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錯過冬日的精彩雪祭,就來見識北海道白雪的魅力!在白雪紛飛的季節,街道的燈光營造浪漫氣氛。每年1月底到2月中旬,是北海道最冷的時候,此時各地都會舉辦各種雪祭,而且大部分都在2月中旬就結束,像是札幌雪祭,不過地處北海道最冷區域的層雲峽冰瀑祭,則持續進行到3月底。


h1.jpg

璀燦閃耀,札幌白色燈節

札幌歷史悠久的「札幌白色燈節」,無數溫暖的燈光照亮了市中心的站前通和大通公園。在白色燈節期間,大通公園會場點燈的期間為11下旬至1月上旬,而站前通和南一條通點燈到2月上旬,從下午的四點半到晚上十點半,從JR札幌站到市中心的 大通公園道路兩旁的樹木,被37萬顆燈泡點綴出浪漫溫馨的氛圍,各式各樣主題的燈飾璀璨亮眼,像是光之森、針葉樹、宇宙的領域、雪人等琳瑯滿目,可以一邊 漫步,一邊欣賞美麗的燈光閃耀,彷彿置身在光的幻影世界中。


h2.jpg

札幌白色燈節活動期間:2010年11月26日~2011年2月13日。

【札幌車站前會場】2010年11月26日~2011年2月13日。

【南一條大道會場】2010年11月26日~2011年2月13日。

【大通公園會場】2010年11月26日~2011年1月2日。


h3.jpg

雪雕世界,二月札幌雪祭

二月份是北海道雪量最多、最寒冷的季節,這時各地的雪祭紛紛展開,大型的雪像及冰雕到處林立。「札幌雪祭」是全日本最具代表性的雪祭,也是一年一度札幌最大盛會,每年依不同的主題建造出數百種各具特色的大型冰雕作品,這些鬼斧神工的 冰雕作品,白天在陽光的照射下,高聳的雪雕建築顯得十分雄偉壯觀,到了夜晚,在七彩燈光的配合下,晶瑩剔透的冰雕藝術品又讓人宛如進入神祕的北國世界。


h4.jpg

2011年的雪祭是在2月7日~2月13日舉行,在大通公園長達1.5公里的會場內,一片白色的冰雪世界,大通公園會場點燈至22:00,而薄野的冰雕會場則點燈至24:00(最後一天到22:00為止)。這場一年一度的冰雪盛宴,每年都有來自世界各國的雪雕高手齊聚,展露冰雕藝術傑作,可前往欣賞美麗的雪雕世界。


h5.jpg

札幌雪祭活動期間:2010年2月7日~2011年2月13日。

札幌雪祭共有三會場:大通會場、SATORANDO會場、薄野(SUSUKINO)會場。

札幌雪祭網站:http://www.snowfes.com/


h6.jpg

冰之城堡,層雲峽冰瀑祭

不同於札幌雪祭以雪為主題,「層雲峽冰瀑祭」則是冰的祭典,利用冰搭建成冰的迴廊、冰的展望台、冰橋、冰瀑神社等,遠遠看彷彿一座冰之城堡。這座冰之城堡,白天看起來有點冰涼,一到夜晚,打上燈光後,頓時變得富麗堂皇,夢幻極了。會場上共有大小約80座雪像,充滿震撼力的冰柱、冰隧道,還有高達15公尺 高的冰製展望台等。活動期間,還有舉辦觀光客可輕鬆參加的遊戲大會、煙火大會等。

層雲峽冰瀑祭活動期間:2011年1月22日~2011年3月27日。

活動地點:層雲峽溫泉街

層雲峽冰瀑祭網站:http://www.sounkyo.net/


h7.jpg

夢幻童話,小樽雪燈之路

除了札幌雪祭以外,小樽點燈雪道也同樣有許多魅力!每年冬季在小樽運河週邊、舊手宮線和主要商店街都會展開夢幻的點燈活動,小樽運河上會漂浮著許多小蠟燭,並搭配上燭光小徑、雪之隧道,十分特別浪漫,就像童話世界般的美麗。

小樽點燈雪道活動期間:2011年2月4日~2011年2月13日。

點燈時間:下午17:00~晚上21:00

小樽點燈雪道網站:http://www.yukiakarinomichi.org/



資料來源:http://tw.travel.yahoo.com/topic/tw-travel.yahookimo.com.tw/12915071760444



小小編的話:

大家久等了!!今天為大家介紹的北海道冬季風情很有魅力吧!!

如果覺得"吼~我第一次去日本不想錯過迪士尼樂園 >"< "或是"北海道雪祭很美很棒但是去日本怎能略過東京呢?!” 那麼你就太適合來參加《2011年東京札幌雪祭兩週遊學團》啦!! 快快來和我們一起去日本瞎拼兼玩雪吧~

想了解更多《2011年東京札幌雪祭兩週遊學團》點我


 

 

小小編預告:

好冷還是要玩樂第2彈!! 下一篇”冬天就是該滑雪之法國霞慕尼滑雪去

敬請期待!!

 

Omega Study Abroad Center
歐美加遊留學教育中心
02-2388-8900
02-7709-7099
For more information, please visit http://www.osac.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