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不列顛人有時候很有趣。這個國家或許小,但是你可以花一生的時間來了解他的怪癖和特性。地區發音、奇怪的行車規定與世界知名的飲酒文化都可以讓第一次到大不列顛的旅客感到危險。以下就是在英大不列顛生存的一些提示:
 
1. 大不列顛包含三個國家
最重要的就是知道大不列顛是包含三個國家: 英格蘭、蘇格蘭與威爾斯
 
2. 茶是全國的代表精神
慶祝場合、下雨天、晴天或是任何場合,大不列顛人都會來一杯好茶。對於要先到奶還是要先到茶到現在還是有著非常激烈的辯論。
 
3. 大不列顛人所說的話幾乎與它們真正要表達的意思不同
大不列顛人任何場合都很有禮貌。一句簡單的道歉客可能來自於一個簡單的抱歉,到危險的肢體警告。
 
4. 外出喝酒一定會喝到凌晨
酒吧,大不列顛最出名的傳統之一,有自己的一套規則。飲料是買輪,而且應該維持喝啤酒、麥酒或是紅酒,千萬不要喝小盅的高濃度酒或是雞尾酒。如果被邀請出去小酌一番,要準備幾乎空腹喝到酒吧即將打烊的時間。
 
5. 可以在大街上喝酒
如果你是從美國來的,看到人在街上喝酒可能會很意外。但是在大不列顛這不只是可以被接受的行為,只要有一點日光,人群就會聚集一起喝一杯。
 
6. 大不列顛人常常討論天氣
大不列顛的天氣常變,所以很常被掛在嘴上。沒有什麼比暑假的天晴日還要更完美的。
 
7. 恭維讓人緊張
恭維大不列顛人通常都會被它們忽略或是認為是自我出風頭的言語。不要自我膨脹因為在大不列顛,自我恭維無異於叛國罪。
 
8. 有一些地名聽起來很奇妙
Bottom Flash, Cock Alley, Booty Lane, Nether WallopSandy Balls都是位於大不列顛的地點。是的,這些名字非常的奇怪。
 
9. 測量很莫名其妙
在大不列顛,距離是用英里與碼計算。物品是用公分與公里計算。高度是用英吋與尺計算。食物是用公克與公斤計算。人是用石與磅計算。了解嗎?
 
10. 插隊是不會得到他人的好臉色的
喝過茶後,排隊是另外一個全民娛樂。插隊是外國人讓人感到最反感的行為,這是大不列顛傳統的價值堡壘Debrett所說。
 
11.  搭手扶梯時要站右邊
如果你珍惜你的生命,搭手扶梯時要站右邊。如果要走動,請在左邊行走。
 
12. 大不列顛有太多的奇怪傳統
從滾起司到沼澤浮潛,大不列顛奇妙的傳統源源不絕。怪僻大不列顛人最慶祝的特質之一。
 
13. 大不列顛食物是世界級的
大不列顛食物已經擺脫了他的差評價。從康韋爾到愛丁堡,有許多有創意的多元會食物可以享受。大不列顛甚至有自己的葡萄園。
 
14. 大不列顛人不怕吃一些內臟
除了傳統的食物Haggis(羊胃裡塞香腸與香料)與黑布丁(血腸),大不列顛人也可以接受其他內臟的食物。
 
15. 有聽過叫Nando's的連鎖餐廳嗎?
每一位25歲以下的大不列顛人都聽過也喜愛一所叫Nando's的餐廳。
 
16. 在倫敦,不要與人眼神接觸
無論在地鐵或是車站有多擠,倫敦人是不與人眼神接觸的。在公共場所與陌生人聊天也是從未見有。
 
17. 倫敦外,一定要與人有眼神接觸
在大不列顛的首都外,人們比較友善與比較願意與他人交談打招呼。
 
18. 發音非常的重要
發音很重要。如果不想要搭車時被計程車司機海削,記得要有標準的發音。
 
19. 倫敦不是大不列顛的中心
大不列顛每一件重要的事情不都是發生在倫敦,除非你是在與一位倫敦人交談。
 
20. 大不列顛有非常美麗的鄉村景色
除了蘇格蘭高地或是布雷肯比肯斯,英國還有許多出色的田園景色
 
21. 一趟到大不列顛的旅遊讓人終身難忘
大不列顛是全球最多人造訪的國家之一。
 

免費諮詢時間每週二~週六 10:30 AM~ 7:30 PM電話: 02-2388-8900 或 7709-7099
免費諮詢信箱service@osac.com.tw
歐美加只推薦適合您優質的好學校! 歡迎來電索取客製化的遊留學建議! 我們的用心您絕對感受的到!
*以上文章由歐美加遊留學教育中心所編輯撰寫,請勿抄襲。若想引用,請先來信詢問且註明出處及附上連結,感謝您的配合。

 

arrow
arrow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