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歲的Christine決定到英國巴斯就讀巴斯大學絕對不是偶然的事情。

 

第一次參觀巴斯校園是她在高中一年級時去拜訪在巴斯念書的哥哥。在此之前她從來沒有考慮過要在歐洲念書,或是選擇到英國讀大學。而巴斯大學的小班授課及校園建築讓她愛上了巴斯這個小鎮。於是她馬上申請學校,順利申請到了3學年制的學士學位課程。 

 

這絕對是世界上最好的課程! 3年制的課程讓我領先其他同學一年,且更有國際觀,甚至還交了許多來自各個不同國家的朋友! ’’

 

Nicholson學的是攝影,她是少數在國外念書的美國學生。根據國際教育機構最新的調查數據指出,20112012年間至少有4.6萬美國學生在國外念書,其中42%是大學生。而英國是這些出國求學的美國學生首選國家,接著是加拿大、法國以及德國。

 

對不少美國學生來說,離開自己的國家以外的地區念書是一個具有挑戰的事情。很少會有學生去國外攻讀大學學位。專家認為那些樂於享受不同體驗並有冒險精神的學生則可以從這種挑戰中吸取很多經驗,但專家們也建議學生在帶著護照登機前應該先衡量一下在歐洲國家讀書的優缺點。

 

就海外讀書經驗有兩個重要優勢: 對於學生自身來說,有機會體驗不同文化並藉由認識不同國家的人來拓展自己的眼界。Nicholson表示如果自己留在美國念書就沒有機會參加學校活動飛去愛爾蘭旅遊。

 

從現實面來說,在歐洲國家念大學不僅為學生或家長節省時間,也節省金錢。許多英國及歐洲的學校有提供三年制的大學課程,收取的學費比許多美國大學或公立大學都要低。

 

Nicholson選擇的大學課程每年只需要9,000英鎊,和美國大學比較起來所省的學費讓她更確定到英國念書是正確的選擇。

 

歐美加資深留學顧問Daisy表示,雖然在歐洲念書學費低廉,但並不會影響所受到的教學品質。慕尼黑大學校長Bernd Huber也表示英國及歐洲有不少優秀的學校,各個方面都不比美國的大學差。

 

未來的人才市場就在國際之間,也就是說我們的下一代不會只在美國工作,而是穿梭在多個國家之間。因此,到歐洲國家念大學的好處很多,不僅可以接觸到多國文化,也可以學習多國語言,當然,這也同樣存在很多挑戰。

 

芬蘭赫爾辛基大學的通訊主任Hannamaija Helander表示:除了英國跟荷蘭之外,大多數的歐洲大學課程是以當地語言授課。有些國家也提供部分課程英語授課,像德國,而這些課程不會再另加收費用。學生可以委託代辦或是自行查詢是否有其他大學提供英語授課課程。一般來說,研究所才有比較普遍的英語授課課程。

 

和美國大學不同的是,許多歐洲國家的大學較偏向理論課程,英國東安吉莉亞大學Richard Harvey提醒學生,在歐洲學校讀書的學生需要更獨立且有耐心,像是學生簽證的取得通常會需要多一點時間才會發送到學生手上,面對許多狀況學生需要懂得從容應對。

 

顧問Daisy提醒出國留學的學生必須要靠自己在校園及新城市摸索,像是找到去超市買菜的方法,她同時也分享自己的留學經驗: “在英國求學期間會覺得自己突然間成長很多。

 

顧問Daisy同時建議學生在選擇歐洲國家大學的時候最好先問清楚該校的國際學生的人數,以這樣的學生人數來判斷學校是否有足夠的國際經驗來協助學生,避免文化差異造成的障礙,可讓學生在未來求學過程中較為順暢。

 

免費諮詢時間 每週二~週六 10:30 AM~ 7:30 PM電話: 02-2388-8900 7709-7099

免費諮詢信箱: service@osac.com.tw

歐美加只推薦適合您優質的好學校! 歡迎來電索取客製化的遊留學建議! 我們的用心您絕對感受的到!

*以上文章由歐美加遊留學教育中心所編輯撰寫,請勿抄襲。若想引用,請先來信詢問且註明出處及附上連結,感謝您的配合。

 

 

 

 

arrow
arrow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