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 Ian 莊
申請學位與科系: Boston University, Washington University, Indiana University, Leiden University, LLM
錄取學校: Boston University, Washington University, Indiana University, Leiden University, LLM
決定就讀學校: Boston University

 

1.從何時開始有留學計畫? 你是如何準備的?

我在大三的暑假有到美國賓州打工遊學的經驗,在那次經驗後便下定決心,希望日後有機會要回美國念書。但是回國後因為大學畢業後又繼續在國內唸研究所,直到出社會工作一陣子,發現自己再不出去唸書,之後可能不會有時間容許自己出國這樣一段時間,所以才真正開始準備我的托福考試,跟查學校資料。

 

2.當初選擇歐美加代辦的原因?

我在留學過程中,有同時想要留學的同學推薦我來歐美加代辦,便選擇歐美加。

 

3.走過了申請流程,你有甚麼想法?

申請過程中,曾經對於學校申請的選擇跟顧問有很深刻的討論,因為我自己已經查了相當多的資料,所以跟顧問討論選校的過程中,顧問給我很多的反饋讓我思考,而不是讓自己想法囿限於學校排名的數字而已,而能選一間適合自己的好學校,未來可以好好學習才是最重要的。

另外,讀書計畫的部分,顧問提到的建議也非常實用,像是如何在開頭描述你的就讀動機,引起入學委員的興趣並加深印象。此外,在讀書計畫本身,歐美加的建議方向也讓我比較知道該如何安排讀書計畫,例如我的讀書計畫中,我將自己有興趣的課程,同時將自己與這些課程有關的背景(例如有特別的興趣,工作經驗,比賽經驗,政治時事等)予以結合,說明修課方向,這也讓後來面試我的學校面試官特別感興趣,因為我寫得相當詳細以及方向明確。

 

4.對學弟妹有甚麼建議?

我認為,出國唸書最重要的就是英文!所以,一定要提早準備托福,才不會拖到後來申請的時間,滿多常春藤的學校可能年底就開始早鳥申請,大多數人也都這時後都準備好所有資料(包括托福分數),如果這時候開始就申請,一定要八月九月前就把托福考好,才趕得上年底的早鳥申請,所以大家可以回推估計要準備托福的時間。

 

5.對即將要去就讀的學校有甚麼期待?

我期待能在BU好好學習、結交朋友、增廣見聞。

 

6.對歐美加顧問想說的話?

感謝歐美加的每一位顧問在我留學過程中的協助以及建議。

 

 

 

如果需要更多資訊,歡迎您來電 / 信與歐美加聯繫。

歐美加遊留學教育中心 

台北市南陽街 21-1  4  

TEL: 02-23888900

www.osac.com.tw

arrow
arrow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