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顧問們和小小編看到西裝筆挺,一臉春風得意,而且還真的有給他變瀟灑的傑瑞同學回來看我們的時候,大家差點噴了一螢幕的咖啡想問他:你哪位啊?! 這次的美國遊學生活實錄就是由傑瑞同學大方提供的喔!


大概在一年多前
,剛退伍的我,在受到身邊許多朋友、同學都出國工作或讀書的影響,還有家人鼓勵之下,對美國懷有許多夢想的我也決定到美國逐夢。後來透過留學代辦中心,安排先到語言學校ELS修習9個月,這不長不短的9個月是我真正認識”生活的開始
 

美國一切都還很陌生的時候就先住進了學生宿舍,這是個很有趣的經驗。起先,因為剛到,自然樂於與各國學生分享很多生活上的經驗,但是時間一久卻發現,每個國家的學生其實最後都只跟自己國家的學生相處,這一心想探索英文與融入美國人生活的我有很大的反差。所以最後,我也脫離所謂的台灣團,開始一個人自己在課後逛街、喝咖啡、購物、到後來自己租房子,開始主動與美國人接觸,這時候才是我真正展開新生活的開端。

 在前 4個月裡我的英文程度比較差,只能用很簡單的單字和語句來溝通,常常會因為被誤解原意而感到沮喪,而且常被程度比較好的同學嫌棄取笑當下雖然覺得很無助,但也只能一邊不停的課本,一邊暗自希望自己的英文快點進步。就這樣一直到4個月後,如同上一段所言,我決定做一些改變,於是我搬到了學校附近的一個小套房,一個人開始學習繳房租、水電瓦斯費、買家俱、申裝網路、銀行開戶、簽支票、租車、租倉庫、上警局備案等等。原本在台灣生活過得很舒適的我,這些事是從來也不曾自己動過手我就把所有的第一次,都給了美國。

5個月開始,我發現好多的說話方式都是我在課本上沒見到過的,震驚之餘漸漸了解,原來,生活是這麼重要的一件事,學習要跟生活做充份的結合,語言才會進步的快,才聽的懂、講的精準。於是,我試著跟我的鄰居建立友好的關係,BBQ party、舞會、酒會、等等,只要有機會,我一定都參加也因為如此,我生活中的外國人比例越來越高,英文也進步越來越快,回到學校的時候,很多同學都驚訝不已,我始終拿不下來的托福成績也在這種生活學習方式下達成目標當然這一切都需要相當的獨立和自發性,如果不是下定決心要征服英文,我也不用大費章的來到這個國家,我逼我自己要自己面對並處理一切發生的大小事。所以在我申請到舊金山州立大學之前,在一般生活上早已經沒有太大問題了不但如此,我的生活經歷也很充實,曾經自己開著車從舊金山出發繞美國一圈也曾因沒錢而暫住朋友的院子二個禮拜流浪過後的我,生活上的經歷和體會真不是三言二語可以述說的。

當然,我的經驗與方式不見得很好,而且 或許伴隨著一些危險性,但也因為這個決定,讓我好好的認識了美國,也學了英文。最後,我想鼓勵有意願要赴美生活、學習的朋友們,要鼓起勇氣、做好準備。一趟路,很遠,有的人可以豐收,但有的人卻只能買買東西、拍拍照,希望大家都能珍惜出國念書的機會,好好的學習,不要空手而回!祝順利,加油!


小小編的話:

謝謝傑瑞同學的分享~
希望你接下來的生活一切順利喔!!到了國外後,很多事情都必須要自己來,大概還是會有空虛寂寞覺得冷的時候,可是小小編覺得,能夠獨立自主的生活,讓自己有蟑螂一般的生命力,還有鯰魚一般的適應力,到大部分的地方你大概都可以無敵了。

 

 

Omega Study Abroad Center
歐美加遊留學教育中心
02-2388-8900
02-7709-7099
For more information, please visit http://www.osac.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