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蘭都柏林大學聖三一學院 Trinity College Dublin, the University of Dublin

Trinity College Dublin(TCD)創立於1592年位,並位於愛爾蘭的都柏林。當時,社會已經期待建立一所愛爾蘭大學,所以都柏林市民得到了英國女皇伊莉莎白一世(女皇被譽為是大學的母親)的允許,建立了此校。TCD是仿照劍橋與牛津大學的系統,而且這所大學是大英國七間歷史最悠久的大學之一,同時也是愛爾蘭最古老也是最優秀的大學。TCD是Oriel College、牛津大學、劍橋大學與St. John’s College的姊妹校。

不過,直到18世紀開始,大學才開始快速的發展與成長。今日,學校裡有21%的學生是來自於全球的70個國家。在2009/10年,TCD有大約16,747名學生。根據QS世界大學排名,這所學校的排名是全世界第65名,時代世界大學排名是第117名,歐洲學校排名42名。

TCD的校園位在都柏林的市中心,但是校園的學術氣息絲毫不受城市的影響。 這是因為學校的主要建築設計是朝內,而且只有少數的公共出入口。在都柏林,TCD的建築大多都是源自於18-19世紀,也是城市其中的一個著名觀光景點。富比世雜誌把此校園譽為全球第六美麗的大學。

學校裡面最重要的建築物之一,就是大學的圖書館。TCD圖書館是大英國與北愛爾蘭所承認的其中一個法定送存圖書館,所以有權利收集所有在英國與愛爾蘭出版的書籍。每年,圖書館都會收存超過十萬件新書本與媒體收藏。TCD的圖書館收藏非常的豐富,大約有五百萬本書,包括三萬的報紙、雜誌、地圖、印刷音樂與手稿。另外,TCD有兩所教學醫院,Adelaide and Meath醫院(國立孩童醫院)與St. James’ 醫院。

TCD出名的畢業生有Jonathan Swift、Oscar Wilde、Bram Stoker、Samuel Beckett(諾貝爾文學獎得主)、Ernest Walton(諾貝爾物理獎得主)、Mairead Maguire(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等等

TCD總共有分三個學院:
藝術、人文與社會科學

  • 商科,戲劇,音樂,教育,英語,歷史,外語、文學與文化、法律、心理學、語言學與媒體,社會科學與哲學,社會義工與政策,宗教學

工程學、數學與科學

  • 化學,生化與免疫,電腦科學與統計,工程學,基因與微生物學,數學,自然科學,物理

健康科學

  • 牙醫,醫藥,護理,藥劑科學

免費諮詢專線: 02-2388-8900 02-7709-7099

歐美加信箱: service@osac.com.tw

歐美加營業時間: 週二至週五10:30AM~7:30PM (週一與週日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