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A計算要求一般是在申請大學時,學校希望學生能自行提供學術表現

如果學校沒有計算過GPA的轉換,通常會特別說明相對應的轉換辦法

如果這個資訊也沒有列在成績單上,則可以參考下列作為計算的依據:

美國大學4.0制的計算法:

A  80-100    GPA 4.0

B  70-79     GPA 3.0

C  60-69     GPA 2.0

D  50-59     GPA 1.0 or GPA 0

E  49分以下 GPA 0 

總學年GPA = (學分 X GPA) / 總學分

加入好友

​​​​​​​

GPA 高在一定程度上展現了學生的學習能力與學術水準也夠具備申請競爭力,所以相反的GPA低,是不是就申請無望了呢?

歐美加專業留學代辦資深顧問團以下五大巧思提供給各位知道

如何讓自己不被低 GPA 影響,一樣有機會搶名校入門券!

 

Jenny顧問分享幾年前輔導一位學生Chi在美國念大學,而且還是Top50的名校,想說在美國念這麼好的學校應該是位很優秀的學生

不然,應該適應不良,而且唸的科系與自己的興趣相違背,所以成績一年不如一年,每況愈下,最後只剩接近2.0的邊緣。

Chi也很痛苦,但是想說不能就這樣結束在海外的留學生活,想要有個好看的碩士學位,希望自己在邁入職場時,履歷上的經歷還是有碩士。因此到網路上搜索可以創造奇蹟的代辦!

 

Chi討論的第一次我們花了快2小時的時間聊所有的可能性與狀況,想所有可能的對策,包裝申請的辦法,還初步選定了學校。我們選了近15間學校,最後的申請結果讓Chi很滿意。

 

恨多學生其實也跟Chi一樣在大學時期種種的原因,沒有專注在學業上,比如剛離開水深火熱的高中生活,奔向自由,當然就拚命玩社團呀

又或者沒有想過要出國,所以並不在意學業,還有幾個科目也懶得去退選,導致成績直接是不及格,也沒甚麼在意,直到大四想要出國才後悔莫及!

 

不管你的理由是甚麼,不改的事實就是大學成績毀了…..

 

那麼還可以怎麼做呢?? 怎麼包裝文件呢??

​​​​​​​歐美加資深顧問分享幾個可以思考的方向,針對不同的case個別探討適合自己的包裝方法。 以下是幾個比較通常的辦法,如果都不合適你的狀況,歡迎與顧問預約時間個別諮詢!

第一招:解釋低GPA的原因

若是你低GPA是有原因的,比如大學讀的學校或科系是相當具有競爭力的,不管再怎麼拼前面還是有一堆人。那麼建議可以解釋大學或是科系的競爭性,因為國外學校評審委員對於個國家的大學排名不盡了解,不會知道申請人就讀的大學是哪一類型、國際間的名次,但若能在讀書計畫或是在申請表上的additional information中以補充資訊,將會使他們理解成績低的因素,也會能合理了解你的低GPA原因。又或者因為學習過程中遭遇家中變故等不可抗力因素導致低GPA的原因,也可以合作解釋,讓學校知道喔倘若只是貪玩,沒有好好念書,那麼最好就不要解釋GPA會比較好些。

第二招:成績單附上名次

如果低GPA的原因是教授打分超嚴格,但班上成績是名列前茅的,譬如說全班五十人,雖然 GPA 只有 2.8 但卻排名在前十名,這種特殊狀況就可以名列出來,而且要好好做解釋,我相信這樣對申請是有所助益的喔!

第三招:花些時間點出過去學習過程中的正面表現

如果歷年學業是有進步的,或是最後一年在校表現優異,可以將其化為亮點在 SOP 上呈現。大部分的評審委員並不會細看你每一年的成績並做出分析,因此若能提醒到委員這一塊也會加分不少。但若成績是每況愈下,一年比一年慘,那就最好可以點出其他的優異表現,比如社團的領導經歷,工作實習經歷都是可以輔助說明你有把quality time投注在哪個部分喔!

第四招:用心列出求學生涯中的重要經驗

國外學校很重要看申請者為了就讀研究所科目,付出了甚麼樣的努力,相關經歷有哪些

所以要好好思考就讀這樣的科系需要具備甚麼樣的經歷與條件,想辦法挖掘曾經參加過的課外活動與社團活動、實習、打工等,將它們名列在 CV 上,並在 SOP 上詳細描述一下該經驗對你的收穫,以及為何花這麼多時間在經營這個課外活動上,是否對你未來申請該科系有所關聯譬如說有些學生曾經擔任過籃球隊隊長,未來將申請管理相關科系,他可以多闡述在經營一個團隊跟未來所要念的管理之間的聯結,讓經歷幫你產生亮點!!

第五招:儘量提高 GRE/GMAT等標準化考試成績

的確在低GPA的影響下,很難說服國外大學你是個用功的學生,或是未來進入該校後決不會荒廢學業。惟有努力於量化的考試分數上如GMAT, GRE,來證明自己的邏輯思考能力、分析寫作能力不差。GRE/GMAT 是美國研究生入學資格考試用來測驗大學畢業生的知識技能掌握情況,如今不只在美國,在歐洲也有越來越多的大學,如德國,瑞典的大學,把 GRE 作為英語授課課程錄取標準之一。用來測驗大學畢業生的知識技能掌握情況。所以它是可以一定程度上彌補 GPA 的不足的。

 

同場加映: 六步驟帶你了解如何向學校行銷自己?

如果真的很可惜以上五點都沒有符合到!

歡迎預約歐美加顧問個別諮詢時間,讓我們一起努力找出你申請的亮點!

歡迎來找我們諮詢!

(02)2388-8900 ☎(04)2328-3020

​​​​​​​

arrow
arrow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