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y Alice Yuet Ling Law  April19,2016
 
做為一個國際學生,在到美國之前,住宿是我最擔心的事情之一。
 
我該住在哪裡?我有哪些住宿的選擇?這些選項中又有哪些不同?你所住的地方將會是你大學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但我卻一點都不知道該如何著手。
 
幸運的是,我認識一些朋友曾經就讀過我即將進入的學校,他們也都給了我一些有用的建議。在幾次搜尋後,我也收集了一些有用租房技巧給未來的國際學生們。
 
1.將你的喜好排出優先順序
 
你最在意的是甚麼?-你的隱私、距離、居住環境,或是租金?你會想自己下廚呢還是購買學校提供的餐點?有些學生喜歡住在校區內的宿舍,但缺點是學校宿舍不一定會提供廚房。
 
學校宿舍的資金通常也會比較貴。有些學生在第一年熟悉校內校外環境後,選擇搬出宿舍到外面自己租房。
 
我第一學期的時候就住在學校宿舍,但因為實在太貴了,也不能自己煮飯,所以開始尋找校外的房子。
 
2.參考租房指南、網路評論
 
除了社區大學以外,多數的大學都會提供線上租房指南給學生參考。依照你的喜好順序,列出至少10個你想要的區域或公寓。
 
如果你已經決定住學校宿舍,還是可以多選幾間比較一下。租房指南通常會都會標明最基本的房屋資訊,務必要仔細閱讀,特別是看清楚你所付出的金額將會租到的有哪些設備。水電費是否包含在租金裡?沒有的話,要了解清楚一個月的水電費大約是多少。
 
再來,上網搜尋一下各個區域住房的相關評論。如果可以的話,試著去學校社團或社群網路上發問,和已經住在該區域的學生聊聊,看他們有甚麼建議。
 
我則是經歷了一番辛苦才學到教訓。我只看到便宜的租金就被吸引住了,簽了一年的長期合約。後來才發現這便宜的租金裡隱藏了很多問題。而且這些問題都已經有人在網路上討論過了,我卻沒有先上網查資料就魯莽簽約,非常後悔!
 
3.找朋友一起去看房
 
決定了幾個你喜歡的區域後,記得預約現場看房,並且找一兩個你信任的朋友一起前往。一來安全一些,二來他們可以提供你最誠實的意見,像是租金會不會太高,房間會不會太小等問題。
 
另外,挑選公寓型的房子時需特別注意,房屋仲介可能會提供"樣板房"讓你參觀,請不要完全相信你在樣板房看到的,因為我最後入住的公寓和我參觀時看到的就差很多。
 
4.仔細閱讀租房合約
 
在學校附近租房最後一件重要的事情就是簽定租房合約。仔細閱讀合約上的條款,並且問清楚這些問題:租房時長多久?遲交租金的滯納金多少?可以養寵物嗎?有些合約會清楚寫明禁止養任何寵物,甚至是金魚。
 
如果你對合約有任何問題,可以向學校尋求協助。許多美國大學有設立租房與合約相關的諮詢部門。他們對學生的租房合約瞭若指掌,可以在租房方面給你最好的建議,或是當你的租房合約出現問題時協助你做出最好的處理方法。
 
尋找住房是一件艱難的工作,特別是對於國際學生。如果你正在煩惱如何挑選合適的校外住房,網路上很多住房相關資訊可以參考,也可以與其他學生交流,聽聽他們的的建議是最有效的。
 
文章出處:http://www.usnews.com/education/blogs/international-student-counsel/2016/04/19/weigh-on-off-campus-housing-at-a-us-college?int=a3d208

 

 

免費諮詢時間每週二~週六 10:30 AM~ 7:30 PM電話: 02-2388-8900 或 7709-7099

免費諮詢信箱: service@osac.com.tw

歐美加只推薦適合您優質的好學校! 歡迎來電索取客製化的遊留學建議! 我們的用心您絕對感受的到!

*以上文章由歐美加遊留學教育中心所編輯撰寫,請勿抄襲。若想引用,請先來信詢問且註明出處及附上連結,感謝您的配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