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矽谷的科技巨頭和新創公司到紐約的媒體、時尚及金融集團,許多國際學生希望從這些產業中實習並獲取經驗是很常見的事。畢竟大家都曾有過美國夢。事實上,我們自己也曾指導過不少來自各國的實習生。以企業的角度來說,一個多國文化的工作團隊產生的不同見解是無價的。
 
從辦理簽證的繁文縟節到美式職場文化,最好做足準備!


 

了解簽證種類                            


如果你來美國只為了到企業實習,你可以申請J-1 Visa. 如果你是已經在美國念書的國際學生,那麼你可能需要的是F-1 Visa. 這兩種簽證都可以參加實習,但實習的規則有些微不同。
 

  • F-1 Student Visa

若你是持有學生簽證在美國念書的國際學生,你可以參加企業的無薪實習或是校園的實習,而不需要再準備任何申請表。學生簽證可實習的時間為每周20小時,所以建議你可以找part-time 工作。
 
如果你想在校外實習,有兩個選擇:

 

  1. CPT internships (支薪實習)實習的工作必須和你在學校所學專業相關,通常這類實習工作會給實習學分。申請這類工作的學生必須完成大學第一年的課程,並且在開始實習之前取得正式的1-20簽證文件。

 

  1. OPT internships OPT實習則不一定要和你在校所學專業相關,而且可以在課程進行的同時參加實習。這類實習需要通過美國出入境管理局的核准,因此申請會較CPT複雜。學生參加OPT實習可以是全職,工作時間長達12個月,STEM學生更可申請17個月的實習。


 
以上兩種情形對雇用國際學生的企業來說,申請過程都同樣繁複,在面試時你可以向面試官表明你清楚這些狀況,可能會對結果更有幫助。並且,在找實習機會之前,可以先和學校的DSO或外籍學生顧問做更完整的簽證資格諮詢。
 
小撇步:多數學生會選擇在學階段申請CPT實習,即將畢業前申請OPT實習,畢業之後便可以實習的身分在美國停留更多時間。

 

  • J-1 Visa

如果你持有J-1簽證在美國唸書的學生,你可以參加最長18個月的學術培訓(Academic Training)。 類似於F1簽證的OPT實習,學生可以在課程中或課程結束後參加實習(課程中參加實習的時數可能會有限制)學生必須持有課程機構核發的認可文件,並且實習工作必須是與所學相關。
 
如果你目前不在美國但希望可以前往美國實習,那你需要的就會是 J-1 Intern visa 或 J-1 Trainee visa。
 
所謂的實習生,申請者必須是就讀美國的學院或大學,或是剛畢業不超過12個月。而培訓生,申請者必須要有學術文憑和一年以上工作經驗,若沒有文憑則需有五年相關領域的工作經驗。你可以選擇在美國實習12個月,或是接受培訓18個月。
 
兩種J-1簽證都需要取得指定的保薦機構核發許可文件,而不同的保薦機構費用及提供的實習制度都有所不同。
 
有的保薦機構會在收到款項後會幫助你安排實習,甚至有可能協助你找房子或交通。如果你已經自行找到了實習或培訓機會,保薦機構則會為你做單純的工作簽證申請文書處理,你只需付簽證文件申請費用(有的保薦機構會向企業收費)。

 

準備履歷和面試                          


大部分的人都是通過自己尋找並獲得在美國的實習機會。也就是說是時候開始準備你的美式履歷和提升你的面試技巧。
 
已經在美國念書的國際學生,可以請學校的Career Center裡的人員協助你準備履歷及模擬面試。請他們針對你的履歷提出意見或是請人充當面試官幫你練習面試。
 
需要注意的是美國和台灣所使用的履歷表格式並不相同,美式履歷並不需要放上大頭照及家庭婚姻狀況,且長度通常不會超過一頁。
 
和你的學校教授、同學、講師、所有認識的人保持聯絡!在LinkedIn上連結他們的帳號,確保他們都記得你!這些"關係"對你將來都會有幫助。
 
如果你是在美國以外地區的學生,你可以試著認識來自美國的學生,不論他們是從美國哪個城市來的應該都可以幫你回答一些問題。
 
接下來你可以開始在求職網站上搜尋工作機會了!在準備的過程中,請記得時常練習英文,畢竟英文不是我們的母語!事先查詢你所求職領域的專有名詞,或是多看相關英文文章,這些對你的工作面試也會有很大的幫助!

 

尋找美國實習機會                                       

 
維持好你的"關係"是尋找實習機會的最好方法。因為你的朋友都是你最好的"推薦人"。當然靠關係並不是唯一的方法,以下是幾個不錯的求職網站:

 

  • 切勿好高騖遠

 
如果做好萬全的準備,那得到你的夢想工作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問題。不過,像是Google和Disney在世界各地的實習機會,大家都想要,因此競爭一定會很激烈。如果你的成績不是非常好,或是在某個領域非常傑出,就要做好心理準備。
 
知名的大公司也並非是唯一可以累積經驗的地方。比起從大公司倒咖啡、影印文件開始的實習生,新創公司反而是學習各種不同工作技能的好地方。

 

  • 了解美國職場文化

 
對許多國際學生來說,美國職場可能會讓你感到非常震撼。甚至對沒有工作經驗的美國實習生也需要花不少時間來適應辦公室生活。
 
獨立自主一直是美國文化的特色,雖然說企業喜歡雇用團隊合作能力佳的員工,但在實習階段企業往往會希望實習生有獨立處理事件並擔起責任的能力。
 
很多時候美國職場文化也可以”相對輕鬆”。你可以聽到其他同仁稱呼自己的主管名子(First Name), 當然還是要看情況是否合適。
 
當你付出努力並取得實習機會後,最好可以先了解公司文化,開始上班後仔細觀察同事的工作方式並學習。(公司文化可於 Glass Door 搜尋)
 
雖然美國企業文化有不少共通點,但不同的城市和不同主管都會有不同的工作文化需要適應。例如一個Hip Tech 新創公司和一個金融企業不論是在著裝、工時、行為要求都有不同的標準。而在加州的公司也可能會比一個在華盛頓D.C.公司要來的輕鬆。

 

  • 盡情享受你的旅程

 
當你成功取得實習機會並辦妥合法簽證,你便可以開始追尋你的美國夢啦!可以在美國這個世界經濟大國實習會是一件非常奇妙的經歷,也是一個不同於他人的體驗文化方式。實習工作是一個完全不同於遊留學的經驗,我們相信你的同事及上司也會希望能夠給你留下一個難忘的體驗,盡情享受你的旅程吧!

 

免費諮詢時間每週二~週六 10:30 AM~ 7:30 PM電話: 02-2388-8900 7709-7099

免費諮詢信箱service@osac.com.tw

歐美加只推薦適合您優質的好學校! 歡迎來電索取客製化的遊留學建議! 我們的用心您絕對感受的到!

*以上文章由歐美加遊留學教育中心所編輯撰寫,請勿抄襲。若想引用,請先來信詢問且註明出處及附上連結,感謝您的配合。

arrow
arrow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