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2020打工遊學資訊請看這: https://goo.gl/Wj1e6b

就讀學校: ILAC Toronto

住宿選擇: 寄宿家庭

週數: 12周

預估費用: 20萬 (含機票)

一開始會想出國只是想學好英文,所以決定出國去美國走走,在經過歐美加留學中心推薦後發現其實加拿大是個更適合的選擇。有著相同的語言、差不多的文化背景;學費、住宿及消費卻低了許多。也因為如此我經過短暫的思考後很快的作出決定要去加拿大多倫多念語言學校。雖然考慮的時間很短,可是很感謝歐美加的DAISY小姐的推薦,回過頭去看完全不會後悔作了這個決定。

剛到多倫多的時候一進海關就得自己面對加拿大海關的盤問,其實歐美加代辦已經有很充足的行前說明會,指導如何應對,充足到其實很多問題沒有被問,很多資料沒有要求出示,但是歐美加都已經想到而且準備好了。其實面對海關也不需要緊張聽得懂就回答,聽不懂就說聽不懂,畢竟就是來學英文的,聽不懂也是很正常的。

在多倫多ilac就讀期間平時除了上課,學校還有很多課外的活動可以參加。除了上課時來自各國的同學外,也可以透過課外活動教到許多朋友。另外,home-stay的home-mate也是認識外國朋友的一個重要的途徑;我自己是認為home-mate很重要,可以互相照顧,互相練習英文,運氣好碰到很合的homemate,可以一起計畫周末出遊,出去玩可以一起回家。雖然住home-stay花費較高,但有機會得到一段很不錯的回憶。

雖然我也有住home-stay,但是我並沒有home-mate,因為房子不大,所以只接一個學生。住home-stay要注意每個家庭有不同的規定,有的有門禁,供餐時間的限制。我算很幸運的遊學生,只有我一個人所以沒人跟我搶廁所,home-stay因為職業的關係,晚上幾乎都是醒的,我反而沒有門禁,冰箱裡滿滿的果汁可樂隨時補充,菲律賓籍的身分讓我可以品嘗到許多沒吃過的佳餚,home媽是個韓國迷,便當連韓式炸醬麵也吃過,雖然有時候比較忙沒辦法準備便當,還特地去買當地炸雞連鎖店pop-eyes讓我帶上學校吃,連房子都是新的,我入住的時候聽說他們搬家不到一個禮拜。雖然如此,當初出國前也是作好心理準備,並不指望一定能住到多好的環境,反正是去體驗的,如果真的環境太糟,還是可以跟學校反映,由學校幫忙處理。

在學校上課的生活其實很單純,自己是覺得沒有什麼壓力,學校是將學生的英文能力分到17個等級,在10級之前課業其實很輕鬆,但功課一樣要作,內容一樣要溫習,畢竟是來學英文的錢花了別浪費,每個月都有兩次升級考試,如果自己有給自己設定目標要念到哪個等級,那考試一定要盡全力準備,因為如果實力有到可以跳級,是可以剩下買書的錢,main class是依照自己的英文能力去分班,然後power class是讓你上高一個等級的課程,如果有報名了千萬別翹課,這課沒有考試但是有他的功用在,可以讓你先體驗下一個等級的課程內容,還有下一個等級有哪些老師以及他們上課的風格。除此之外,power class也是另一個交朋友的途徑。

 

 

 

 

學校除了上課還有課外活動,有泛舟、溜冰、遊樂園、紐約或芝加哥三天兩夜、棒球、籃球、曲棍球比賽,各式各樣的。挑自己有興趣的去看看,第一次去看比賽沒有經驗需要人帶無可厚非,但之後可以試著自己在網路上訂票自己買自己想要的價位,都到了美加,不體驗一下美國的運動風氣真的很可惜。如果有進場看比賽千萬不要遲到,而且要早到,我真的很喜歡他們唱國歌時的氣氛,演唱的人唱歌時臉上帶著自信的笑容,唱完時全場歡呼鼓掌,這是國內唱國歌時大家心理想著 ”阿是唱完沒…唱完沒…” 是完全不同的氣氛,看過第一次比賽我還特地去網路上找他們的國歌一字一句的看內容,雖然感覺其實文字內容也很八股,但當下的氣氛真的很熱絡。從小我學英文是被逼的,但是真的遇到有興趣的事情,自己去找、自己去查,然後得到知識的喜悅,這種學習英文的方法,真的是從來沒有的。

 

時間過的很快,或許也是因為我只報名三個月。但我給自己多一個月的時間待在加拿大,我想到處去走走看看,這也是我給自己的一個功課,我希望我有能力自己籌備一趟旅程,特地不跟學校的團,走了一些我想去的景點。我去了魁北克,一個神奇的地方,法語區英文不見得可以溝通,玩起來有點痛苦但是我還是走了幾個必經的景點,古戰區,dufferin宮,原本要去ice hotel結果沒注意到他們有季節限定開放營業。完全蠢的可以,怎麼會沒想到ice hotel有季節限定呢????????臨時改變行程去瀑布健行。

 

我還去了黃刀鎮,為了看極光,出發前也是作了許多功課,已經知道十月份並不適合獵極光,但是還是硬著頭皮去了,後來還有三個朋友跟著一起去,其時心裡是有些壓力的,因為如果沒看到感覺就浪費大家時間金錢,說不定往後就成為大家嘴砲的對像。還好,至少還是有一天晚上有看到極光。看到極光的時後努力的用眼睛欣賞,希望這美好的畫面永遠烙印在我腦海中,同時也用相機拍下一張張美麗的畫面。

 

 

雖然只有三個月語言學校加上一個月到處玩,其實很明白自己英文還不夠好。但是,我不討厭而且不害怕英文了,我會自己去查自己有興趣的英文網站,不會看到是英文馬上就放棄,我敢自己一個人安排一趟旅程,我不害怕跟外國人說英文,我體驗了加拿大多倫多的生活,雖然我的家在台灣,但是每當再次看到有關加拿大的新聞,我會去關心那個我曾經留下足跡的城市。很感謝推薦我加拿大多倫多這個城市的歐美加代辦。

就讀學校: ILAC Toronto

住宿選擇: 寄宿家庭

週數: 12

預估費用: 20 (含機票)

就讀學校: ILAC Toronto

住宿選擇: 寄宿家庭

週數: 12

預估費用: 20 (含機票)

 

歐美加專精歐美各地遊學,也每位顧問皆有多年遊留學及代辦經驗,立志提供最貼近客戶需求的客製化遊學服務,歡迎來電預約諮詢,感受用心規劃的代辦服務!

更多的遊留學相關資訊都歡迎上歐美加遊留學教育中心官網查詢!

台北市南陽街21-14 (台北車站或台大醫院站4號出口)
營業時間週二~ 早上10:30至下午7:30 (日一公休)

免費諮詢專線:02-2388-8900  04-2328-3020

延伸閱讀: 遊學各國家特色分析其他國家遊學國家介紹

 

 

 

 ​​​

arrow
arrow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