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及學生會除了在基本的學生服務之外,還開始提供更多各國美食及傳統活動。

 

在美國,有許多大學為了讓國際學生能感到像家一樣溫暖,特地為她們準備各國的美食、傳統節日、宗教慶典等傳統活動。大都市因為人口眾多且多元,學生通常能接觸到各種文化,適應速度也更快。而小城市,也逐漸開始有許多大學為國際學生安排更貼心的文化活動,讓在一個全新的環境中還能有一點熟悉感。

 

以下是美國大學為國際學生的四大重點:

 

美食

一個人身在外地最難熬的應該就是想念家鄉的食物了!有些美國大學開始學習提供不同國家的餐點。像是休士頓大學(University of Houston)的校園內就開了幾個不同國家的餐廳。校園內的餐車也有賣墨西哥的Taco和越南的pho;自助餐廳有不同國家的點心。而在城市裡,你可以找到的世界美食種類就更多了。

 

來自孟加拉的UmmeChittagong的醫藥學系的學生,在他所在區域就有三個孟加拉餐廳及四個孟加拉超市。

 

奧立岡大學(University of Oregon) 校區附近也有許多亞洲超市及餐廳。校內宿舍大廳甚至還設有日式壽司吧Sushi Bar

 

社區大學Del Mar College學生Zohair表示他所在的地區因為沒有巴基斯坦美食,於是自己開了一家巴基斯坦餐廳Spice Station。另一家餐廳Karachi Native則為許多穆斯林提供清真肉類,印度教徒提供素食餐點。

 

另一位社區大學的學生表示自己想開一家融合料理餐廳,將墨西哥和印度美食融合。

 

來自佛羅里達科技大學(Florid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的廚師Jon Skoviera在學校舉辦了一系列的國際學生晚餐,邀請學生提出想吃的食物並針對他所提供的美食給出建議,最後將改良的美食加入學校自助餐廳的每日菜單中。

 

宗教

大學和附近社區對於國際學生的宗教多元性都持有歡迎的態度。

雖然Hussain沒有像其他穆斯林教徒帶頭巾,但他身邊也有許多朋友會穿著穆斯林傳統服飾。因為她所就讀的大學校風開放,在校園裡穿著東南亞的傳統褲子也不會遭到異樣的眼光。

 

除了著裝之外,校園內也有許多宗教與文化結合的活動。休士頓大學的印度學生協會是眾多宗教社團之一,會定期舉辦像寶萊屋電影夜和社區服務等活動。

 

奧立岡大學則有學生在無教派之分的靜思教室禱告或是冥想。紐約的雪城大學(Syracuse University)則會邀請各個不同宗教信仰的學生參加周末登山活動,討論各個宗教及不同文化相關主題。Elane Granger國際學生服務部的主任說:今年參加的這個周末登山活動的學生更探討了法國報紙Charlie遇害的宗教性攻擊事件。

 

休閒活動

學生在課餘時間會尋找自己國家的休閒活動,如果沒有,他們則會自行舉辦。來自印度的Ravi Goyal就創辦了休士頓大學第一個板球社。

 

學校也鼓勵國際學生多多參加學校的體育社團,透過美式運動來學習體驗不同文化。

 

佛羅里達科技大學的足球教練Steve Englehart就曾舉辦過一個Football 101的活動,參加的國際學生可以穿美式足球員的衣服和美式足球員練球。他說:很多國際學生沒有看過真正的美式足球,而參加完Football101之後,他們開始自己參加一些美式足球賽。

 

文化

學生除了在學內的朋友圈之外,還可以通過整個社區建立連結,體驗到更多元的文化。

在舊金山大學(University of San Francisco),國際學生會與當地來自同一國家的人形成聯誼會。非洲學生協會就和當地的城市舞團排練一齣傳統非洲舞表演。國際學生服務部Laura Chaney表示:文化多樣是一個城市非常重要的一環,甚至有百貨公司在農曆年時也會以傳統中國過年的裝飾。

 

美國的雪城收留不少來自緬甸、不丹、索馬利亞難民,雪城大學也因此和當地社團聯合舉辦活動讓學生認識這些難民。

 

在休士頓大學,學生可以有機會體驗到在廟宇中舉辦的中國新年慶祝活動,或是日本風箏節。學生也可以參加校外的文化活動,像是整個休士頓地區的孟加拉裔協會。文化部主任Tina Do表示: 休士頓是一個文化大熔爐,我們有來自非常多元文化及種族的國際學生,而且每個學生都適應得非常好,不會覺得這裡是個陌生的地方。

 

 

 

原文出處: http://www.usnews.com/education/best-colleges/articles/2015/04/29/us-universities-offer-international-students-a-taste-of-home?int=998508

 

 

 

免費諮詢時間每週二~週六 10:30 AM~ 7:30 PM電話: 02-2388-8900 7709-7099

免費諮詢信箱: service@osac.com.tw

歐美加只推薦適合您優質的好學校! 歡迎來電索取客製化的遊留學建議! 我們的用心您絕對感受的到!

*以上文章由歐美加遊留學教育中心所編輯撰寫,請勿抄襲。若想引用,請先來信詢問且註明出處及附上連結,感謝您的配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