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

 

 

來聽聽我們聊聊法國商學院申請吧!

 

*什麼是Grand École?

法國有一種學制 Grand École,中文有時譯為「專業學院」、「高等專業學院」,是法國對通過入學考試來錄取學生的高等院校的總稱。

用來區別一般公立大學如巴黎一二三四五六七大、里昂一二三大等等。通常入學考試專針對預科班畢業生,考試錄取率相對較低。Grand École畢業的學生畢業後較容易獲得法國國際企業的青睞,這也是大多數學生選擇該學位的原因。

GE(GRANDE ECOLE)管理學碩士項目是法國高等商學院傳統的特色兩年製專業

第一年學生了解商科全部的基礎知識,在這個基礎上選擇想要深入學習的領域,同時學校會安排時限不等的實習,為學生的職業生涯做好準備。

優勢:

世界排名強,含金量高

法國高商在英國Financial Times歐洲商學院排名中,前50名佔據了19所

英國經濟學人發布的全球管理碩士共有40所被選入,其中法國商學院就佔了10所(HEC全球第一,SKEMA全球第三,ESCP全球第四),

畢業生實習經驗豐富,就業前景好

法國高等商學院除了注重學生的知識吸收外,還會培養學生的領導、人際溝通和團隊能力,這些技能的重視程度非常高,因為法國高商希望培養的人才是未來企業中的管理階層,所以在課程安排上面,學生會需要於課程其間完成6個月~1年的帶薪實習,學校也會有很多優秀的合作企業,讓學生可以有產學合作的機會。

跨科轉專業,非商科學生想進入商科的最佳選擇

有些同學會卡在想要申請商業相關碩士,但因為資格不符合的關係而作罷。

法國GRANDE ECOLE不會侷限學生的大學專業科目,反倒是重視學生的語言和GMA成績

就業後薪水高

法國商學院的碩士畢月聲第一年每個月的平均公司在3000歐元以上。

以NEOMA商學院的官方數據來看,金融碩士畢業聲第一年的年薪為68000歐元,管理碩士則是42000-45000歐元。(此統計平均年薪不限國集、就業國家)

法國高等商學院是什麼語言授課呢?

大部份都是英文授課,所以0法語基礎也可以

法國高等商學院要怎麼申請?

近年來法國學校為了方便學生申請、或找尋合適的學校、學程,性質雷同的學校在行政、研究、招生等部門的整合之下,逐一成立聯招系統

聯招系統存在最主要的目的是統整資訊,學生可透過單一網站找尋同領域的課程資料,大部分的聯網更提供統一申請的平台,屬於申請的系統。

學生只需準備一份資料,於相同時間,可同時申請多所學校,如此不僅程續簡化,學生選擇性亦大幅增加。本文主要是以用SAI申請商學院做為舉例。

SAI

SAI(Service des Admissions Internationales)為法國五所知名商管學院,依照字母排列如下:

  • Audencia南特經濟管理學校(Audencia Nantes)
  • SKEMA 商管學院(SKEMA Business School)
  • 里昂商學院(EM Lyon)
  • 歐洲管理學院(ESCP Europe)
  • 法國高等商業研究學院(HEC)

這五所法國名校所組成的聯招網,相較於其他聯網提供課程搜尋的功能,SAI從建立之初就是一個以「申請學校」為主要功能的平台。

每年共有四個招生梯次,從前一年十月便可報名。

法國以外的學生,只要持有相應的法國文憑,無論任何專業,都可以透過 SAI ,一次性申請五所學校。

SAI的考試中心分佈在全世界,亦包含台灣,報考的學生不必出國便可完成申請。

成功申請的學生可以直接進入高等商學院的GE碩士(管理碩士)就讀。

SAI 聯盟的五所頂尖高等商學院均排名法國前 10,在歐洲乃至全世界都享有極高的聲譽和認可度。

SAI特色:

一次遞件,5個錄取機會,面試也只需要一次

不限專業,無需預科

授課語言多樣化,全英授課或英法雙語授課

國家管理學碩士文憑,全世界認可

成績優異者可獲得學校獎學金

第一輪申請者更有資格申請艾菲爾獎學金

什麼是艾菲爾獎學金?

獎學金是由法國外交與國際發展部設立,旨在促進法國高等教育機構吸引優秀的國外學生來法進行碩士或博士階段的深造學習,只要涉及以下專業領域:工程、經濟及管理、法律及政治即可申請。每年大概有 400 個獎學金名額,獎學金獲選人每月可收到高於 1000 歐元的獎學金。一般年底十月至次年一月份申請。

SAI缺點:

以商科來說只能申請GE課程,因此若想要申請更多元化的課程像MBA或是其他非管理碩士,就要使用獨招的系統。

用SAI系統申請的申請條件:

大學畢業(且必須是法國以外的學校)或大四應屆生

申請人不得超過 30 歲

有GMAT 考試成績(英文授課)或者 TAGE-MAGE 考試成績者 (法文授課)

SAI系統申請時間(以2020年來說)

第一輪:2021 年 10 月 7 日截止

第二輪:2022 年 1 月 6 日截止

第三輪:2022 年 3 月 3 日截止

第四輪:2022 年 5 月 2 日截止

**一年只能申請一次**

 

 

免費諮詢時間每週二~週六 10:30 AM~ 7:30 PM

電話: 02-2388-8900 或 04-2328-3020

免費諮詢信箱: service@osac.com.tw

歐美加只推薦適合您優質的好學校! 歡迎來電索取客製化的遊留學建議! 我們的用心您絕對感受的到!

如果需要更多資訊,歡迎您來電/信與歐美加聯繫。

www.osac.com.tw

 

arrow
arrow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