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要出國了,學著自己申請學校吧!

「代辦超雷! 別花冤枉錢了」

 

「留學人生大事,還是交給專業的代辦處理吧」

「沒那麼多時間準備文件,找代辦我可以專心準備考試和作品集」

 

你在爬文的時候是不是常常看到自助派VS代辦派 的各種「踩雷經驗」?

比起「要不要找代辦?」,我們更希望學生先去思考「代辦能不能幫到你?

 

哪些族群適合找代辦?

  1. 第一次出國留學,或是身邊沒有留學過的親朋好友可以詢問
  2. 上班族或平時沒太多時間處理留學事務的人
  3. 有留學的計畫,但不知道如何明確規劃
  4. 成績普通,想上名校或心儀的學校
  5. 大致上都自己規劃好了,但想讓文件更加分更突出

 

哪些族群適合自行申請?

  1. 身邊的親朋好友有自行申請學校過的經驗可以提供協助
  2. 了解自己的條件背景,有把握能申請到目標學校
  3. 有明確的申請目標,有管道能得到相關資訊
  4. 外語程度好,能自己和校方聯繫溝通的人
  5. 熟悉出國及簽證事宜的人

 

坊間代辦機構的服務內容大同小異,因此如何挑到好的代辦變成一大學問!

歐美加顧問以經驗告訴你,代辦品質優不優,觀察這三點就知道!

 

CV/SOP/選校表等文件的產出

在代辦前,你應該主動詢問文件的翻譯是否是外包給翻譯社、或是請外師翻譯/寫作、甚至有些代辦會用翻譯機敷衍你!

常常聽很多人分享,例如: 拿到代辦機構給的翻譯文件時,發現錯誤百出;或是代辦機構使用「公版」去處理你的文件,讓每個學生的文件相似度極高;也有人為了強調自己的英語能力很好,刻意找外師撰寫文件,卻因為外師的語彙及用詞程度太高深,反而不符合一個「留學生的形象」,遭到校方拒絕。

 

顧問是否有細心了解你的背景跟需求,並提供案例給你參考

這看似好像不在服務範圍裡,但卻是會影響你申請結果的重大因素!!!

一定聽過別人抱怨代辦機構給的選校表都推他們有合作的學校、或是很多人愛申請的那幾間給你對吧?

 

選學校時: 以美國留學來說,顧問都會先問你有沒有想去哪幾間學校? 想去美東還是美西? 喜歡什麼樣的氣候環境? 學校的課程安排如何? 學校有沒有提供獎學金?

按照你的需求去給建議,願意花時間幫你上學校網站確認資訊、分享案例和經驗的顧問,才值得你把選校表交給他!

 

選科系時: 對於你的背景、要申請的科系,你的顧問不一定是本科出身,但你的顧問應該要多跟你討論,協助你挑選出適合的科系

同時還能幫助顧問了解你,在修改文件的時候,顧問才能給你最貼近你的特質的意見和修改方向。

 

符合你的需求去推薦代辦服務

很多人不找代辦的其中一個原因一定是「很花錢!

這個問題見仁見智,有的人覺得花錢找專業的代辦處理比較安心;有的人覺得出國要花一大筆錢,能省則省。

但我們都認同這筆錢應該花在「有必要,且值得」的地方上!

 

當你遇到顧問一直慫恿你額外加錢再多申請幾間學校,或是強塞你不喜歡的學校,你就要注意囉!

事實上,當顧問替你抓出落點之後,真的還有必要投到那麼多間學校嗎?

我們還真的遇過不少人有「學校投越多越好」的迷思。

美國大學這麼多,投也投不完啊!

以歐美加的代辦經驗來說,顧問都會鼓勵學生除了我們代辦的學校之外,可以拿我們幫你製做好的文件,自己額外多投幾間喜歡的學校試試看。

也有些學生非常厲害,申請學校全靠自己,唯獨文件的部分希望我們能提供專業協助,讓他更加分。

只要你清楚自己要什麼,你所花的錢就有它的意義在!

 

 

同時也要提醒大家……

你以為只有收費便宜的代辦才有可能是地雷嗎?

No! 收費昂貴的代辦也有可能是大地雷!

價錢只能當作比較參考,代辦替你做的事情有沒有「清楚、實在」才是最重要的。

 

歐美加顧問要告訴你,文中提到的踩雷案例都是真的!!!

有些學生來找我們的時候,申請日期迫在眉睫

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學生早就有找代辦了,但各種出包,只好再找別家。

或是自己申請學校到一半卡關,最後還是花一筆錢找代辦協助。

 

Q: 代辦能幫你什麼? 代辦的優勢在哪裡?

  • 代辦機構有很多學生的案例可以跟你分享,從中給你建議。
  • 一個經驗豐富的代辦,手上會有很多樣本可以參考,在抓落點的時候比一般人能更加準確。
  • 在申請途中遇到突如其來的狀況,能快速應對。
  • 代辦更清楚文件的撰寫應該從何下手最能到位,甚至能讓你的文件質感提升,事半功倍。
  • 代辦可以替你處理很多繁雜的事情,例如: 簽證、和學校聯繫。你可以專心準備考試。
  • 代辦必須幫你把關資料的正確性。網路上留學資訊很多,但錯的、舊的資訊也不少,因為簽證規定、學校申請規則年年在改,很難說你要出國的那年會是什麼狀況,因此代辦機構時常會更新資訊。

 

這也是為什麼會流傳「好的代辦帶你上天堂、帶你飛」這句話!

 

 

Q: 與代辦接洽時,可以藉由哪些問題來判斷代辦是否值得依賴?

或許你在簽約之前,有些資料是代辦沒辦法事先幫你做的,但你可以詢問:

  • 在選校/選系方面會給予什麼樣的協助?
  • 有沒有同校/同系的代辦案例可以參考?
  • 修改文件有限制次數嗎? (重要!! 請務必問清楚)
  • 以我的狀況來說目前可以準備什麼?
  • 有沒有時間規劃表,讓我知道何時該做什麼事?
  • 如果學校需要面試,代辦可以協助安排嗎?
  • 不幸落榜的話,有備案嗎?
  • 拿到學校offer之後,代辦能幫我什麼? (例如: 辦簽證、補成績、行前說明會等等)

 

Q: 當你開始代辦之後,要如何判斷自己是正在圓夢的路上還是踩到地雷呢?

如果你常常聯絡不到你的顧問、代辦機構也沒按照計畫表上的時間連絡你,那你就要有警覺心了!!! 從以下三點來檢視你的代辦是否優質

 

有沒有按照時間規劃表走

建議在找代辦的時候,挑選有提供這項服務的機構,一方面你可以很清楚知道自己在什麼時間該做什麼事,一方面在代辦初期就能檢視你的代辦機構是否有誠信,萬一出紕漏,還來的及及時換代辦,才不會影響到申請截止日前交件。

以歐美加的經驗來說,通常學生和顧問互相配合,按照時間規劃表走,每一步都能走得很穩,因此建議學生在找代辦時別忘了詢問你的顧問能不能給你規劃表。

 

你的顧問是否會引導你、給你有用的建議

我們希望學生把顧問當作「輔助者」的角色,而不是全權交由代辦去處理、決定。一般來說你對學校的課程或住宿有問題時,顧問都很樂意幫你向學校詢問、溝通,但顧問不會去左右你對留學的選擇,只會分析給你聽、給予適當的建議。針對文件的內容,也會給予專業建議和方向,如果你有任何想法,都應該提出來和顧問溝通。

 

出國後遇到問題你的代辦願不願意給你協助

這其實是一個很尷尬的問題,事實上你與代辦機構的合約在你出國後就已經結束了,確實有些代辦顧問不太願意多花時間理你。

因為相隔兩地有時差問題,我們會建議學生先向校方詢問,若真的有溝通困難的情況發生,歐美加也會和校方聯繫溝通。

考量到大部分的學生是第一次留學、甚至第一次出國,面對新鮮的挑戰都會有點不安,所以歐美加顧問一直都很鼓勵學生不要害怕出錯,要多多開口問、多參與活動、外出走走看看,也相當期待學生和我們分享生活!

 

總結

上網爬文時,可以多找找代辦機構的評價和心得。

最好多問幾家代辦,比較過後再決定,留學顧問是要陪你整整一年的夥伴。

如果你的顧問認真負責,那真的恭喜你!

以上是歐美加以多年代辦經驗彙整而成的「美國留學找代辦,你該注意的細節」。

 

文章內容為歐美加遊留學教育中心版權所有,如需轉載請註明出處。

果需要更多資訊,歡迎您來電 / 信與歐美加聯繫。

歐美加遊留學教育中心 

台北市南陽街 21-1 號 4 樓 

TEL: 02-23888900 04-2328-3020

arrow
arrow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