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ss Federal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Zurich蘇黎世聯邦理工大學(ETH Zurich)

 

蘇黎世聯邦理工大學(Swiss Federal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Zurich/德語Eidgenössische Technische Hochschule Zürich/縮寫ETH Zurich)是瑞士德語區的一所公立大學。建校於1855年,位於瑞士的蘇黎世。它有著世界上著名的科技與自然科學教學與研究。ETH Zurich是隸屬於瑞士中央政府的Federal Department of Home Affairs,不同於州政府所管的蘇黎世大學。 ETH Zurich的姊妹校是Ecole Polytechnique Federale de Lausanne (EPFL)。1993年開始,兩個學校與其他四個研究大學聯合起來,形成了ETH Domain。

 

ETH Zurich 於QS世界大學排名為18,時代世紀大學排名是4,歐洲排名是15。ETH Zurich總共有17,187個學生,大約有3,700名是博士班的學生。學生來自於80個國家,國際學生佔36.1%。全校有超過400個教授受教以及在多領域研究,例如工程學、建築、數學、自然科學、系統化科學、管理與社會科學。

 

ETH Zurich的其中一個教學目的就是把知識傳授到私人機構與到社會上。他的目標非常的成功,每年都有至少80個新的專利申請,1996-2011年之間,有240間從學校衍生的公司成立。學校的主要研究包括能源、風險管理、未來城市發展、全球食物安全與人類健康。在CHE Excellence Ranking的報告裡,ETH Zurich是三間學校的其中一位,被譽為各項課程皆為優秀的學校,其他的兩間是倫敦帝國學院與劍橋大學。

 

ETH Zurich有兩個校園,主要的校園是在市中心。但是在大學漸漸地成長後,他的校園也散開到城市的周邊。所以主要校園的建築物散建在蘇黎世的城市裡,造成大學與城市密切的關係。因為ETH Zurich與蘇黎世大學以前共用同一個校園,ETH Zurich的主要建築物就在蘇黎世大學的對街。由於城市的狹窄空間阻礙到了學校的發展,所以從1964年開始,大學移到城市的外圍建立了一個新的校園Honggerberg。這個新的校園有材料科學、建築、土木工程、物理、生物與化學科系。在2004年,學校開始了Science City,一項浩大的工程,目的就是要把Honggerberg改造成有永續性的校園。

 

ETH Zurich的主要學科有:


建築與土木工程 – 建築,土木、環境與地球數學工程
工程學 – 生物系統科學與工程,電腦科學,資訊科技與電子工程,機械與流程工程,材料科學
自然科學與數學 – 生物,化學與應用生物,數學,物理
系統化自然科學 – 地球科學,環境系統科學,健康科學與科技
管理與社會科學 – 管理、科技與經濟,人文、社會與政治科學

 

蘇黎世是瑞士最大的城市,位在瑞士的中心。城市的人口大約是39萬人,但是大蘇黎世地區大約有200萬。不只如此,這個地點是瑞士也是歐洲的經濟大點。它的低稅政策也吸引了許多的公司到此成立。在2006-2008年,蘇黎世被譽為是世界上最有生活品質與富裕的城市。另外,蘇黎世也非常的重視環保,甚至在2008年,市民公開要求公投,限制廢氣排放。其他的環保考量還包括公共交通的豐富化,開發再生能源,降低高速公路的開發等等。大約七成的旅客到蘇黎世都會使用公車、電車或是火車,使得交通非常的方便。蘇黎世國際機場是瑞士最大的機場,位在市中心的北部,機場可以搭乘火車進入城市,距離大約是13公里。蘇黎世主要的官方語言是德文。

 

免費諮詢專線: 02-2388-8900 02-7709-7099

歐美加信箱: service@osac.com.tw 

歐美加營業時間: 週二至週五10:30AM~7:30PM (週一與週日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