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dwig Maximilian University of Munich 慕尼黑大學

Ludwig Maximilian University of Munich (LMU)是在德國巴伐利亞的1472年建立,創立人是富裕的巴伐利亞路德維希公爵。當時,學校是建立在Ingolstadt (1472-1800年),並只有四個學院: 人文、醫藥、法律與神學。在學校快速的成長後,當時的Elector Max IV Joseph巴伐利亞王子 (1806年後成為馬克西米利安一世國王)把學校搬到了Landshut (1800-1826年),並把學校改名為Ludwig Maximilian University,紀念自己與學校的創立人。另外一個搬遷的理由是因為法國威脅到Ingolstadt的安全,把校園重置在另外一個地方可以加強學校的保守教育。雖然學校的這段歷史很短,但是它撐過了法國革命,也把學校從一個私人的學者組織變成國家領導的高等教育大學。 到了1826年,路德維希一世國王所通過的第一批法令,其中一個就是把大學搬到慕尼黑 (1826-1945年)。今日,它是德國最古老的公立大學之一。

2011/2012年,LMU有將近五萬個學生,國際學生大約有七千個人,是德國人數第二大的大學。它被視為歐洲,也是德國最頂尖的大學之一。LMU總共獲得34個諾貝爾獎,是全球排名第13的諾貝爾得獎大學。2011年的時代世界大學排名,LMU是世界排名45,歐洲排名第8。2011年的QS世界大學排名裡LMU是全球第62名。

LMU的校園分散在慕尼黑的城市裡,而他的主要校園是地鐵的University Station。

學校共有18個學院:
天主神學院
基督神學院
法學院
商業管理學院
經濟學院
醫藥學院
獸醫學院
歷史與文人學院
哲學、科學哲學與宗教學院
心理與教育科學學院
文化學院
語言與文學學院
社會科學學院
數學、電腦科學與統計學院
物理學院
化學與藥劑學院
生物學院
地球科學學院

學校的研究著重於九個方向,並與國際組織持續的配合開發。這九個研究方向是:
古典研究
東歐研究
奈米科學
宇宙起源
光子學與量子光學
分子生物系統
神經科學
蛋白質科學
健康科學翻譯

學校其他8項較有潛力的研究發展方向,例如:
國際化與藝術生產
前現代與早期現代性
環境與社會
經濟系統的自理與決策
學習科學
地球科學
植物科學
神學與數學物理

慕尼黑位於德國的東南邊,巴伐利亞最大的城市,接近奧地利的邊境。身為德國第三大的城市,它曾經是1972年奧運的主辦城市。今日,慕尼黑是一個充滿時代感的金融與出版中心,它的商業活動也是人口聚集的主要原因,人口大約是一百四十二萬人。在2011年,Mercer把慕尼黑譽為是全球第四個最適合居住的城市。在2010年,這個城市是全球第15名最有經濟與社會創意的都市。慕尼黑的氣候在冬天的時候偏冷,還會下雪,最冷的氣溫是在一月,溫度大約是攝氏零下2.2度。最熱的月份是在七月,氣溫大約是在攝氏24度,夏季為五月到九月。

慕尼黑擁有許多的文化發展,例如德國博物館,是全世界最古老與最大的科學博物館。同時,這個城市也充滿了藝術氣息,尤其是世界上出名的音樂家在此表演過,像是莫札特、瓦格納、施特勞斯等等。慕尼黑也有一些歷史代表性的大型音樂廳,像是National Theatre與Residenz Theatre。慕尼黑最出名的活動,就是Oktoberfest (啤酒節)。這是一個為期16天的大型巴伐利亞慶典,讓人們在大帳篷裡一起共享美食與德國啤酒。這個節日每一年都吸引超過五百萬名旅客,是對慕尼黑當地非常重要的節日,也是展示巴伐利亞文化的國際活動。

更多留學德國申請資訊: http://www.osac.com.tw/product.php?type=107&id=429

免費諮詢專線: 02-2388-8900 02-7709-7099
歐美加信箱: service@osac.com.tw
歐美加營業時間: 週二至週五10:30AM~7:30PM (週一與週日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