唷呼~我是大病初癒的小小編,終於擺脫一腦袋的鼻涕要來為大家介紹新系列報導啦!!(不要問我為什麼歐美加每個主筆者都會重感冒,這一定是因為我們太賣命報導了,而不是跨年玩太瘋的關係…)

 

大家知道近幾年來,除了MBA、TESOL、DESIGN等熱門科系之外,還有哪個科系訊問度越來越高嗎?答案就是HOSPITALITY MANAGEMENT 飯店與旅館管理學系,而要提到世界知名的飯店與旅館管理課程,當然是歷史悠久、兼具傳統與專業的瑞士了。

瑞士.jpg 

 

瑞士旅館協會雷赫士旅館管理大學國志源表示,瑞士有十間大學有旅館餐飲課程,台灣一年約有六十到八十位學生赴瑞士留學,學費含三餐住宿,半年約七十萬元,但學程採三明治式教學,上半年上課,下半年實習,因此學費只收上半年。下半年實習課程為支薪實習,不僅能獲得寶貴豐富的經驗,平均每月可得實習新資2000瑞士法郎(約為新台幣60000元),減輕出國留學的經濟負擔。

 

由於兩岸三地的觀光產業日受重視,飯店管理這門領域更被視為觀光產業的重要環節,無論是飯店或觀光產業,這些相關人才在台灣的需求將會繼續增加,對高級主管人才也會有更殷切的需求,楊啟東也認為台灣飯店業現在正面臨高階主管斷層的危機。

 

楊啟東是誰呢?

 

在業界素有「Hotel Opener」(開店專家)的封號,中信飯店總經理楊啟東,是台灣第一位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學院出身的總經理,更是洛桑酒店管理學院有史以來第一位來自台灣的留學生。

 

輔大法文系畢業的楊啟東,學生時代就對飯店業心生嚮往,大三時就開始到處寫信打聽國外有名的飯店管理學校,結果聽說到歐洲上課,考個期中考就要四百美元,考個期末考要五百美元,在卅年前這簡直是天文數字。後來他決定等畢業當兵退伍後先到法國再說。

 

到了法國之後,他的法國朋友建議他,若想學飯店管理,最好就到全球飯店業最頂尖的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學院讀書。他試著寫信去申請入學,結果接到學校入學申請許可,但必須排隊等三年半。這「排隊等三年半」才能入學的回信並沒有嚇退楊啟東,他利用等待洛桑入學的期間,進入法國巴黎視聽教育學院,又唸了近四年的法語教學,還取得法語教師資格。三年半過後,他果然如願進入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學院,成為該校有史以來第一位來自台灣的留學生。

 

而他之所以這麼執著,是因為從小父親就灌輸他「長大後不一定要唸書,社會上不缺會唸書的人。但如果要修雨傘,就請想辦法變成台灣最會修雨傘的人」。果然,當他決定進入飯店業服務後,就成為台灣第一位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學院出身的總經理。

 

 

夢想人人都有,的確並非每個人都是一樣目標一樣方向,但是透過出國留學能夠達成夢想的話,就讓歐美加來協助你吧!

歐美加為多所瑞士飯店管理學校在台代表,提供免費代辦服務!幫你輕鬆圓夢!!

 

想看更多瑞士飯店與旅館管理課程點我

 

 

歐美加專精歐美各地遊學,也每位顧問皆有多年遊留學及代辦經驗,立志提供最貼近客戶需求的客製化遊學服務,歡迎來電預約諮詢,感受用心規劃的代辦服務!

更多的遊留學相關資訊都歡迎上歐美加遊留學教育中心官網查詢!

台北市南陽街21-14 (台北車站或台大醫院站4號出口)
營業時間週二~ 早上10:30至下午7:30 (日一公休)

免費諮詢專線:02-2388-8900  04-2328-302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