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遊學潮再起,上次歐美加大編為您介紹英美澳留學(請見http://omegastudyabroadcenter.blogspot.com/2010/11/2011.html),今天小小編再貼心為您補足歐洲留學以及遊學篇唷~ 

歐洲特色多元,MBA自有優勢

歐洲等非英語系國家,因公立大學免學費,或低學費、多獎學金的政策,使得法國、德國、瑞典、荷蘭等亦成近年國人留學另類趨勢。

過去歐洲大學學制與台灣不接軌,近年逐漸改變,亞洲學生不必補修1年學分,可直接銜接上歐洲碩士教育;此外,在許多非英語系的歐洲國家,公私立大學在當地皆設有英語授課的國際課程,可跳脫語言限制,又浸淫歐陸文化氛圍,也是一理想選項。

歐洲學程多元化,在德國國立福茲堡應用科技大學念MBA的黃柏勳最有感受:「學校分別在亞洲的台灣、東歐俄羅斯與西歐德國授課,可彈性選擇上課地點,同學的國籍分布也很多元,讀書之外見聞大開,還外加第三外國語,」他選擇在德國古城烏茲堡與俄國莫斯科兩地上課。

若想從事全球性商業管理工作,具有廣泛國際特色的歐洲商學院自有其優勢。它們普遍提供英語教學,加上課程緊湊,多在1年內可拿到學位,學費又比美國低得多,使得轉往歐洲攻讀MBA的人快速增長,在進修之餘,又可享受旅遊附加價值。

遊學:免簽、打工度假吸引圓夢人 

關於遊學,短期語言進修仍以美、英為主,尤其英國6個月內免簽證,更方便!而學習興趣的課程則是百花齊放,上班族可各取所需。

愈來愈多傳統名校增設各地分校,讓上課地點、時間選項更豐富。例如,能到法國巴黎藍帶餐飲學院研習廚藝固然很酷,但若法語不在行,也可選擇到藍帶學院的倫敦或澳洲分校,一圓廚師夢。對想短期進修的非專業工作者來說,可選讀3個月的基礎課程,甚至有親子共同上課的選擇。

哈日風熱潮不褪,哈韓風愈演愈熱。結合日語學習、文化體驗、打工度假,多功能一次滿足的課程,則是國人遊日最愛!如日本地方政府主辦北海道東川町短期日文進修課程,7月首度對台招生,反應熱烈,吸引從22歲社會新鮮人、到52歲家庭主婦等不同族群。課程包含語言學習與校外參訪,亦可以打工度假簽證在當地打工,與小鎮居民深入互動。韓國遊學則於近年悄悄興起,目前以學習韓語為主。

當留遊學變得更多元,課程、學費、時間、地點可以變化無限可能時,進修應該更自主、更smart!跳脫「虛榮」陷阱,理性評估需求,找到適合自己的課程,才能獲得真正的成長。

 

資料來源: http://www.cheers.com.tw/doc/page.jspx?id=40288abc2bf0d49e012c0fc3682f1479&number=1

Omega Study Abroad Center
歐美加遊留學教育中心
02-2388-8900
02-7709-7099
For more information, please visit http://www.osac.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