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今對於企業教育而言,追求提升學生的世界觀是無比重要的,而對於現代的年輕人來說,擁有國際視野將可以讓他們發展全球人脈,更能協助他們求得在世界大公司的高階職位。

亞洲經濟體受到中國和印度的帶領下,持續拉近他們與西方國家的差距,因應這樣的情勢,工作職場上越來越需要受過良好教育的管理者和商務人士,讓他們可以保持自己在國際環境不斷精進。因為這個原因,亞洲人積極尋找MBA學位,一個不僅可以帶領、教育他們於國際舞台上展露頭角,更可以讓他們快速回來亞洲市場的密集訓練課程。

最好的國際企業管理課程不僅涵蓋學術專業上的研究,更積極提供學生實務訓練,課程程度通常維持一年時間,小班制,多元文化的班級組成。學生也經常給予挑戰實際的商業管理情境,與世界大公司合作機會來真實訓練他們的能力。更重要的是,學校也提供校友聯絡網,以便未來的就業方向可以更有利。

根據數字統計,去年有2,000名亞洲學生到西歐留學加強他們的商學知識,而有上千人留學到澳洲、美國。從美國、澳洲、歐洲畢業的學生每年有200,000人。而最近漸漸興起的亞洲MBA課程也受到空前未有的重視。

獲得MBA學位可以帶來的益處讓它成為留學選擇相當熱絡的科系之一。在公司挑選高階主管時首要考量的條件即是否有MBA學位,而且在就學期間建立起來的人脈與聯絡網帶來的效益也不容忽視。一般在念MBA前有年薪US 60,000的商業人士,可在念完頂尖MBA後的五年內調成US 200,000的加值空間。

一個值得投資的MBA課程大約需要US 50,000,再加上交通、吃住等費用,儘管有財經補助,這儼然不是個便宜的投資,但是若問任何一位在商場裡的專業人士,MBA課程是不是值得投資,答案絕對是肯定的!

在全球2,500MBA課程中,各校的競爭是劇烈的。MBA課程為了因應時代的變動,也必須隨時做改變以讓學生獲得能力來成功挑戰畢業後的職場。幸運的是,因為全球商學院間彼此競爭激烈,亞洲學生將可以挑選更適合自己的課程來提升自己的能力。後續筆者將介紹十所世界頂尖的商學院。

 

(譯文,文章擷取自: http://asiancorrespondent.com/65046/leading-international-mba-programs-for-asian-students/#disqus_thread)

歐美加遊留學教育中心

北市南陽街21-14F

www.osac.com.tw

TEL: 02-23888900 / 77097099

service@osac.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