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柏林大學University College Dublin

University of College Dublin (UCD)是在19世紀中所創校並在1881年把名字改為現在的名稱。它的前身叫做Catholic University of Ireland。 1908年,這所學校被歸納到國立愛爾蘭大學的其中一個學院,並且到1997年才得到了獨立。UCD是愛爾蘭最大,也是愛爾蘭島第二大的大學。根據QS世界大學的排名,UCD是全球前134名,而時代世界大學排名列UCD為159名,在歐洲排名67名。

學校的校園原本是位在都柏林的市中心,但是後來在1960年代,為了應付學校的龐大發展以及迫於市中心的地理限制,學校最終決定搬到比較寬敞的Belfield,距離大約是離市中心南部4公里。在2011年,學校約有24,625名學生,有超過5,000名的國際學生是來自於100多個國家。除了UCD外,都柏林還有另外一間知名的大學Trinity College Dublin,這兩所學校長年保持著友好的競爭關係。

UCD在愛爾蘭爭取獨立當中佔有很重要的一環。它的許多校友與教師都是提倡國家獨立的重要人物,包括四個愛爾蘭總統,六個愛爾蘭總理與多數的內閣成員,全部都有UCD的背景。所以愛爾蘭政治與文化是非常深入校園的,國際學生可以在此環境下更加的了解愛爾蘭的文化與社會。

UCD的課程非常的有彈性,因為2005-2006年開始,UCD實施了Horizons Curriculum,整體的改變了大學裡的課程系統。大一學生現在可以在本科裡面選擇10個主修課程,剩下的兩科可以拿學校任何的其他課程(有少數課程有限制)。學生可以自由的選擇自己想要就讀的科系,自訂自己的教育。

UCD學院介紹:

農物、食品科學與獸醫學院
藝術與凱爾特研究學院

  • 考古,藝術歷史與文化政策,古典研究、英語、戲劇與電影,歷史,愛爾蘭、凱爾特研究、愛爾蘭民俗與語言學,外文與文學,音樂

商科與法律學院
工程學與建築學院

  • 建築,生物系統工程,化學與生化工程,土木、建築與環境工程,電子與傳播工程,機械與材料工程

健康科學學院

  • 醫藥科學,護理與健康系統,公共健康、物理治療與人口科學

人文科學學院

  • 應用社會科學,經濟學,教育,地理、計畫與環境政策,資訊與圖書,哲學,政治與國際關係,心理學,社會正義,社會學

科學學院

  • 生物與環境科學,生物分子與生物醫學,化學與生化,電腦科學與信息,地質科學,數理科學,物理

 

免費諮詢專線: 02-2388-8900 02-7709-7099

歐美加信箱: service@osac.com.tw

歐美加營業時間: 週二至週五10:30AM~7:30PM (週一與週日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