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個有氣喘的孩子,印度人TvishaGangwani說發的父母從來沒有給他任何念書的壓力。她的成績普通,但是數學與科學的成績非常的優秀。

 

一位數學老師(後來是他的導師)看出了Gangwani的潛力,就鼓勵他追求科學,技術,工程,數學,所謂STEM的科系。Gangwani聽從了老師的建議,現在在南加州大學學習電機主修與數學副修的學士課程。這個女孩來自於一群在美國大學,追求STEM科系的女性國際學生人數,而學生的人數逐漸的成長。

 

"我想要入學南加大的Viterbi學院因為這個學院除了是一個優秀的工程學院,也有許多優秀女工程師的社團。今年的新生有百分之四十都是女性。"Gangwani說。他覺得學校有許多給他學生的研究機會,這也是為何她會選擇南加大的原因之一。

 

根據美國政府的統計,從2010年的76,638名到美國就讀STEM的女性學生,到2015年的128,807名女學生,人數成長了百分之六十八。碩士的成長是最多得。大部分的學生都是來自於中國與印度。

 

在尋找學校時,Gangwani說他知道美國有最開放的教育系統可以選擇自己要就讀的科系。她說她喜歡拿許多課程,加上副修,甚至可以改她的主修科系。相比之下,在印度,學生一旦決定了科系,就無法做任何改變。

 

南加大不是唯一看到就讀STEM的女性學生人數成長。Katepalli R. Sreenivasan,紐約大學工程學院的院長說紐約大學在過去十年就讀STEM國際女學生也暴增三倍。

 

他說原因是因為美國是全球高等教育的領導者,並且把開放與實習的經驗包含在文化自信中。有一些實習的經驗包含學生在創業家旁邊工作,所以可以學習到如何建立一個成功的公司。

 

日本學生Kasumi Kanetaka也在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享受了相同的親身體驗。她目前正在雙主修航空工程與機械工程。

 

去年暑假,Kanetaka在德國的德累斯頓工業大學完成了十週的機械工程實習機會

她說如果她人在日本,是不可能有這個機會的,因為這個實習只有放給在美國、英國與加拿大就讀STEM的大學生。

 

"在美國學習與獲取STEM學位可以增加我對於世界的可能性。"Kanetaka說。這位學生獲得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的優秀國際學生獎學金,金額每年有US$13,250

 

身為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的進階模範航空隊的成員之一,Kanetaka的團隊從零開始建立了一架用收音機控制的飛機。這個團隊在休士頓的SAE航空設計比賽,並且在2014年得到第一名的進階團體獎項。

 

"設計、計畫與創造一架飛機是一個學習航空材料的實際經驗。"

 

透過它們對於美國創意與創業的接觸,在美國就讀大學的國際學生可以增加自身的工作競爭力,這也是 Jennifer Sinclair Curtis,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工程學院院長所說。她說,美國公司最近開始主動的招聘的人群都是來自所謂的非傳統人群。這些人擁有創業的背景也習慣在高競爭與進化環境下工作。

 

Curtis說來自於美國大學、擁有STEM學歷與有創意與創業經驗的國際女學生有優秀的國際企業競爭力,無論企業是大型或是小型。

 

國際曝光與美國大學的聲望與研究機會都吸引了義大利學生Flavia Tauro拿義大利政府提供的獎學金到美國念書。她在2009年從麻省理工學院的土木與環境工程碩士課程畢業。

 

2014年,她收到了義大利羅馬智慧大學的哲學與水利工程,與紐約大學的機械工程雙博士的學位。她的教育是一位美國教授與義大利政府部分的贊助。

 

"這是一個來自於專業角度,也非常有收穫的經驗。但是從人文的角度上來說,你需要在多種族的環境下學習許多東西。"Tauro現在是義大利圖西亞大學的助理教授。

 

在看過她們在美國大學學習STEM的正面經驗後,學生像是Gangwani在南加大也努力的徵募更多的女學生到男性居多的教育領域。Gangwani目前在德國的一間跨國軟體公司完成暑期實習。她開啟了一個35個女孩,年齡16-17歲的課程,討論如何建立更多女性在科技的行業。她的演講也包含了討論兩個大學同學的職業。Gangwani計畫在十二月,到她以前的印度高中舉辦雷同的STEM說明會與工作室。

 

"我覺得有許多女人怕到STEM領域因為她們相信她們不會成功。我想要改變這種想法,證明給她們看科學、科技、工程與數學有多麼的美好。"

 

 

免費諮詢時間每週二~週六 10:30 AM~ 7:30 PM電話: 02-2388-8900 7709-7099

免費諮詢信箱: service@osac.com.tw

歐美加只推薦適合您優質的好學校! 歡迎來電索取客製化的遊留學建議! 我們的用心您絕對感受的到!

*以上文章由歐美加遊留學教育中心所編輯撰寫,請勿抄襲。若想引用,請先來信詢問且註明出處及附上連結,感謝您的配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