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快到暑假遊學旺季

每年暑假總是可以看到許多家長安排各式各樣的活動

差不多三四月的時候坊間就會出現零瑯滿目的遊學團報名資訊給家長做參考

但怎麼樣才能挑選讓家長放心小孩玩得開心的營隊呢?

以下提供五大挑選關鍵供家長參考

 

在進入關鍵五點之前,我們先來了解一下什麼樣的人適合參加遊學團呢?

我們會推薦給第一次出國或是第一次去當地的國高中生

為什麼呢?因為遊學團相較自助旅行來的有規劃,家長可以透過簡章掌握各團的行程規劃和學習內容

遊學團更重要的是有領隊在一旁協助處理孩子的疑難雜症、生活起居,父母可以透過行動通訊軟體和領隊聯繫,了解孩子的目前的遊學狀況,這對第一次讓孩子獨自出國的家長來說相對放心許多。

那…(舉手舉手)遊學團跟自助遊學到底有什麼差別呢?

我們可以看到坊間會有許多各種遊學的種類,有稱遊學團、全自助遊學和半自助遊學


 

遊學團主要是給年紀比較小的朋友參加,通常遊學團的日期會抓在兩周和三周左右

短期遊學團主要的目的通常都不是在讓自己的英文能理突飛猛進,反而是藉此提供給孩子外語環境

體驗國外老師有趣的主題式上課。這樣的課程不像台灣的美語補習班,一股腦地把文法寫在白板上背誦。

遊學團會將遊學國家的歷史文化和節慶融入課堂教學,小班制的教學讓孩子可以勇於發言

將平時的膽怯化為勇敢與自信!!

住宿方面通常會找寄宿家庭或是學校宿舍,寄宿家庭就是指住在當地人的家庭與他們共同生活,不論是在

寄宿家庭或是學校宿舍,學生通常會與其他人共享衛浴設備。

有些家長可能會害怕遇到不好的寄宿家庭或是室友,遊學團的好處剛剛說過了有專業的領隊和輔導員24小

時陪伴,因此若有任何問題只要請學生在合理範圍內和他們提出就可以了!


 

半自助遊學全自助遊學的差別主要在.....申請國外語言學校和各國簽證

由於學生不熟如何填寫申請的表單或是不了解簽證的流程(尤其是德國簽證,小編覺得過程蠻繁瑣的><),會請代辦人員協助您處理流程問題,省去花一堆時間研究流程


 

半自助遊學主要是給能夠在國外環境中自己照顧好自己的人,且具備基本生活英文能力

什麼叫做基本英文能力?如果你能夠看懂交通地圖而且會問路!!問路!!問路!!出國最害怕迷路了,要懂得如何向路人問路才不會讓自己的旅程花一堆時間在走錯路上喔!

如果您的孩子喜歡無拘無束的遊學生活然後又具備英文會話能力,可以找周邊的朋友一起同行規劃半自助遊學喔。在遊學的過程中,可以在語言學校交到各國的朋友,在寄宿家庭也可以快速融入當地生活。

半自助遊學主要會著重在「挑選語言學校上」,俗話說的好,好的語言學校讓你上天堂,整趟旅程除了英文能力進步之外還可以交到一群知心的朋友,不好的語言學校只能自己花大錢在國外受罪

該如何掌握全世界各國的語言學校可以來電詢問您所放心的代辦中心,由於每年代辦中心都會密切與世界各國語言學校做交流因此會時常有合作折扣

代辦的好處就是,他們會跟眾多語言學校合作(這就是為什麼會免收代辦費的原因),學生在找語言學校的時候,可以依照代辦公司的合作學校作為參考,免除掉自己不知該如何找起的麻煩

想要了解更多半自助遊學請點這:https://goo.gl/2hmMO

我們可以看一下以下的表格

 

再來就是本篇的重頭戲~五大遊學團挑選關鍵!

一、安全第一

在挑選遊學團之前,必須先去了解主辦單位是否是合法立案的遊留學代辦中心。這點非常的重要!

過去曾發生許多家長因為看到團費很便宜就立刻報名最後發生問題的事件,因此我們建議您在挑選遊留學服務業者時可以到中心觀察是否回公司合法登記,或是可以上經濟部公司商號登記查詢系統確認http://gcis.nat.gov.tw
*
請注意,坊間有旅行社代辦遊留學業務,根據「發展觀光條例」第二十七條、「旅行業管理規則」第三條及第四條規定,留遊學業務非屬旅行業業務內容,所以旅行社不得辦理留遊學業務。

二、合約看仔細

確認報名之後業者會提供海外留學定型化契約,請家長詳細審閱之後再決定要不要簽約,我們建議在簽契約前不要輕易支付任何費用(訂金)

若契約尚有不清楚的地方,應該主動和業者討論並訂立合於規範的契約喔!!關於合約四不提供給家長參考:不要當場簽約、不接受內容不清楚的契約、不要輕信廣告、不要在簽約錢付款
    
三、團名停看聽

到底劍橋大學遊學團是地區名還是校名呢?通常得到國外名校真正認證過的營隊不多,所以劍橋大學團可能只是行程中會去劍橋大學參觀而不是隸屬於劍橋大學的營隊

這些都是遊學團的陷阱!!所以在報名之前要再三確認是否只是業者沾名校的光喔!!廣告不實的行為是會受罰的!!

四、旅遊和學習的比重?

參加遊學團到底是旅遊還是學習呢?我想大部分的家長應該跟小編一樣是希望兩者兼具,若是參加完全比照台灣長時間上課的英語課程我想那根本不用出國待在台灣就好了

基本上大部分的遊學團都是邊學習邊旅遊,家長在報名前可以主動詢問代辦中心每天的行程內容,並且詢問在點跟點的移動中是搭乘交通巴士或是步行?

把這些資訊問清楚一方面可以保障自己的權益,還可以讓自己知道團費到底都花在什麼地方喔!!

(因為大型的遊學團團費中會包括戶外行程隨行的人員、交通費用、門票、導覽等等,若是標榜廉價的遊學團可能在這部分就會改為在語言中心現有設備中玩團體遊戲,雖然價格會比較便宜但相對出國收穫就會減少)

五、團費好貴~~同樣是去xx國家怎麼價差這麼大!!

家長一般都會以「去哪裡?」、「去幾天?」、「多少錢?」、「同是去加拿大為什麼a家跟b家團費差這麼多?」、「同樣是十五萬為什麼a家比b家待的天數短?」等等這些表面層面的問題,想必各位家長一定曾經想過。

我們要說的是選遊學團並不是在市場買菜,越便宜月賺。我們如果只用價格來評估遊學團的話,所謂一分錢一分獲,不論是太貴或是太便宜的團費都會有風險在

還是叮嚀各位家長在事前詳細去了解遊學團的內容,去評估這樣的學習環境跟課程是否會對未來孩子的升學或是興趣發展有所助益,這才是遊學團最終帶來的效益。


 

總結來說,以上基本五點掌握好,就可以挑選到適合的遊學團,讓自己的錢花在刀口上,讓孩子收穫滿滿喔

以上資訊由歐美加遊留學教育中心整理完成

更多遊學資訊請至https://www.osac.com.tw/zh-tw/

或撥打(02)2388-8900由專業顧問為您服務喔!

 

遊學團推薦:

暑期加拿大溫哥華三周遊學團  https://goo.gl/q1zjti  目前熱烈招生中喔!!

溫哥華藝術學院-大藝術家養成計畫遊學團(時尚設計、媒體藝術、遊戲設計)    https://goo.gl/MsKC5g  (已截止)

倫敦大學學院授權UCL百大名校參訪團   (大專生)  https://goo.gl/61BpSb     (國高中生 https://goo.gl/OsmgPL  (已截止)

 

arrow
arrow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