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活力、愉快的、很放鬆是大部分美國人都有的特質。 我們都知道美國是非常開放且自由的國家,超過80%的美國人是歐洲移民的後裔,且50%的人口為基督或天主教徒,而在這一個文化多元的國家,有很多規則和禁忌是我們在前往美國旅遊前需要深入了解並遵守的。有些禁忌是不會被拿出來討論,像是新娘如果在結婚當天已經懷孕了,通常是不會大方承認的。

以下幾點美國旅遊應該和不該做的事(Dos and Don’ts),能幫你避免尷尬或麻煩,讓你的旅途更順利愉快!

 

國際旅遊禁忌

比中指是非常無理的舉動。不僅在美國,在世界各地都是不文明且失禮的舉動。

 

America Don’ts

 1. 千萬不能對黑人使用Negro這個稱呼。他們會覺得自己被鄙視,因為Negro一詞原指被賣往美國當奴隸的非洲黑人。

 2. 不能問對方的收入,財產等有關隱私的問題。對女性也不要問婚姻狀態,年紀,或她的衣服包包價格。這些都是屬於個人隱私。

 3. 送花不要選用白百合(White Lily)。送禮時注意禮物上不要有公司Logo,會讓人覺得廣告意味太重。

 4. 在大眾面前隨意脫鞋或光腳是很不文明的舉動,只有情侶之間或是臥室才會脫鞋。因此在拜訪美國人的家時,除非主人同意,否則不要拖鞋。

 5. 不要在他人面前拉襪子。如果襪子或吊帶掉了,請找一個隱密的地方調整。

 6. 不要對他人吐舌頭,這是一個野蠻猥褻且幼稚的行為。

 7. 尚未徵得他人同意之前,不要在他人面前抽菸。

 8. 在餐廳或美國人家用餐後,不要跟他們要牙籤。美國人通常使用的是牙線(Dental Floss)

 9. 行為不要太高調且在公共場所化妝,會被視為沒有教養的舉動。

 10. 在美國人家作客用餐,不要在主人開動之前就自行開動。用餐時不要發出咀嚼的聲音,也不需要幫其他人夾菜。在餐桌上不要抽菸,也不要催他人喝酒。

 11. 不要隨便搭便車,在美國一些地區常有扒手,偷跟搶是常有的事。盡量不要在晚間搭地鐵,毒品交易者、毒蟲或幫派分子經常會晚間聚集在地鐵。

 12. 美國人對待小朋友和成人一樣,當你和大人打招呼後,請記得也和小朋友打招呼。

 13. 如果你是女生,請不要自己一個人喝酒,很有可能招來陌生人的騷擾。

 

America Dos

 1. 與他人第一次見面時,記得說Hi 或Hello。雖然握手不是必須的,但當他人主動點頭、握手或是要擁抱,請禮貌地回應對方。

 2. 和他人握手時,請記得要禮貌地看著對方。若在和他人說話或握手時沒有看著對方,會給人留下傲慢且無禮的不良印象。

 3. 在前往拜訪他人之前,請記得和他人先預約時間,確定可以見面後,不要忘記帶一點小禮物赴約。

 4. 在參加舞會或是晚宴時,記得不要喝酒失態。在正式宴會中喝醉只會招來鄙視,讓自己丟臉。

 5. 數字13、3、Friday、和蝙蝠,對美國人來說都是厄運的象徵,所以盡量避免使用這些在商品設計和包裝上。

 6. 在和美國人聊天的時候,盡量避免一些禁忌話題。例如一夫多妻制、墮胎、種族問題、宗教信仰、自殺問題等。

 7. 進入室內場所,記得將帽子、外套和墨鏡脫掉。

 8. 若陌生人向你打招呼,請禮貌的跟他說hello。和他人對到眼後轉頭或是裝作沒看到都是蔑視他人的行為。

 9. 進入餐廳後,請在門口稍等一下,等餐廳服務生為您帶位。

 

免費諮詢時間每週二~週六 10:30 AM~ 7:30 PM電話: 02-2388-8900 7709-7099

免費諮詢信箱service@osac.com.tw

歐美加只推薦適合您優質的好學校! 歡迎來電索取客製化的遊留學建議! 我們的用心您絕對感受的到!

*以上文章由歐美加遊留學教育中心所編輯撰寫,請勿抄襲。若想引用,請先來信詢問且註明出處及附上連結,感謝您的配合。

arrow
arrow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