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個星期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之所以會想要去遊學,無非是嚮往歐洲的風情、對德國的莫名喜愛,以及為了在年輕的時光中添上一筆說的上勇敢的小成就,正好今年剛從大學畢業有段空檔,在準備國考的同時找了歐美加幫我規劃與聯絡學校,一考完試就一個人飛去了地球另一端的夢想國度-德國。

 

  考量到預算以及在台灣學的德文是北部口音,我選擇了位於柏林的Die Neue Schule的課程,另外為了體驗當地生活,選擇了寄宿家庭作為落腳處。在這所學校就讀的大多是要長期居住在德國的外國人,因此學風非常良好,老師教學認真卻不死板,常常設計許多小遊戲讓我們開口說德文,也因為小班制的關係,班上同學感情很好,老師生日那天大家還趁中堂下課大張旗鼓地幫老師慶生!雖然同學來來去去,但每個星期五要離開的人都會帶小東西請大家吃,互相留IG維繫感情。寄宿家庭的Home Mom非常健談而且英文很好,德文程度不高的我完全沒有溝通問題。Home Mom每天為我準備超級豐盛的早餐,我們利用吃早餐的時間天南地北的聊,她會先用德文跟我說話,如果我聽不懂再用英文重複一次,因此我的英文和德文每天都能有所進步!

 

  這五個星期間每天平日下課我都會去柏林的景點走走,包括布蘭登堡門、國會大廈、柏林圍牆、各種博物館、教堂,這裡要感謝歐美加幫我辦的國際學生證,讓我在門票費上省了不少!柏林的城市景觀其實以歐洲來說並不算美,我覺得它的美在於歷史深度,以及包容的文化,還有像台灣一樣的人情味!總聽說德國人很冷漠,其實一點都不!我住的社區,大部分德國人都會和我點頭打招呼,在外也常常遇到熱心的人幫忙點餐等等,和語言學校的朋友在聖誕市集喝熱紅酒時討論杯子上的德文,坐在旁邊的德國夫妻還很認真地用英文跟我們解釋呢!

 

  假日的時候,我會到別的城市遊覽,一共去了波茨坦、德勒斯登、呂貝瑙,最遠到了慕尼黑,每個城市都有各自的風情:波茨坦是歷史上重要的城市,著名的波茨坦會議即在塞琪琳霍夫宮召開;有「易北河上佛羅倫斯」美稱的德勒斯登,在二戰遭到大規模空襲後重建,如今又是美麗的大城,德國傳統聖誕蛋糕Stollen據說這裡的最為美味;較少人知道的呂貝瑙是個慢活的小鎮,世界自然遺產之一的施普雷森林就在這裡,施普雷河上船夫撐著小船載著遊客遊覽小鎮別有一番風味;南部第一大城慕尼黑的烤豬腳配啤酒堪稱一絕!

 

  德國絕對是個值得經歷長途飛行而到的旅遊地,第一次離開亞洲地區的我大開眼界,也交到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好朋友,柏林已經是我的第二個家!

 

↑柏林地標布蘭登堡門

 

↑波茨坦無憂宮

 

↑德勒斯登聖誕蛋糕Stollen

 

↑慕尼黑王宮花園,遠方建築是巴伐利亞州政府

 

如果需要更多資訊,歡迎您來電/信與歐美加聯繫。

歐美加遊留學教育中心 

台北市南陽街21-1號4樓TEL: 02-23888900

台中市西區美村路1段22號7樓|TEL: 04-23283020

arrow
arrow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