不好,我們可以先從我們做起,調整心態把對方視為家人,十之八九都會相處得很好的!!!希望大家可以跟我一樣遇到很棒的寄宿家庭,也有個很棒的寄宿家庭經驗!!!

 

歐美加顧問:

其實nana剛開始看到寄宿家庭的資料時有點緊張,很擔心因為宗教的關係而住的不開心或是吃的很不適應,但後來發現其實都是多慮了,儘管因為宗教與文化的不同,只要願意瞭解及尊重對方,還是會相處得很好.目前Nana已經搬到親戚家住,但還是常常跟寄宿家庭保持聯絡,她說她們像家人一樣,這真的是很難得,尤其是在語言不通及文化差異下還能培養出這樣的深厚感情,真的是很棒.既然都要出國了,就要有一顆open-minded的心,不要害怕去嘗試新事物,更不要抗拒了解其他文化或族群,因為這些都是寶貴的人生經驗與體驗啊!希望大家都能像Nana一樣,在異地也有家人喔.

 歐美加遊留學教育中心 www. osac.com.tw

市中正區南陽街21-1號4樓 (鄰近台北車站或台大醫院站4號出口)
service@osac.com.tw

沒有比我們更專業的遊學代辦中心,只要諮詢一次,相信您一定可以感受到我們的差異性.歡迎來電預約免費諮詢感受不一樣的遊學規劃建議.02-2388-8900 或 02-7709-70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