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立大學學費一般比私立大學來的低

 

美國公立大學跟私立大學的差別,一般來說就是公立學校是由各州政府成立的,而私立學校則是由私人捐贈,合資營運的。

 

不論是公立或是私立學校,國際學生都應該衡量他們最想得到的是甚麼,如學術方面、體育方面、或是社交生活。

 

歐美加資深顧問Joyi分享,公立學校與私立學校之間有幾點差異是學生應該要知道的:

˙學費

國立大學通常會較私立學校便宜,但是卻不是絕對的。因為公立學校的資金是由政府補助,特別是頂尖的學校,會有充足的研究補助金費。但有時候就讀私立學校並獲得獎學金的話,學費就可以比公立學校更低喔。

 

˙校園生活

公立學校的規模一般會比私立學校大,校園內舉辦的活動項目及頻率也會較多,學生可以參加更多不同的俱樂部、社團、學生會等。如果學生是希望能體驗一個比較多元,學術、生活、社交平衡的大學生活,則可以多做公立學校與私立學校的比較,找出比較合適自己的選擇。

 

˙學校聲望與教育品質

公立學校中有許多頂尖學校,但對照US NEWS的美國大學排名中,19間學校為私立學校。常春藤聯盟和其他私立大學一直以來皆保持相當不錯的聲望。雖然很多公立學校也有很好的排名,較低的學費不表示學校教育品質不良。公立學校也可以是一個CP值很高的選擇。

 

顧問Joyi表示: 學校是否值得就讀取決於校園大小、文化、費用、環境、學術專業等,而非學校營運類型可簡單定論。也有規模小的公立學校與有限的學科課程;也有規模大的私立學校提供廣泛的學科選擇。你所選擇的學校也會因為你挑選的區域有所不同。美國東北部及西部擁有較多的私立學校,而中西部及南方則會看到比較多的公立學校。

 

公立學校及私立學校從各個角度來說,都有很大的差異,因此不能以某項優勢而否決其他學校的優點,若希望同時申請公立及私立學校,最終的決定還是要依照學生最期望獲得的價值來衡量。

 

免費諮詢時間 每週二~週六 10:30 AM~ 7:30 PM電話: 02-2388-8900 7709-7099

免費諮詢信箱: service@osac.com.tw

歐美加只推薦適合您優質的好學校! 歡迎來電索取客製化的遊留學建議! 我們的用心您絕對感受的到!

*以上文章由歐美加遊留學教育中心所編輯撰寫,請勿抄襲。若想引用,請先來信詢問且註明出處及附上連結,感謝您的配合。

arrow
arrow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