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歌德學院Goethe-Institut

歌德學院建校於1951年,前身為Deutsche Akademie, DA。學院最初教學目的是為了提供更多的德語訓練給當地的教師。從50年代一直到今日的國際規模,學院不只提供豐富的德語課程,也在世界各地推廣許多的德國文化與社會歷史。不只如此,除了語言課程、學院自己還負責編輯語言教材、導師訓練、有助於科學研究以及提倡德國的政治與語言。

歌德學院持續的觀察德國的各項發展,並大力的鼓勵全球的文化合作,透過活動、課程、節慶與展覽,好促進藝術、舞蹈、戲劇、文學與翻譯的推動。學生可以透過學院的資源,例如圖書館、資訊中心、線上論壇、遊客服務中心與多元化的影片與語音,來幫助自己更加的了解德國。

歌德學院除了總部在德國慕尼黑外,在德國有13個地點,例如柏林、漢堡、布萊梅、哥廷根、法蘭克福、杜塞道夫、波昂、慕尼黑等等。學院在國際之間總共有136個學院,每個國家的歌德學院,極力融入當地,並執行學院最重要的使命,推廣德國的文化到世界平台上。

除了課程外,學院還會在每週安排一些校外經驗,希望學生可以更加深入德國的社會與增加德語的使用度。活動例如城市導遊、當地展覽、博物館、戲劇、演唱會、歌劇、運動活動、城市旅遊等等。

歌德學院每個地點所提供的課程都不大一樣,且皆有固定開課日,詳情請參考學院網站為主或來電/信諮詢.

各中心開課日: http://www.goethe.de/ins/de/enindex.htm

諮詢專線: 02-2388-8900 或 02-7709-7099

信箱: service@osac.com.tw

 

課程的介紹:

Intensive密集德語 (早上或下午上課,會根據上課地點而有所不同) 報名一週 – 學生可選擇加入現有的四週或是八週的課程班次,學校並不會另外開一個班級給只有報名一週的學生。須注意是初學者只能在四週或是八週班次的首週加入。一週共有25堂課,每班最多16位學生。

報名兩週 -學生可選擇加入現有的四週課程班次,學校並不會另外開一個班級給只有報名兩週的學生。共有45堂課,每班最多有16個學生。

報名兩週的語言與文化課程 – 這個課程重點是讓學生更加的了解德國的文化。總共有50堂課,每週25堂課。週末包含德國郊遊。有最低的德文程度要求 (至少A2/B1,請參考學校官網為主)。

Intensive 4/四週密集課程-大部分的中心皆有開此課,每一年共有12個開課的日期。總共有85堂課,每週大約有25堂課。每班最多有16個學生。

Intensive 8/八週密集課程–只有少數中心有開此課程.總共有170堂課,每週大約有25堂課。每班最多有16個學生。

 

Super Intensive超級密集德語 (早上與下午都有排課) 報名一週 - 可加入現有的兩週班次。總共有40堂課。每班最多有8個學生。

報名兩週 - 總共有80堂課,每班最多有8個學生。

報名四週 – 早上就讀德語課程,而下午會是學習老師為學生所準備的實際特定課程。這有可能是單字、句子實用等等。學生有時候會有特殊的作業,必須要到城市裡面完成。總共有80堂課,包括32堂實際課程。每班最多只有8個學生。

另有提供個人、小班制與公司課程。

專業需求的特殊課程 – 醫療專業德語、導師德語、小學老師德語、德語與實習、商業德語、工作環境的德語溝通、法律專業德語。

德語考試準備班 – TestDaf準備班、DSH準備班、C2考試準備班、國際商業德文考試準備班、商業德語

*每堂課皆為45分鐘
*學費皆包含材料費
*學生可根據自己的需求自由組合Intensive 4或intensive 8為另一個較長的課程.

課程的程度,是根據European Framework of Reference for Languages 的規定,總共有六級。

GER* level/語言程度

A1 基礎語言使用
可以使用簡單的句子溝通,並自我介紹與回答簡單的問題。需要使用表情溝通自己的想法。

A2 基礎語言使用
可以使用簡單的句子溝通,並形容自己的背景/環境,與溝通自己的緊急需求。需要使用表情溝通自己的想法。  

B1 獨立語言使用
可以了解學校、工作與娛樂上的事情,並自己處理旅遊上碰到的任何麻煩。可以形容自身的經驗、夢想與目標並能解釋理由以及提出自己的意見。  

B2 獨立語言使用
可以了解有實物/抽象的主題,包括技術專業討論。可以與當地的人如暢的交談並提出清晰而廣泛的話題,也可以解釋一個話題的優點與弱點。

C1 熟練語言使用
可以透過溝通了解隱含的意義,並熟練的表達自己,而無需要要使用表情溝通。可以在社會、學術與專業的話題上有效的溝通,並提出清晰、完整、有組織性的回覆。

C2 熟練語言使用
可以輕易的了解聽到與念到的內容,也可以從寫作/聽到的資料精簡,並重新組合論點。這個等級可以快速的表達自己,並在複雜化的情況中了解隱含的意義。

 

住宿方面,根據學生所就學的地點,學校可以提供宿舍的單人/雙人房,或是在學生旅館。大多的地點都有學生公寓或是寄宿家庭。學校也可以幫助學生訂旅館。

以下是可以提供寄宿家庭的德國地點:
Bonn/Dresden/Frankfurt/Gottingen

以下是可以提供學生公寓的德國地點:
Bonn/Dresden/Frankfurt/Gottingen/Munich

歐美加為德國哥德學院授權在台招生代表,提供免費諮詢與代辦服務.歡迎有意至德國遊學的同學來電諮詢或索取資料.

更多德國留學資訊: http://www.osac.com.tw/product.php?type=107&id=429

歐美加遊留學教育中心
北市南陽街21-1號4樓
諮詢專線: 02-2388-8900 或 02-7709-7099
信箱: service@osac.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