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勢在哪裡?

不少人覺得學藝術的將來就是當老師,那可就錯了!美學經濟潮流下,藝術學院已逐漸和商管學院結合,從平面廣告設計到網頁製作,從遊戲插畫到工業產品外型設計,從舞蹈編排到電影監製,從藝術治療師到行銷企劃,藝術人才可以發揮的領域其實相當豐富多彩喔!
 

有哪些分類?

  • 藝術 Fine Arts

旨在培養技術精湛的藝術工作者,所學課程包括:基礎藝術史、文化背景與社會人文等,在理論課程基礎上結合實際的作品集合小型展覽,以培養出可以在不同藝術領域能獨立創作藝術作品的人才。

  依照不同測重點,可細分:視覺藝術、藝術史、攝影、陶瓷、雕刻、繪畫、版畫及工藝、博物館管理等。
 

  • 表演藝術 Performing Art

表演藝術科強調學生在舞蹈、歌唱、戲劇等舞臺表演都能結合的恰如其分,課程大多包涵大量的實踐課程,並結合該科系的背景歷史分析,因此授課方式以研討會及演講居多喔!

  依照不同測重點,可細分:舞蹈、音樂、音樂劇、傳統戲曲、魔術、芭蕾等。 
 

  • 影視及戲劇 Filming and Drama

電影與戲劇學系為學生提供劇場理論及實踐兼顧的學習環境,學生可以體驗各種不同戲劇領域作為未來創作的基礎。
學生會親自參與劇本創作、製作、導演、編輯等,或是參與同學指導的創作,取得更多的實戰經驗。


  依照不同測重點,可細分:演戲、戲劇、製作、舞台設計、編劇、剪輯、媒體廣播等。 
 

  • 設計 Design

由傳統美術科系延伸市場取向的設計科系範圍很廣,包含平面設計,室內設計,商品設計等。學生需要了解當代消費者的視覺偏好,以及預測未來趨勢。課程包括學習使用各種設計用軟體來發揮及磨練自己在設計方面的想法與技巧;當代與過去的設計風格轉變及理論知識;以及如何應用新興科技與可用的通訊媒體工具。

  依照不同側重點可細分:插畫設計、工業設計、建築設計、景觀建築設計、室內設計、商品設計等。 
 

  • 時裝 Fashion

時裝學系的學生可以了解一件服飾從無到有的的每個階段發展過程,從最初概念的形成到走秀的執行;從新品發佈到配套的廣告公關活動等。

  學習內容包括:設計打版、服裝製作、設計稿繪圖、流行趨勢預測、時尚行銷管理等。
  依照不同測重點,可細分:時裝設計、時裝攝影、時裝管理、時裝行銷、採購等。


相關職能關鍵字 

       
古董商
插畫家
建築師
室內設計師
估價師
藝術插畫醫療
藝術總監
中學教師
藝術模型製作
藝術刊物
博物館館長
美術館人員
藝術修復師
包裝設計師
美術教師
畫家
藝術治療師
雕塑家
漫畫家
商業設計師
展覽設計師
教師
時尚藝術家
插畫技術員
時裝設計師
紡織品設計師
美術家
玩具設計師
家具設計師
網站設計師
藝術總監
平面設計師
策展人員
作詞作曲
節目策畫
節目製作
編劇導演
演員
配樂
燈光設計
佈景工程
節目主持
主播
專業模特兒
演員/女演員
動畫漫畫家
編舞
作曲家
舞蹈家
員工培訓講師
展覽設計師
酒店會展/活動協調員
插畫
室內設計師
幼稚園教師
音樂編曲和協作型
幼兒教師
廣播電視新聞評論員
廣播電視新聞主播
廣播電視監製
廣播電視節目主持人
廣播電視體育節目的播音員
廣播電視談話節目主持人
編劇
佈景師
歌手
經紀人
廣告企劃

 

如果需要更多資訊,歡迎您來電/信與歐美加聯繫。

歐美加遊留學教育中心 

台北市南陽街21-14 

TEL: 02-23888900

www.osac.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